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5 

拜訪日期:2013.11.09


從金車城堡咖啡館離開後,帶著有吃卻沒吃飽的肚子前往下一個景點。往南走的我們首先來到了位在礁溪的一處不為人所知的景點,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是因為猴洞坑溪有落差所形成的雙層瀑布,也由於之前在猴洞坑瀑布附近有成群的猴子居住,因此有猴洞坑瀑布之稱。不過現在當然是沒有任何猴子居住在這就是。

因為猴洞坑瀑布是個不太有名氣也少觀光客前往的景點,加上我們提早在台9線轉進去,所以有點迷了路,不過還好寫著大大的猴洞坑牌子救了我們。

IMG_9182

在前往猴洞坑瀑布的步道入口旁,有一間像似蒐集所有廢棄物的垃圾場,但又高掛著寫著南興宮的牌子,實在令人對於這個地方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IMG_9183

由於前面那間不知所云的建築物已經是在白雲路很深處的地方了,靠著Google map的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個地方,但卻還遲遲找不到前往猴洞坑瀑布的入口。

不過好里家在,就在猴洞坑瀑布的入口旁電線桿上立著標往猴洞坑方向的指標,問了一旁的當地居民後,也確定猴洞坑瀑布是往這個地方進去沒有錯。

IMG_9184

通往猴洞坑瀑布的步道兩旁雜草叢生,可見這個猴洞坑瀑布是多麼的隱密,是多麼的沒什麼觀光客前往。

IMG_9186

過了步道後就是寫著大大的猴洞勝景(應該吧!?XD)的大大石碑,而石碑旁有階梯可以向上爬。

原本以為過了這個階梯就可以看到猴洞坑瀑布,畢竟瀑布聲非常大,結果沒想到爬上樓梯後又是另外一段的步道。

IMG_9187

爬上樓梯後的景色,一端是藍天白雲下的猴洞坑溪旁的河堤風景~

IMG_9188

另一端則是通往猴洞坑瀑布的步道~

IMG_9189

猴洞坑瀑布步道處處可見這種請大家要共同維護自然環境,把垃圾帶走的標語。

真得真的希望大家當個只留下足跡不留下任何垃圾的有公德心觀光客,留給後來來遊玩的朋友一片淨土不是很棒嗎!?

IMG_9190

順著這條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步道走,享受樹林帶來的芬多精,聽著那潺潺溪水聲和轟隆隆瀑布聲,伴隨著我們前進的蝴蝶在眼前翩翩飛舞,也只有這嬝無人煙的地方才能夠靜靜的欣賞與享受大自然。

IMG_9191

走了大約5分鐘,終於看到了猴洞坑瀑布下的瀑潭溪水,以及可以通往猴洞坑瀑布上方的鐵質階梯。

IMG_9194

爬上樓梯猴洞坑瀑布就在眼前,可惜這裡的視角不好,猴洞坑瀑布正好被突出的岩石擋住。

不過這從上而下的大量溪水所造成的猴洞坑瀑布非常壯觀,雖高度差不大,卻是氣勢磅礡。

IMG_9195

順著樓梯再往高處爬一點,可以看到猴洞坑瀑布第一層瀑布的源頭,不過還是一樣,絕大部分的景色都被岩石或雜草所擋住了,很可惜。

IMG_9196

然後猛然一抬頭,真的壯觀的不是那猴洞坑瀑布,而是那像是通往天國的天國階梯。順著山勢崎嶇蜿蜒,紅色欄杆與鐵質欄杆相互交織,古與新的交錯。

IMG_9197

正是因為通往猴洞坑瀑布最上層的階梯太多階,所以才有機會偷懶休息,也才有機會轉身遠望礁溪鄉的風景。

很幸運的在第一天的下午宜蘭天氣已經放晴,雖然還是處於多雲的天氣,但能見度已經大幅的提升,礁溪鄉的景色才能如此清晰。

IMG_9198

走沒多久猴洞坑瀑布的第一層瀑布景色就在眼前赫然出現,伴隨著轟隆隆的巨響,大量的溪水從天而降,不斷的衝擊著瀑布下的岩石激起清澈白皙的浪花。

IMG_9200

水花飛濺下的十餘尺高猴洞坑溪瀑布往下撞擊第一層瀑潭,又再度造成白色浪花與陣陣漣漪,然後溪水不斷地向外排出,向外排出的溪水又再度以動人的身姿往下跳躍,形成猴洞坑瀑布的第二瀑布。

IMG_9202

這兒就是猴洞坑瀑布的形成源頭,也是樓梯所能及的最高點,更是猴洞坑瀑布的最高點。

IMG_9204

猴洞坑瀑布雖然嬝無人煙,觀光客也稀少,但還是會有熟門熟路的遊客前往。可能是當地人,可能是意外發現,可能是慕名而來,我們不得而知。

唯一能確定的是猴洞坑瀑布是個絕美的地方,而那三個遊客所坐之處望出去的景色更是猴洞坑瀑布的絕佳眺望場所。

IMG_9205

隨著猴洞坑溪上游的溪水不斷流下,陣陣漣漪不斷地在猴洞坑瀑布最上層積水潭形成,就像湯姆熊遊樂場內的推金幣遊戲一樣,一層一層的推,金幣一層一層的下降。

水流一陣一陣的往下游方向前進,水量一點一點的形成瀑布往下墜落,最終形成動人姿態的猴洞坑瀑布。

IMG_9207

這裡就是可以以更好的視野和角度眺望宜蘭縣風景的猴洞坑溪觀景區。

IMG_9211

已經渡過了最痛苦的上坡階段,下坡就是小事一樁。不過由於坡勢陡峭,下坡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點,牽著S小姐手的我一步一步的往下踏,也順便再度欣賞那遠方的宜蘭美景。

IMG_9213 

踏著瀑潭邊緣的大小石頭,我來到可以清楚望見整個猴洞坑第二層瀑布的地方,因為猴洞坑瀑布長年的侵蝕,整個河道兩旁巨石林立,很是壯觀。

旅遊景點的介紹上說,猴洞坑瀑布旁有一個深不見底的洞穴,是猴子所居住的洞穴,但我怎麼瞧都沒瞧見。

IMG_9215

換個角度看,我依舊沒有看到那深不見底的猴洞。

IMG_9218

再換個角度看,還是沒有!!!!到底猴洞在哪裡,還是那要有慧根的人才看的見XD。

不管有沒有猴洞,猴洞坑瀑布真的是非常壯觀與美麗。如果可以,下次有機會的話你何不也來這深藏於礁溪鄉內的秘境猴洞坑瀑布來走踏呢!?

不過要記得的是,只留下足跡,其他垃圾什麼的都要帶走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猴洞坑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雲路方向步行約15分鐘。

電話:(03)9881311(礁溪鄉公所)。

交通方式:開車>>於省道台9線的礁溪路七段處,轉進甕窯雞對面的白石腳路內,順著白石腳路走並在指向猴洞坑方向的標示下車,沿著步道大約走10分鐘即可到達。

                大眾交通>>搭乘葛瑪蘭客運131號公車或國光客運1740號1766號公車於白雲路站下車,轉進甕窯雞對面的白石腳路內,順著白石腳路走並在指向猴洞坑方向的標示下車,沿著步道大約走10分鐘即可到達。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礁溪 猴洞坑瀑布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