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3

拜訪日期:2013.11.14


中午在無為草堂飽餐一頓後,我們再度出發前往位在大里區的一處小景點,大里菩薩寺

說他是一間寺廟其實有點言過其實,沒有我們印象中的華麗建築,沒有我們印象中的龐大規模,沒有我們印象中的香火鼎盛,大里菩薩寺是一間非常靜謐,且可以說是隱居者的寺廟。

IMG_9824

走在永隆路上,如果沒有認真的去尋找,一個不注意就會忽略了這間小而精緻的菩薩寺。

以木制建築為外門的菩薩寺門前種了一株形態優美的樹木,碎石地板上也立著供人投遞書信的菩薩寺信箱,光是這個畫面就已經讓人感受到明顯的禪意與寧靜。

IMG_9765

菩薩寺不像是一般寺廟全天候開放也全年無休,他除了每個星期一不公開外,平常日(二~五)則是下午1:00到6:00開放,假日則是早上9:00到11:00和下午1:00到6:00開放。

所以如果要前往參觀的朋友,要記得注意一下時間,不要白跑了一趟囉!!!

IMG_9766

讓民眾投遞書信的菩薩寺信箱,做得很古色古香~

IMG_9821

從菩薩寺門口就可以看到內部的一片充滿荷葉的水池,很有意境,也很漂亮。

IMG_9823

沿著水面的角度往菩薩寺內拍了一張,意外發現有幾個人坐在可以望見水池的透明玻璃屋子內,而水邊也有一尊佛像靜坐著。

IMG_9764 

踏進了菩薩寺的大門後,就要來一場洗滌心靈之旅了。

IMG_9771

靜坐在庭院內碎石上的佛像像是歡迎著遊客一樣面對著我們~

IMG_9817

通往入口的地板上有一對可愛的腳印,像是告訴我們「進來吧,進來吧」一樣。

IMG_9774

第一次看到寫著「照顧腳下」的立牌,很是新奇。

IMG_9777

IMG_9778

步道兩旁擺著許多佛像和菩薩相關的裝飾品,還沒進到房屋內就充分的感受到這菩薩寺對於菩薩與佛像的崇拜。

IMG_9815

一進門歡迎我們的是寫著許多小故事或小經典的九宮格畫作,很難得會在樸素的菩薩寺內發現這幅充滿色彩與生命力的作品。

IMG_9780

一盆白色蘭花就靜靜的站在一旁的角落裡,佛像和蘭花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起來就很搭,可能是因為空谷幽蘭的緣故吧!?

IMG_9816 

一尊莊嚴靜謐的佛像,一盆白色型態優美的空谷幽蘭,一幅意境滿滿的書法,令人心之神往。

IMG_9783

IMG_9784

IMG_9785

大廳的一旁擺著許多佛像、茶碗、陶瓷水杯和一些形狀特殊的東西,陶瓷、佛像和茶無一不是經過了好幾千年歷練後得以留傳下來的東西,具有歷史之物聚集起來很是美麗。 

IMG_9787

整棟菩薩寺內我覺得最有意境的莫過於這尊坐在古樹前的佛像,好似當年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得道一樣。

IMG_9790  

蓋滿天空的密密麻麻的樹葉,型態優美的枝幹。

IMG_9792

參觀完了一樓大廳,我們接著往二樓前進。

IMG_9795

 

IMG_9794

一踏上二樓的樓梯偌大的鐘就出現在我們眼前,為了不破壞菩薩寺內一絲絲的寧靜,鐘前也寫著請勿敲鐘的標語。

IMG_9814

如果認真尋找,用心去感受,會發現鐘下面有一座躲藏在牆壁裡頭的小小佛像。

IMG_9796

二樓的菩薩殿就在眼前了~ 

IMG_9800

IMG_9799

IMG_9798

菩薩寺的二樓一樣擺著許多小東西,佛像、小鐘和優美的蘭花,在在的顯現出菩薩寺對於佛像的虔誠與敬意,更是之所以稱為菩薩寺的很大原因。 

IMG_9802

從外一窺菩薩殿的模樣~

IMG_9803

IMG_9807

充滿著靜謐、莊嚴與崇敬的菩薩殿內擺著許多佛像與用品,走在裡面會讓人不自覺的想放輕腳步,放緩腳步,細細的品嘗箇中滋味。

莊嚴的氣氛也會讓人不自覺的彎下腰,低下頭對眼前的佛像參拜,祈求平安與順心。

IMG_9804

一旁的大缽裡也放著許多祈願的卡片,考試證也赫然其中,可見這間菩薩寺的佛像是多麼的受到民眾崇拜與信賴。

IMG_9809

菩薩殿的正對面上方則是有一尊穿戴華麗的神明,雖然不知道其名諱,但能感受到他所散發出來的濃厚莊嚴感。

IMG_9808

隨處可見的蘭花開得非常茂盛,非常漂亮。

IMG_9810

雖然菩薩寺的三樓不開放給人參觀,但通往三樓的樓梯上有著這麼一尊特殊的佛像,騰雲駕霧一般非常美麗。 

因為來參觀菩薩寺的遊客相當的少,所以可以不被打擾的感受著菩薩寺所散發出來的氣氛。走進菩薩寺內像是跟外面喧囂的世界隔絕一樣,充分感受到心靈的平靜。

覺得自己平常腳步總是太快,何不找個時間來這舒適的地方走走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里菩薩寺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電話:(04)2407-9920。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搭乘統聯客運3號公車在爽文東榮路口站下車,左轉進入永榮三街再右轉永隆路即可到達;搭乘全航汽車客運6268號公車南投客運6899號公車於德芳路口站下車後,右轉進入永隆路即可到達。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3:00 - 18:00;週六~週日: 9:00 - 18: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中。大肚】磺溪書院

【台中。大雅】喧囂中的歐洲城堡--富林園洋菓子

【台中。南屯│食記】無為草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菩薩寺 大里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