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1

拜訪日期:2016.6.4


一個禮拜的出差明明有兩天在東京跑客戶,但感覺頗久沒有在東京吃飯一樣,趁著第一階段的出差結束,來到很久沒去的築地嘗鮮。

這次來到有提供著號稱築地寶箱的築地虎杖裏店,Tabelog分數也是3.55分的高位者,但意外地不用排隊就可以馬上入座,或許是位於比較偏僻的地方吧XD。

IMG_0117

IMG_0118

築地虎杖裏店如果不是認真的要去找他,相當相當容易就錯過。比起其他海鮮餐廳都位在人來人往的路上,築地虎杖裏店硬是要在一個小巷內,而且還完全看不出來有沒有營業。

話說回來,築地虎杖裏店附近還有另外一間裏店和東店,猜想應該是關係企業,但裏店的分數硬是比東店高0.3分以上,然而東店的人潮卻是絡繹不絕,有夠奇妙。

IMG_0119

IMG_0120

築地虎杖裏店的菜單選擇相當相當多,有一般價位的海鮮丼,也有高價位的海鮮丼,而他們最為出名的就是海鮮ひつまぶし。通常ひつまぶし這個字眼只會出現在鰻魚飯,第一次看到海鮮也有這樣的吃法,相當令人好奇。

築地虎杖裏店的海鮮ひつまぶし有兩種選擇,主要是以海膽的量多寡做區分,價格差500日幣。既然都來吃了,當然就是要吃好一點。

IMG_0121

IMG_0122

大份量海膽的份量確實是多,可是裝在一個巨大的木盆裡就又感覺好像沒有這麼多,相當矛盾阿XD。築地虎杖裏店的海鮮ひつまぶし扣掉海膽外,主要用了12種海鮮食材,切成細塊後,鋪滿整個醋飯。

爽度上並沒有吃一大塊生魚片來的有衝擊,不過因為可以一次吃到多種不同的海鮮料,而且又切成小塊,所以口感的層次相當豐富,也完全吃的到彈牙的感覺。

IMG_0123

再不將海膽攪拌開的情況下,只是12種海鮮食材的是第一種吃法。第二種吃法則是將海膽完全均勻的拌在海鮮飯內,因為多了海鮮的調味,味道變的相當濃郁。綿密濃郁的海膽四散在嘴哩,相當美味。

個人覺得比起第一種吃法,有著海膽的第二種吃法美味許多,早就知道直接把海膽都拌在一起了XD。

IMG_0124

而最後一種吃法則是剩下最後一點時,請店員拿高湯來加入,真的是很道地的鰻魚三吃吃法。不過比起鰻魚三吃所用的柴魚高湯,築地虎杖裏店的高湯比較沒有味道,是個人覺得三種吃法當中最平淡最不令人驚豔的一種。

整體而言,個人覺得築地虎杖裏店的海鮮ひつまぶし沒有到非常非常好吃,而且價格相當貴,CP值相對低了一點。如果要吃海膽的話,還不如去鮨國,雖然也是一間高單價海鮮丼就是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築地虎杖裏店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築地站徒歩5分;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築地市場站徒歩5分;都営地下鉄浅草線東銀座站徒歩10分;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新富町站徒歩13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6 ダイヤモンドレジデンス築地 1F。

電話:洽詢專線>>03-5565-4001。預約專線>>050-5869-0690。

營業時間:一樓>>平日:17:00~24:00、周六:11:00~24:00;週日&假日:10:00~22:00。2樓>>每天7:00~17:00。

食べログ評分:3.5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