IMG_7545

拜訪日期:2014.04.27


一路往北玩得我們來到了桃園境內的油桐花勝地,小粗坑古道。

IMG_7536

才剛從台3乙線轉進去前往小粗坑古道的小路時,迎面而來的是兩排停得滿滿滿的車輛,因為擔心再繼續往前會沒有位置停車,所以趕緊在入口處的空位就停了下來。

結果越往裡面走,空位越多,甚至到登山口前都還有停車位,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IMG_7535

IMG_7540

IMG_7541

不過也因為提早下車步行,我們有幸看到開滿了整片山坡得油桐花,一片雪白的模樣好不美麗。

S小姐脫下了隱形眼鏡戴上眼鏡後,突然一陣驚呼,原來會這麼樣的美。

IMG_7539

IMG_7537

IMG_7538

很慶幸今天的天氣比起昨天好上許多,偶爾露臉的陽光讓人覺得非常舒服,陰陰的天氣很適合爬山和賞花。

不過經過昨天爬了四月雪小徑和夢幻桐花道後,我發現走這些賞桐路線都要等到落花時刻再來比較恰當,這樣路面上才都會是美麗的桐花,要不然走在路上根本看不到頭頂上那些油桐花的美麗。

IMG_7542

IMG_7543

IMG_7544

IMG_7545

沿著指向小粗坑古道的指標往前進,山坡上的遊桐花開得更是茂密,更是茂盛,連綿不止的油桐花看得令人心曠神怡,美麗無比。

突然慶幸我們是用走得來到古道登山口,若是開車進入就只能走馬看花,甚至無法看到這如此優美的景緻了。

IMG_7548

IMG_7549

小粗坑古道期時是通往石門山的一條登山道,他建於日治時代,原本是一條牛車路,專門用來運送當地居民物資,但隨著石門水庫和柏油路的興建,小粗坑古道逐漸被取代,而現在則成為賞花爬山的一條熱門道路。

單程要一個小時以上的小粗坑古道之所以如此受到歡迎,主要還是因為每年四到五月得油桐花所至,走在古道上隨處可見落下的油桐花,而且保持的非常良好的森林環境,也讓人嚮往。

IMG_7550

IMG_7551

小粗坑古道一路上綠葉遮天,相當涼爽,路面狀況不會太差,可惜前一天下了大雨,一路上泥濘滿地,也變得比較濕滑,走起路來需要特別小心。

IMG_7552

IMG_7556

IMG_7557

IMG_7553

在好像來到原始森林的小粗坑古道,感覺如果有恐龍突然跑出來都不意外,然後在這樣粗曠的森林內,卻佈滿了油桐花雪白的花瓣。

一種柔性與野性的結合,讓這條古道充滿了詩意,也讓油桐花展現出了他的野性美。

IMG_7559 IMG_7565

IMG_7561

IMG_7564

小粗坑古道內的油桐花都相當高大,站在古道上抬頭仰望基本上是看不太到油桐花的,只能低著頭俯瞰著落在地上、草叢間和流水中的雪白花朵。

若是再晚個一個禮拜來,這條小粗坑古道勢必會佈滿了油桐花瓣,那幅景色光想像就覺得相當美麗。

IMG_7566

IMG_7567

IMG_7568

環境保持非常良好的小粗坑古道內有許多植物,物種多樣性非常大,還有讓人誤以為是油桐花的白色菇菌,相當壞心。

抬頭仰望也是參天的大樹,真的會讓人以為來到了原始森林,來一場緊張萬分的探險活動。

IMG_7570

IMG_7569

IMG_7571

IMG_7574

不管是葉片上或是小溪內,處處可見雪白油桐花的身影。或是一朵,或是整堆,或是零散分布,各有各的美麗,各有各的吸睛之處。

比起在葉片上的油桐花,小溪內的油桐花更顯的詩意與浪漫。

IMG_7579

IMG_7575

IMG_7580

IMG_7581  

順著溪水而下的油桐花辦偶爾聚積在石邊,偶爾被沖上岸邊,偶爾一朵一朵的順流而下,各式各樣的美麗一一在眼前上映。

身處在這個涼爽粗曠的自然環境內,看著優美柔和的油桐花朵或落下或流過,一陣矛盾感和衝擊感油然而生,但卻又是那麼的相互交融。

雖然沒有走完整條小粗坑古道,但是一路上的油桐花和自然環境已經讓我們感到心滿意足,偶爾離開塵囂來到森林內吸吸芬多精,走走路爬爬山,何嘗不是一見美麗的事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粗坑古道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粗坑2鄰。

交通:大眾運輸>>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頭屋】苗22線夢幻桐花道,每個轉彎都是望不盡的油桐花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公館】油桐花坊,煙霧繚繞的雪之森林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銅鑼】客家大院,想用油桐花排字來這就對了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三義】四月雪小徑,白雪靄靄的世界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三義】苗51-1鄉道賞桐秘境,雨中油桐風情萬種 

【2014台灣鬱金香花季】桃源仙谷鬱金香,台灣的鬱金香故鄉 

【2014台灣流蘇花季】【桃園。龍潭】北區水資局,銀白色的世界 

【桃園。大溪】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滿是情侶的園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