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0

拜訪日期:2014.1.22


路上隨處可見的洗車場、汽車美容場或維修廠已經不稀奇,充滿可口可樂標誌和各樣商品的汽車廠才稀奇。

這家位在嘉義市北港路的可樂洗車場就是我當兵第三次放假回台後,第一個旅行景點。

IMG_1966

回到故鄉嘉義有種熟悉感,卻也有種嘉義在改變的感覺。

在澎湖時意外的瞧見嘉義有一間特色洗車廠後,就一直想要來瞧瞧。

億達汽車美容,阿發的可口可樂洗車行,兩個都是我今天去的這個景點的名字,但我覺得「阿發的可口可樂洗車行」比較貼切。

而且汽車行的招牌也大剌剌的用上了可口可樂的註冊商標,甚至直接取名可樂洗車廠。

IMG_1964

這家「阿發的可口可樂洗車行」其實有點難找,如果直接把地址丟到google map來搜尋,絕對會被誤導。

阿發的可口可樂洗車行是在北港路上過了嘉義醫院往北港的方向,而不是google map所標示的在火車站附近,完全南轅北轍啊!!!

IMG_1965

總而言之,我在北港路上繞了好一陣子終於找到這家傳說中的可樂洗車行,而裡面正好停了一台奧迪,之後又來了一台賓士,超猛。

因為可樂洗車行算是私人的財產,實在是不知道能不能直接走進去參觀的我在店外面徘徊,好裡家在老闆阿發非常的熱情,直接招呼我進去拍照,不用收費人超好。

IMG_1963

千萬不要小看這間不起眼的可樂洗車行,他可是吸引亞特蘭大可口可樂世界前來拍攝紀錄片的地點,可以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所以說他是VIP會員店,一點也不為過。

IMG_1962

IMG_1961

牆上掛了許多綜藝明星前來參觀錄影,或是老闆上節目的照片,可見這家洗車行有多麼的有名。

IMG_1959

IMG_1958

IMG_1960

走進洗車行內實在是會讓人誤以為來到可口可樂的經銷店,店內滿滿的都是可口可樂的商標。

愛可口可樂成狂的阿發老闆將自己的洗車店裝飾成這樣,實在是完全看不出這是一家專做汽車美容的車行。

IMG_1904

在汽車美容場所的一旁,就是我這一趟旅程的主要目的地,可口可樂展覽室。

IMG_1956  

紅色與白色的反差所排列出的COKE字樣~

IMG_1915

你以為你踏著的是結結實實的地板,但實際一看會發現,他是用可口可樂瓶蓋所組成的地板。

上萬個可樂瓶蓋所鋪設的地面,和展覽室內各式各樣的可口可樂收藏,使得這間可口可樂展覽室打敗世界各地的可樂同好,獲得亞特蘭大的殊榮。

IMG_1954

IMG_1953

IMG_1952

進門後迎面而來的就是老闆阿發獲得世界殊榮的報章剪貼,不過吸引我的是相框下的一小排字樣,禁止吵架、鬥毆和討論政治就算了,為什麼不能吃香蕉阿XDDD。

IMG_1955

IMG_1912

IMG_1911

為什麼展覽室內會有兩個麥當勞叔叔,不能因為它跟可口可樂一樣都有紅色和白色就可以來摻一腳阿,不過違和感沒有很大就是。

IMG_1910

IMG_1949

有大有小,不同包裝,不同類型的可口可樂擺滿了架子~

IMG_1906

IMG_1950

這滿坑滿谷的可口可樂鋁罐、玻璃罐令人嘆為觀止,這已經愛可口可樂到了癡狂的地步。

IMG_1908

IMG_1909

一旁的玻璃櫃內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可口可樂玻璃杯,實在佩服老闆可以從世界各地蒐集到這麼多玻璃杯。

IMG_1907 

就連天花板都是可口可樂,超級誇張。

IMG_1917

可口可樂的音樂播放機器,這是在整間充滿可口可樂商品當中我最愛的一樣,酷炫到無以復加。

IMG_1918

IMG_1919

IMG_1920

雪碧、芬達、可口可樂、水瓶座和其他一些牌子的溜溜球(應該是)擺滿了整整兩大個玻璃櫃~~

IMG_1916

IMG_1922

IMG_1923

這應該是紀念版的可口可樂寶特瓶吧!?

IMG_1921

展覽室內有可口可樂的桌子和椅子~

IMG_1924

IMG_1927

IMG_1925

這所有東西都是老闆以以物易物、靠關係或以免費洗車為代價交換來的,秉持著不用花到錢收集可口可樂相關物品為原則,竟然可以有這樣的成果實在厲害。

IMG_1932

蝙蝠俠感覺就跟可口可樂很搭,如果換作是蜘蛛人,痾~好像也不錯搭,浩克也不賴,怎嚜感覺英雄系列都跟可口可樂毫無衝突啊!!!

IMG_1931

箱子底下暗藏著開喜烏龍茶婆婆~

IMG_1935

店內時常會有很有趣的標語~

IMG_1934

IMG_1933

IMG_1937

IMG_1930

IMG_1929

可口可樂的溜溜球,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今天真的是開了眼界。

IMG_1928

長的超像保齡球瓶的可口可樂罐,如果這時候有顆保齡球那該有多好XD。

IMG_1926

IMG_1938

一堆可口可樂的獎座~

IMG_1939

IMG_1940

IMG_1942

IMG_1941

IMG_1943

玻璃櫃內擺滿了可口可樂有關的小東西、小裝飾,看的我眼花撩亂,目不轉睛,深怕漏掉任何有趣的東西。

IMG_1945

這台不知道是用來做什麼機器,說是販賣機又不太像。

IMG_1947

IMG_1946

IMG_1948

真的很佩服老闆愛可口可樂愛到這種程度,玲瑯滿目的可口可樂看的我如痴如醉,若不是看到報紙報導,我也不會知道這個小小景點。

下次來嘉義不妨撥個時間來阿發的可口可樂汽車行瞧瞧,趁著愛車享受美容的空檔,跟著老闆阿發做個可口可樂夢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億達汽車美容

地址:嘉義市西區福安里北港路328號。

電話:(05)234-2598。

 

 

你或許會有興趣:

【嘉義。阿里山。隙頂】二延平步道(傳說村)雲海和雲瀑

【嘉義。阿里山。瑞里】青年嶺步道之台灣的敦煌石窟燕子崖與蝙蝠洞

【嘉義。阿里山。瑞里】瑞里第一景---雲潭步道之雲潭瀑布

【嘉義。阿里山。竹崎仁壽】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之圓潭瀑布、向山瀑布與心湖瀑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