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7

拜訪日期:2014.08.22


花蓮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就從美食開始,星期五下午搭了太魯閣號晃了2個小時終於抵達花蓮,不得不說為了買到台北花蓮的火車票著實讓我們費了好大的勁。

從沒想過火車票會這麼難搶,根本就是瞬間秒殺,尤其是普悠瑪號更是誇張,所以我相當支持差別票價,把自強號、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的票價都分開,不然三種都同一價錢實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台北到花蓮的去程沒有問題,但回程我們只買到宜蘭的車票,所以回去還要再轉車,但那也是兩天後的事情,現在先吃晚餐再說!

IMG_0529

IMG_0530

本壽司料理亭位在花蓮市中心鬧區,就在舊鐵道行人徒步區的旁邊,所以不管是吃飽後或是要排隊等用餐,都可以在旁邊小逛一下打發時間,相當方便。

IMG_0572

IMG_0531

本壽司料理亭算是很多人推薦的花蓮日本料理餐廳,但在我還沒吃過前別人說他怎嚜好吃都說不得準,畢竟每個人的口感都不一樣。

就像大家看我的食記說的再怎嚜天花亂墜的好吃,你也不一定會認同是一樣的道理呦! 

IMG_0544

IMG_0532

IMG_0541

餐廳內昏黃的燈光搭配上木製桌椅和門窗讓人有一種懷舊的氣氛,散發著濃濃的日式風格,但在餐廳內看到屬於台灣的圓桌餐廳還是覺得相當奇怪,有點不搭嘎的感覺。

仔細留意的話,餐廳內還有許多日式風格的裝飾和擺設,相當有趣。

IMG_0536

IMG_0537

IMG_0538

IMG_0539

IMG_0540

除了食物美不美味之外,每每來到日式料理餐廳最讓我動心的就是料理吧檯,除了可以看到廚師用心的製作料理外,還可以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新鮮材料。

鮭魚、鮪魚和旗魚的紋路,一顆顆鮮紅的蝦卵,盒裝看起來新鮮無比的海膽,還有各式各樣的海鮮魚類,都令人食指大動了。 

IMG_0546

NT200元的軟殼蟹花捲是我們的第一道餐點,切成四粒的花壽司最特別的就是他中間包裹的軟殼蟹。

個人覺得如果單吃軟殼蟹會相當好吃,酥脆的外皮包著柔軟的內餡相當美味。不過或著其他食材和醋飯一同食用就有點搶了軟殼蟹的丰采,反而就降級成一般的花壽司了,相當可惜。但就份量來講,這份軟殼蟹花捲算頗扎實,想要吃飽點他就對!

IMG_0550

IMG_0551

NT300元的鮭魚生魚片和NT380元的綜合生魚片讓我們有點難選擇,因為多加80元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生魚片,但最後還是聽了S小姐的話只點鮭魚的生魚片。

就價格而言我覺得相當高,味道也沒有魚日式料理美味,而且它的芥末醬也稍嫌弱了一點,不夠嗆辣,實在是相當的可惜。

IMG_0552

蒸蛋可以說是S小姐到每家日式料理店都會點的一道菜,他都已經吃出心得來了,而且吃過這麼多家日本餐廳,還沒有一家讓他滿意的,本壽司料理店也不意外。

本壽司料理店的蒸蛋比較像是台灣的蒸蛋,不像是日式蒸蛋,所以可惜了一點。

IMG_0555

IMG_0556  

NT70元的炸豬排乍看之下相當美味,而且他的尺寸比臉還要大,光是這個氣勢就已經讓人相當折服。

唯一讓人覺得可惜的是他的白醬,沒有什麼味道,我覺得單吃豬排還比較可以吃到他的甜味,建議不沾醬直接吃。

另外最好是趁熱的時候把它全部啃光,要不然涼掉以後肉就變得相當老,很難咬的動了。 

IMG_0561

IMG_0562

NT20元的味增湯料相當實在,豬肉超大一片,讓人感受到他的誠意。可是湯頭對我來講有點太過清淡,如果不是吃重鹹的朋友們應該會相當喜歡。

如果是喜歡喝味道濃厚的味增湯的朋友,我推薦開丼給大家,他的味增湯是我在台灣喝過最好喝的。

IMG_0563

NT45元的鮭魚烤飯糰硬是比串樂燒揚酒場的鮭魚烤飯糰價格便宜了將近一半,味道也有過之而無不及,他的醬料甜甜的相當美味。

外表被烤的酥炸,口感相當棒,然而每咬一口我都嘗試想要找到鮭魚的蹤跡,卻遍尋不著那被剁碎的鮭魚肉。

IMG_0560

IMG_0557

IMG_0558

NT175的綜合握壽司是我覺得本壽司料理亭內CP值最高,最棒的一道餐點。除了賣相絕佳外,味道也是一絕,重點是價格不貴。

蟹肉棒、玉子燒、鮮蝦、旗魚、鮪魚和鮭魚,七粒握壽司一自排開,不管是因為醬料而閃閃發光,還是因為本身油脂而耀眼奪目,每一個看起來都是美味無比啊!

IMG_0564

玉子燒口味的握壽司我相當喜歡,蛋本身甜甜的加上醋飯些微酸酸的口感,搭配的相當美味。

IMG_0568

蟹肉棒相當的新鮮甜美,綿密到不用嚼太多次就可以在口中化開來。

IMG_0569

鮮蝦除了新鮮甜美外,就屬他的彈性讓我最印象深刻,咬下去彈牙的感覺相當令人驚艷,很是好吃。

IMG_0565

鮭魚握壽司可能是與生魚片的部位不同,吃起來是截然不同的感覺,雖然與魚日式料理相比還是稍嫌遜色了一點,但已經是今天最為傑出的餐點了。

IMG_0571

一頓大餐就要在甜點的陪襯下畫上句點,我和S小姐各點了麻糬冰淇淋和抹茶冰淇淋,但因為抹茶冰淇淋賣相實在太差,味道也不出色,就沒有放照片了。

要介紹給大家的是這個麻糬冰淇淋,雖然他第一口吃下去並沒有太過驚艷的表現,但裡面濃郁的芋頭內裏卻是不斷的散發出濃濃的芋頭味,令人欲罷不能。

 

美味程度:魚日式料理>多田壽司屋>本壽司料理亭(花蓮)>阿裕壽司

CP值:魚日式料理(貴卻好吃)≒多田壽司屋(便宜量多)>本壽司料理亭(花蓮)>阿裕壽司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壽司料理亭

地址:花蓮市節約街16之一號。

電話:(03)832-132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