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rahim-nasir-airport

(機場圖片取至網路)


來到馬爾地夫最先去的不會是飯店而是馬累國際機場,雖然說馬爾地夫是個以觀光為主的國家,但機場卻意外的不是很大,要說簡陋的話也可以,總之跟馬爾地夫給人的豪華印象是完全相反的。

而要入境馬爾地夫,就一定要學會填入境卡和出境卡,機場或是飛機上都可以拿到,不用擔心填錯了沒辦法補救。 

IMG_0420

入境卡和出境卡是同一張正反面,乍看之下要填的東西相當多也很複雜,但實際上都是一些基本資料,像是姓名、出生年月日、護照號碼、護照到期日、預計待的天數和飯店等等資訊。

IMG_0421 IMG_0423

近拍一下入境卡和出境卡的內容,左邊是入境卡;右邊是出境卡。比起出境卡,入境卡要填的東西相當相當多,從上而下,從左而右分別如下:

英文姓名(同護照)、國家、出生國家、出生日期、護照號碼、性別、護照到期日、馬爾地夫入住地址、天數、飛機或船(航班名稱或船名)、來馬爾地夫目的(度假、商業、公務或雇用),最後只要簽名就完成了。

而出境卡的內容基本上就是簡化版的入境卡,將入境卡內容照抄就完成啦!

IMG_0424 IMG_0425

填完了入境卡和出境卡後,基本上還有兩頁看似無用的內容,但確實是沒什麼用就是XD。可填可不填。

IMG_0426

因為馬累機場相當小,海關只有大概10個左右,除了最右邊是專門給來馬爾地夫工作的人所用的櫃檯外,其他皆可以排隊等待入關。

不過速度完全取決於海關人員和你前面排的人的國籍,雖然不是要歧視或是看低別的國家,但我排的那一個海關人員真的是很挑入關的人檢查,只要是看起來像是印度或中東的人都會問得相當仔細,歐美或是東北亞的人馬上就可以通關。

IMG_0427

領行李的櫃台也是相當少,沒記錯的話櫃台數量不到5個,而且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卡在海關太久還是怎麼樣,領行李處相當冷清,行李也寥寥無幾啊!

順帶一提,馬累機場是沒有空橋的,所有抵達馬累機場的遊客都要搭著接駁車前往機場建築,不過因為馬累機場很小,如果飛機停得比較靠近機場建築,基本上會用走的前往。

IMG_0428

IMG_0429

一出馬累機場抵達大廳,跟其他機場相當不一樣的是,馬累機場大廳是各家飯店島的櫃台,清一色這樣的小型櫃台排了4.5排,總共有近100個。

要在這些為數眾多的櫃台中找到入住飯店的櫃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有些飯店會共用同一個櫃台,像我們入住的Meeru就是,所以更是需要看得仔細。

IMG_0431

當然,如果你入住的飯店是相當高級的,像是W酒店、四季酒店、ANANTARA等一晚要價至少1.5W或2W以上的五星飯店,他們就有專屬的貴賓室,除了有空調和免費Wifi外,還會在等待的時候附上餐點飲料,服務相當棒!

其實我們原本來馬爾地夫的第一飯店首選是Maldives Conrad,但因為她真的太貴了,只好毅然決然地放棄,也沒辦法體驗它的貴賓室了。

IMG_0432

而出境大廳的一旁有幾間餐廳,最醒目的就是漢堡王,這次來到東南亞和馬爾地夫最令人意外的就是隨處都可以看到漢堡王的店面,簡直是漢堡王的天下,相當誇張。


以上就是入境馬累機場的部分,而以下則是出境馬累機場的部分。

IMG_0734 

比起入境海關櫃檯只有10個左右,出境的辦理櫃台卻高達近30個,數目相當的不對等,而且排隊的人數也是有著明顯的差距。

順帶一提,出境馬累機場需要經過兩次行李檢查,一次就是在進入辦理櫃台前的檢查,相對簡易;一次則是在入境前的檢查,相對嚴格。

IMG_0732

廉價航空的部分,像是虎航或是Airasia則是在出境辦理大廳的最邊邊角角,也是整排櫃台中排隊人潮最多的,虎航和Airasia真的會因為開馬累航線而賺翻啊!

IMG_0737

老實說馬累機場的虎航人員辦理速度相當慢,等了相當久才拿到機票。不過馬爾地夫的機票相當可愛,會在上面有海洋動物的圖示呢!

IMG_0738

IMG_0739

經過第二次比較嚴密的檢查,正式進入出境大廳後,琳瑯滿目的免稅商店,雖然馬累機場相當小,但該有的免稅商店還是樣樣不少啊!

然後出境大廳內的餐廳基本上就是跟入境大廳的餐廳一樣,少不了漢堡王和The Coffee。因為沒東西可以吃,只好買了超級貴的漢堡王(會算台幣一份要300多),心超痛!

IMG_0741

而馬累機場的候機大門就只有3個,全部集中在地下一樓內,意外的少。不過因為沒有空橋,所以數量才會這麼少吧!?

以上就是簡單的馬累機場和入境卡填寫介紹,接下來就要正式進入我們這次入住的Meeru飯店遊記了!

 

 

你可能會有興趣:

【馬爾地夫行】馬爾地夫介紹&自助行行程規劃五部曲(含行程總花費一覽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爾地夫 馬累機場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