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0

拜訪日期:2014.06.02


阿勃勒木棉花和蓮花,集三種美麗花朵於一身的白河實在美的過份。

雖然說整個白河地區隨處可見蓮花田,美麗的景色不斷在眼前上演,但我要介紹的這個景點是我覺得目前開得比較漂亮的地方。

IMG_8380

IMG_8381

IMG_8394

IMG_8383

阿勃勒大道不遠的蓮花公園,如果沒有專心看路標的話,實在是很容易就會錯過他。

順著鄉間小路轉了進去,一整片開闊的蓮花田就赫然出現在眼前,一朵又一朵盛開的蓮花也不斷在田野間跳躍出現,替綠油油的蓮葉田添加了許多生機。

IMG_8385

IMG_8386

IMG_8387

IMG_8389

IMG_8390

從含苞待放、初綻花姿、八分嬌豔到十分滿開,各個時期的蓮花有著不同的美麗,有著不同的身影,有著令人憐惜的風情。

IMG_8391

IMG_8392

IMG_8382

IMG_8395

IMG_8396 

IMG_8397

而五顏六色的香水蓮花也不遑多讓,紫色、白色和黃色開得好不美麗,不讓蓮花專美於前的亮麗也吸引著許多遊客的目光,也讓相機的快門聲不絕於耳。

IMG_8399

IMG_8400

IMG_8402

IMG_8403

IMG_8405

美中不足的是盛開的蓮花還不是很多,而且很難親近他拍個好照片,只能遠遠的欣賞,也難怪古人道蓮花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IMG_8407

IMG_8408

IMG_8409

大王蓮的乘坐是蓮花田裡的另一個亮點,可惜當下並沒有小孩子自告奮勇的試坐,,白白浪費了如此多得大王蓮。

IMG_8410

IMG_8411

IMG_8412

IMG_8414

IMG_8417

隨著腳步深入蓮花公園內,獨特的造景和擺設令人耳目一新。

有可愛玲瓏寫著蓮花公園的石碑,有闡述著蓮藕粉製做過程的壁畫,還有許多奇形怪狀的藝術作品,讓整個蓮花公園不流於單調,不落於無聊。

IMG_8415

IMG_8418

IMG_8420

IMG_8421

IMG_8422

IMG_8425

在這樣美麗的天空下,在這樣優美的蓮花旁,在這樣親密的家人邊,若是還要求什麼就太過分了。

看完阿勃勒不妨也來蓮花公園瞧瞧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美麗,來當一時半刻的文人雅士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河蓮花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南。鹽水】2014月津港燈節,跳脫傳統燈節框架,今年必看燈節 

【台南。鹽水│食記】60年老店,阿桐鹽水意麵 

【2014台灣木棉花季】【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大道 

【2014台灣阿勃勒花季】【台南。白河】詔安厝,美到令人抓狂的黃金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