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我真的離不開美食和旅遊,尤其是當出差了一整周後更是需要美食來慰勞一下自己,因此從台灣回到日本後,馬上就來訪了這間位在原築地市場附近巷弄內,以黑喉魚專門店出名的超人氣店家「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

DSC07151

DSC07155

DSC07156

「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真的是沒有被電視節目介紹的話,會完全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間超美味的餐廳存在,畢竟他不在一般的大條馬路上,而是在不起眼的巷弄內。

然而即便是位在昏暗巷弄內的「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還是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饕客,再加上「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是明治36年創建,本身建築也非常有特色,真的是歷史加美食,讓人更加陶醉!

DSC07157

5點營業時間一到,店內服務人員就會一組一組叫號讓客人依序入座,而我們因為是在二樓座位,在前往樓梯時剛好遇到放在炭火燒旁櫃台上的一整排黑喉魚(のどぐろ),看的是讓人心癢癢啊!

順帶一提,建議電話預約座位的時候,順便預約「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招牌料理,黑喉魚炭燒。這道料理真的是必點,要不然就枉費前來「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了!

DSC07158

如果跟我們一樣有事前預約的話,座位前都會放著一張歡迎小卡,很是貼心。強烈建議來訪「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一定要事先預約,因為翻桌率很低,不預約的話通常要等很久。

再加上只要拜訪前一個禮拜預約即可,困難度不高,更是推薦事前預約喔!

DSC07165

DSC07166

來到這種以海鮮料理出名的餐廳,很理所當然地就會想要配上一杯燒酒或日本酒,而「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燒酒和日本酒種類也是不勝枚舉,反而是一般居酒屋常見的啤酒和軟性飲料就少了許多呢!

不管是一個人喝一杯或是多人分一杯(如果酒量不好的話),非常推薦一定要點一杯燒酒來品嘗,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來做選擇,酒單上也有很明確的標示,對於初心者來講很貼心呢!

DSC07159

DSC07160

DSC07161

DSC07162

DSC07163

「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料理幾乎90%以上都是海鮮料理,只有少數的肉類料理選擇,而海鮮料理當中又以招牌的黑喉魚最為出名,其他還有螃蟹、來自日本各地的生魚片等等新鮮選擇,讓人看得是眼花撩亂。

不過看了一輪下來,其實會覺得「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餐點選擇好像有點少,然而後來發現是重質不重量呀!

DSC07164

「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招牌料理都會寫在菜單的最後一頁,三大招牌分別是黑喉魚炭火燒烤、5種鮮魚片拼盤和薩摩魚餅(甜不辣),這三種絕對必點,不會讓人後悔!

而當天的5種鮮魚片拼盤的魚類都會寫在最後一頁的菜單,如果想要另外多點來享用的話,價位也都寫在下方。

DSC07169

在點完菜單上的料理後,最後店家會端來當天的推薦食材,可以趁這個機會再多追加,當然不追加也是沒有關係。

DSC07168

DSC07174

在等待料理上桌的時候,會先送上飲品和餐前菜,我們當天拜訪的餐前菜是毛豆。「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毛豆吃起來比較綿密,沒有太過彈牙的口感,比較特殊。

另外,非常非常推薦點「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推薦燒酒「桐野」,喝起來非常順口,而且酒精嗆辣味並不會非常重,即便是不喝酒的S小姐也覺得很美味,超推!

DSC07170

第一道上桌的就是5種生魚片拼盤,從右開始順時針分別是來自北海道的牡丹蝦、鯖魚、黑喉魚、來自氣仙沼的鰹魚和來自青森大間的鮪魚。

這盤生魚片拼盤簡直是「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精華,尤其是北海道牡丹蝦超級鮮甜且彈牙、日本最有名的青森大間鮪魚更是柔嫩新鮮和口感極為柔嫩幾乎是入口即化的黑喉魚,這三樣簡直無敵呀!

DSC07173

整頓晚餐中讓人覺得比較相對普通的餐點則是大蛤仔燒,整體表現比較不出色,不過為數不多的湯汁還蠻鮮甜的!

DSC07172

「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第二道招牌料理則是薩摩魚板,這道薩摩魚板簡直是打翻了我對薩摩魚板的印象,彷彿我以前吃過的薩摩魚板都不是薩摩魚板一般,簡直太過美味。

現炸剛出爐的薩摩魚板外表是酥脆有勁,內餡是綿密扎實,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在嘴裡迸發,讓人無法自拔,真的是沒吃過這麼無敵美味的薩摩魚板啊!

DSC07175

DSC07176

雖然說「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是間海鮮料理為主的餐廳,但我們來訪時還是點了肉類料理,「燉煮牛肉」。而這道料理完全沒讓我們失望,也讓我們對於燉煮牛肉這道料理的感受更上一層樓。

不管是牛肉還是蘿蔔等配料,全部都被燉煮的相當入味,蘿蔔的入口即化和牛肉的柔嫩無比,無一不讓人驚艷,非常想要搭配白飯一起品嘗啊!

DSC07178

DSC07180

就在我們還在細細品嘗燉煮牛肉的同時,今晚的主餐也是「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第一招牌「黑喉魚」堂堂上桌!順帶一提,因為「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料理黑喉魚完全是使用柴火慢燒烤,所以需要40~50分鐘!

雖然所需時間相對長久,但完全值得等待,原本「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所挑選的黑喉魚就已經是一等一的貨色,再加上小火慢慢燒烤,更是彰顯其美味。

上桌後,店員還會很細心地幫我們把黑喉魚的中央骨頭給挑掉,然後還翻開黑喉魚的喉嚨部分,讓我們一睹為何叫做「黑喉魚」的原因,服務相當貼心!

DSC07181

「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的黑喉魚非常肥美巨大,油脂非常多,兩個人吃一條相當足夠,肉質扎實且鮮美,油脂多汁且美味,超討厭吃魚的我吃得可是津津美味,筷子完全停不下來,就連骨頭上的細小肉末都吃得乾乾淨淨!

尤其是黑喉魚的腹部和魚下巴,簡直是天堂美食,肥美無比,來到日本第4年才發現這間餐廳,真的是白混了我XD!

DSC07182

最後要離開前,還會送上一小盤麻糬和熱茶,相當解膩,是個非常完整的晚餐體驗!

「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簡直是間無敵的餐廳,在我心中幾乎沒有負評,尤其是三大招牌更是讓人嘖嘖稱奇,會想要讓人二訪三訪,下次家人來時絕對要帶他們一同品嘗這人間難得的美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のどぐろの中俣築地

交通:大眾運輸>>築地站2號出口徒歩2分;東銀座站5號出口徒歩2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2-15-15 セントラル東銀座 106。

電話:050-5593-6197。

營業時間:17:00~24:00。周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6/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