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上禮拜來到松田賞河津櫻的時候,想說順便去不遠的小田原吃個當地著名的關東煮老店,結果沒想到因為中午時段已經都被預約滿而不得其門而入,只好作罷。

不過此仇不報非君子,趁著這週末要來湯河原賞梅,事先就在週間時打電話預約了12:30的座位,也才有這篇文章產生。

DSC00426

DSC00425

小田原關東煮本店位在距離小田原站步行約15-20分鐘的地方,可以搭巴士到附近車站下車後再步行前往,但因為我們時間綽綽有餘,所以一路散步過去,說遠其實不遠。

DSC00427

週末的小田原關東煮本店午餐是三輪制,分別是11:30、12:30和13:30,用餐時間各為一個小時,不管有沒有用餐完畢,一個小時到了等必須離開。

而14:30過後到晚餐時段雖然沒有提供午餐餐點,但還是可以點關東煮和飲料享用。

稍微早到的我們在店門口等了一下,12:30一到同時段的遊客魚貫而入,圍繞著關東煮鍋分別入座吧檯座位,聞著香噴噴的關東煮味道看著菜單。

DSC00430

DSC00431

中午時段的選擇是主餐搭配關東煮、小菜和甜點的套餐,價位從1400到2200日幣不等。套餐的關東煮可以從近20種的料理中選5個,若超過5個則是以追加形式點餐付費。

DSC00436

DSC00437

店主先幫大家點完主餐後,會再逐一詢問大家想要品嚐的五種關東煮,而我點的是大根、章魚丸、雞肉丸、煎豆腐和滷蛋,其中雞肉丸是店家的熱門選擇。 

湯頭雖然偏淡,但韻味無窮,無可挑剔。大根吸附了滿滿的鮮甜湯汁,每咬一口都是滿滿的湯汁,非常美味。特別喜歡Q彈有勁的章魚丸和綿密卻有可感受到紮實口感的雞肉丸,相當推薦!

DSC00435

這盤調味料則是搭配關東煮一起享用的,從左而右是味增醬、芥末醬和辣味醬,個人比較喜歡沾芥末醬的關東煮,更能提味。

DSC00439

DSC00440

隨著關東煮逐漸見底,店家配合大家的用餐速度分別送上主餐,而我和S小姐點的都是牛筋丼飯。

雖然說是牛筋,但吃起來比較像是牛腩的部位,瘦肉比較多,相當推薦請店主在牛筋丼飯內加入關東煮湯汁變成茶泡飯,味道更上一層樓!

DSC00433

雖然這餐的重點是關東煮和主食,但作為陪襯的小菜卻有著不能錯過的的味道和口感,尤其是紅豆南瓜更是第一次品嚐,甜而不膩,相當喜歡。

另外中間小菜的沙丁魚(?)也有著扎實口感和恰到好處的調味,不容小覷!

DSC00441

餐點的最後還有附上店家特製香草冰淇淋,是個很完整的套餐,價格雖然我覺得偏貴,但整體來講算是蠻唇齒留香。

小田原關東煮本店雖然距離車站較遠,但慕名而來的遊客是絡繹不絕,強烈建議要提早預約避免向隅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田原おでん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小田原站步行約18分鐘;小田原站搭乘往国府津駅城東高校的巴士,於唐人町站下車徒歩3分。

地址:神奈川県小田原市浜町3-11-30。

電話:0465-20-0320。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6:00〜21:00;周末&假日>>11:30〜21: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神奈川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