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79

拜訪日期:2016.11.13


今年4月開始開放一般參觀的迎賓館赤坂離宮原本不是個很吸引我的景點,但前一陣看到瀧澤秀明和武井咲所演的日劇《毫不保留的愛》後,就稍微動了點心想要一訪瞧瞧。

趁著S小姐這個月在日本的時間,遇到11月唯一一個禮拜有開放參觀的時段,又是秋高氣爽超好天氣的這天,來訪今年人氣不斷竄升的迎賓館赤坂離宮。

IMG_3739

IMG_3740

要進入迎賓館赤坂離宮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在規定的時間上官網申請,這種方法完全是先申請先贏,申請後沒有問題的話就會在指定時間內收到通知,然後在自己所選取的時間內前往即可。

另外一種方法則適用於在官網申請落空的情況,只要在當月份有對外開放的日子中,9點在迎賓館正門口廣場和西側排隊領取整理券,並在指定時間內至西門進入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上網申請和現場排隊最大的差別就是現場排隊沒有辦法進入和風別館,只能前往本館和主庭,所以如果想要三個都去的話,建議還是線上預約囉~

IMG_3743

IMG_3747

從距離迎賓館最近的JR或東京Metro四谷站赤坂口出站後,走個大概5分鐘就可以抵達迎賓館前廣場。雖然已經提早了半小時抵達,但排隊等待領取整理券的訪客已經多到排了長長的隊伍,粗估在我們之前少說也有400個人以上。

不過後來發現整理券一直到我們逛完迎賓館離開後還在發布(大約11點),所以基本上不用太擔心拿不到票,只是可能沒有辦法領到自己想要進入的時間段整理券就是。

IMG_3750

IMG_3755

開放入內參觀的整理券總共有4個時段,分別是10~11點、11~12點、13~14點和15~16點。而每進入一次的票價是1000日幣,稍微貴了一點。

這個時段最多只是規定進入的時間必須在時段內,而並非離開的時間,所以假設跟我們一樣拿到10點的整理券,就要在11點前入內參觀,但可以在迎賓館關門前(下午4點)離開即可。

順帶一提發布整理券的服務員共有兩位,比較靠近馬路的服務員是發佈10點入園的整理券,而其他時段的整理券則是由比較靠近迎賓館的服務員所發布,可不要找錯人囉~

IMG_3751

IMG_3752

不到10分鐘就領到整理券的我們在還沒進入迎賓館前,以藍天為背景拍了一下新巴洛克式建築的宮殿大門以及還是毫無人煙的迎賓館赤坂離宮,也把自己當作日劇男女主角一樣過過乾癮。

IMG_3754

基本上週三都是休館日,而只要有外賓前來也是不對外開放,每個月的開放時間都會公布在官網上,可以事先調查。

目前已經公佈到1月份的開放時間,而1月份第一時段正在接受線上預約,第二時段則是11/17開始接受預約,有興趣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囉~

IMG_3757

在四谷站附近吃個早餐後就跟著大批人潮從西門進入,要正式進入迎賓館內參觀前,還必須要先讓X光機掃描隨身包包,也要穿過金屬探測器,保安動作相當嚴密。

做完了例行性檢查後,還要在售票機購買一張1000日幣的門票後才能進入,手續相當多,但行進的速度意外的快。

IMG_3758

迎賓館內所開放參觀的總共有四大房間,分別是彩鸞の間、花鳥の間、朝日の間和羽衣の間,各房間內都有一名解說員講解,也有事先錄好的介紹廣播,可以更了解該房間的使用背景和歷史。

IMG_3759

基本上開放拍照的地方就只有前庭和主庭,一旦進入建築物內後就完全禁止攝影,連將手機拿出來使用都不行,更重要的是完全禁止觸碰館內的任何一個地方,牆壁也包含在內,規定雖然嚴格但都是可以遵守的範圍內。

另外像自拍棒這樣的輔助攝影器材也是整個迎賓館敷地內禁止使用,想要跟美麗的建築物拍照,就只好請別人幫忙囉~

IMG_3760

票券和迎賓館赤坂離宮的介紹手冊~

IMG_3761

IMG_3762

從購票機到本館入口距離不長,人潮也不多。雖然一個時段進入的遊客相當多,但每個人欣賞的速度不一,很少會有全部的人擠在同一個地方的問題發生,算是可以很悠閒的漫步欣賞。

沒來過真的沒辦法說嘴,日本唯一一個新巴洛克式西洋宮殿,號稱日本凡爾賽宮的赤坂離宮,四大房間各有用途也各有令人驚豔的設計與裝潢,每進入一個房間就好像開了一次眼界,實在是很令人激賞。

可惜沒有辦法拍照來說明所看到的富麗堂皇,但這種壯觀的景色還是親眼瞧瞧比較驚人囉~

IMG_3764

IMG_3765

IMG_3768

IMG_3770

建於昔日紀州德川家的江戶中屋敷(江戶城附近別墅)佔地內的赤坂離宮,是目前日本接待外國元首、首相等貴賓的所在地,在日本外交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這座日本唯一的新巴洛克式西洋宮殿建築,更是日本國寶的迎賓館是集結了片山東熊等當時日本一流建築師與美術工藝家傾全力建造而成,1974年開館之後,過了超過40年才對外一般開放,相當難得。

IMG_3772

IMG_3776

IMG_3778

IMG_3779

白色的迎賓館和主庭內的巨大噴泉池都讓人有來到歐洲的錯覺,要不是旁邊的人都是說著一口流利的日文,實在是很難想像這裡是位在日本。

IMG_3786

IMG_3785

IMG_3788

迎賓館周遭的樹頭已經稍微披上了秋衣,橘黃的顏色交織在翠綠之間,替雪白的迎賓館帶來了一點豐富的色彩,畫面相當動人。

其實來訪的遊客相當多,但敷地廣大的迎賓館將遊客分的相當開,想要拍到空無一人的景色可說是輕而易舉,隨手可得,可以好好的享受只屬於自己的歐風建築美景。

IMG_3790

IMG_3792

IMG_3794

IMG_3795

赤坂離宮除了從主庭看去的景色令人稱讚外,從前庭眺望赤坂離宮的正門口也是不能錯過。彷彿張開雙手擁抱著來訪賓客與遊客一般的建築構造,讓人很容易接納他。

可惜的是我們因為是上午前往,視線的方向正好是大逆光,導致建築物的照片看起來都是暗沉一片,相當可惜。不過上下午來訪總是會有一邊逆光,就端看個人喜好囉~

IMG_3801

前庭一旁的咖啡車和座椅就是日劇《毫不保留的愛》第一集開頭,瀧澤秀明和武井咲開啟孽緣的所在地,真沒想到還完整呈現在此。

能在如此美麗的建築物前來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或是品嘗美味小點心,真的會有一種去到歐洲,放鬆度假的感覺啊!

IMG_3804

IMG_3806

IMG_3807

IMG_3742

原本完全激不起我興趣的迎賓館赤坂離宮,實際走訪了一趟卻深深的愛上這裡,早知道在今年4月一開放的時候就立馬前來參觀了! 

秋高氣爽,楓紅銀杏黃的季節,趁著天氣好的時候來訪赤坂離宮換換口味,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行程安排,可惜11月份的開放時段只到11/19就要結束,最近要來日本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迎賓館赤坂離宮

交通:大眾運輸>>JR或東京メトロ四ツ谷站下車即是。

地址:東京都港区元赤坂2-1-1。

電話:03-5728-7788。

票價:1000日幣/人。

開放時間:對外開放日的10~11點、11~12點、13~14點或15~16點。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