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91  

拜訪日期:2013.11.10


在好天氣的陽光下舒服的起身,享用過早餐後,我們開始了第二天的旅行。而一大早我們要前往民宿附近的絕美景點,永恆水中教堂

IMG_9391

永恆水中教堂是在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內的設施,花費兩年時間所打造完畢的水中教堂是全台第一座在水中央建造的教堂。

由於美麗的外觀和浪漫的氛圍,加上一啟用時正好搭上百年結婚熱潮,因此永恆水中教堂成為許多新人結婚的最理想地點。

不過由於永恆水中教堂是在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內,只提供住宿和用餐遊客入內參觀,所以我們只好在飯店旁的觀景點遠遠欣賞。不過教堂內部只有在結婚時才會開放,因此我們也不算吃虧。

IMG_9390

純白色的永恆水中教堂透過以透明玻璃為圍欄的長廊連接教堂與岸邊,敲響長廊入口的幸福鐘據說會長久幸福。

清楚明顯的水中倒影與實體的水中教堂形成一幅優美的畫作,也只有從這個角度欣賞才可以看到美麗的倒影。

IMG_9382

在小木棧碼頭旁停著一艘獨木舟,與遠方的永恆水中教堂相呼應。由於多雲的關係,水中倒映的不是藍天白雲而是看似深沉的雲系,好像星河一般帶給人夢幻幽深的感覺。

而這畫面也好像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會出現的場景,很美,很不真實。

IMG_9389

看到這獨木舟,我都想跟S小姐跳上去,一人扮少年Pi,一人扮虎了。

永恆水中教堂很美,很夢幻,很適合情侶前往,也很適合結婚。雖然沒有入內參觀教堂正面,但從側面看到的景色我覺得會比正面看到的美上許多。

下次何不牽著你深愛對方的手,前來這值得留下浪漫回憶的永恆水中教堂呢!?


IMG_9493

離開了永恆水中教堂後,我們來到了羅東內另外一個建築造型奇特的景點,羅東文化工場

在還沒到羅東文化工場之前就可以遠遠看到四根巨大的指向天際的柱子,以及雄偉的羅東文化工場。

IMG_9495

在羅東文化工場旁的區域都被畫作禁菸區,所以只要一跨過這條熄菸線後,就不能再抽菸了。一定要遵守規定喲!!!!

IMG_9494

IMG_9497

IMG_9547

羅東文化工場和圖書館間有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湖泊,而湖泊上方則是造型特殊的建築,原本以為是給參觀民眾坐的椅子,然後中間是可以表演的舞台。

不過沒想到他竟然是跑道,而且還是半圈紅色半圈綠色的跑道,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IMG_9498 

通往羅東文化工場的路邊草地上有許多這種乍看之下很像水溝蓋的東西,認真看才發現他是寫著詩詞的裝飾品,很是特殊。

IMG_9500

IMG_9506

IMG_9503

終於看到了羅東文化工場的真面貌,在一座18公尺高的大棚架下,掛起了長長的天空藝廊,許多當地民眾在羅東文化工場前的棚架廣場遊憩和舉行社團活動。

IMG_9512

IMG_9508

配合著現在羅東文化工場所展出的展覽,長條型的文化工場下高掛著許多長短不一的竹條,很漂亮。

IMG_9513

羅東文化工場的下方左右兩側就是棚架廣場,而長條型的內部就是展出展覽的天空藝廊。

IMG_9514

IMG_9517

順著蜿蜒很有藝術之感的天空橋前往天空藝廊,羅東文化工場處處都是藝術。

IMG_9520

一進到二樓的天空藝廊後,是配合這次書法展出的藝術裝飾,而背後是這次展出的作者瀟灑揮筆的模樣。

IMG_9529

再往上走則是可以看到羅東景色和整個棚架廣場的飄浮月台~

IMG_9524

從飄浮月台往下望去,在棚架廣場的人群變的好小好小,像一隻隻螞蟻一樣。走在飄浮月台上莫名的覺得有點高,有點恐怖。

IMG_9528

IMG_9525

飄浮月台上雖然可以眺望羅東市景,可惜高度不夠高,要不然在這飄浮月台看夜景應該是頗不錯。

IMG_9531

回到二樓的天空藝廊後,我們遲遲找不到其他展覽空間在哪,後來發現這是一扇通往藝廊的門,被裝飾成這樣還真沒發現那是扇門呢!!

IMG_9536

進門後又是扇用書法裝飾的玻璃窗,透過瀟灑揮筆過後的窗戶望出去,很有藝術感。

IMG_9533

IMG_9534

兩端的藝術展覽廳外的走道上,也是充斥著用書法裝飾後的玻璃窗板。如果這三窗板和兩窗板上的字透過一前一後的視線角度看,是有連在一起的話,就真得是很美的藝術了。

IMG_9530

羅東文化工場的大大英文字就寫在羅東文化工場建築物下的柏油路上,只有從二樓的天空藝廊才能夠完整的眺望。

IMG_9541

IMG_9542

IMG_9543

高掛許多長短不一,粗細不同竹條的羅東文化工場很是壯觀,充滿藝術感。

羅東的羅東文化工場給人的感覺很像文化中心一樣,提供一個給當地人假日時可以全家出遊、踏青、運動、讀書和遊憩的好去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永恆水中教堂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5號

電話:(03)960-5388。

交通方式:開車>>於省道台7丙線親和路二段的親和路二段88巷轉入後,在公園二路右轉即可抵達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永恆水中教堂即在飯店內。

                大眾交通>>於羅東火車站搭乘首都巴士241242號公車國光客運1797號公車於下鼎橄社站下車後,轉入親和路二段88巷,在公園二路右轉即可抵達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永恆水中教堂即在飯店內。

營業時間:需住宿或用餐的遊客才可進入參觀,教堂不開放參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羅東文化工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電話:(03)9577440

營業時間:天空藝廊>>9:00~17:30;飄浮月台>>8:00~17:3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宜蘭】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