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19

拜訪日期:2014.03.17


除了台南林初埤的木棉花大道,另外一個有名的賞木棉花景點就位在雲林虎尾的145縣道上。其實說他在虎尾有點不太正確,因為145縣道貫穿了雲林,而木棉花的集中處比較靠近西螺,不過大家都把他歸在虎尾的區域內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管他在哪裡,只要能看到美麗的木棉花我就心滿意足。剛從西螺中山國小的羊蹄甲離開的我,還正在沉浸在粉紅色的美麗當中,然後幾個轉彎後,火紅的木棉花把我帶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IMG_5901

IMG_5902

IMG_5903

虎尾145縣道上的木棉花跟台南林初埤一樣還沒滿開,整體約只有5成開,大概下個禮拜周末會達到最佳觀賞期。

雖然單株單株的木棉花看起來有點零零落落,但俗話說得好,數大就是美,一整排的木棉花放眼望去就是一大片花海,很是壯觀。

IMG_5907

IMG_5908

IMG_5905

145縣道從12公里處一直延伸到13公里處,大約一公里的公路兩旁種滿了木棉花,然後主要都是以右手邊一側的開花較為茂盛,樹木也較為高大。

可惜145縣道並沒有台南林初埤木棉花大道獨有的木棉花隧道,那道路兩旁木棉花手牽手的身影實在是美得令人難以忘懷。

IMG_5904

IMG_5909

IMG_5912

IMG_5914

我邊騎車邊往前,邊停車邊拍照,邊穿越馬路邊拉近鏡頭,忙得不可開交。雖然沒有木棉花隧道,可是145縣道上的單側木棉花比在林初埤的任何一排木棉花都要茂盛,都要密集。

在145縣道賞木棉花要相當相當的小心,因為路上的車非常的多,穿越馬路或走在單側時都要小心呼嘯而過的車輛,也因為這樣並沒有辦法靜下心來賞花。

IMG_5916

IMG_5917

IMG_5918

IMG_5919

藍空下,一排火紅的木棉花恣意的綻放著,熱情如火。我特別喜歡這種在公路旁盛開的花朵,因為連開車在這樣的路上都是種享受,也是種幸福。

IMG_5925

IMG_5928

IMG_5930

不得不說145縣道上的車真的很多,而且車速都相當快,要來這裡賞木棉的朋友真的要小心自己的安全呀!!!

IMG_5932 IMG_5935

IMG_5936

從12公里處開始的木棉花道硬生生的在13公里處就嘎然而止,再過去完全沒有看到半株木棉花,要一直到17公里左右才有一小排的木棉花再度現身。

短短這一公里,可以說是145縣道的賞木棉花精華,卻也是車最多的一段,不過慶幸的是路口和路尾都有紅綠燈,所以會有一段時間是幾乎毫無車輛通行的,這時後就可以不用提心吊膽的賞花了!!

IMG_5931

IMG_5938  

住在雲林的朋友如果不想跑大老遠到白河林初埤賞花,可以就近在145縣道上賞花。而住在嘉義的朋友就實在是幸福了,可以南跑北走到兩個地方賞木棉花。

如果結束了木棉花之旅,還可以就近到虎尾的屋頂上的貓3D彩繪社區逛逛,如果已經去過了,則可以像我一樣去造訪另外一個充滿紅白美麗的剪紙藝術村喲。

IMG_59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虎尾145縣道12k~13k

地址:雲林縣虎尾145縣道12k~13k處。

交通:大眾運輸>>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木棉花季】【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大道 

【2014雲林花海】莿桐花海,花現莿桐心幸福(1/25~2/9) 

【雲林。虎尾】屋頂上的貓,3D彩繪社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