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3

拜訪日期:2014.03.24


從3月初開始的粉嫩吉野櫻浪漫紫藤花、七彩杜鵑花一直到3月底的雪白流蘇花,3月的色彩好繽紛,花開得好緊湊。

花總是有先開與後開,原本應該是在3月底4月初達到最高峰的流蘇花,沒想到在提前1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就讓我看到少數已經盛開的雪白世界。

這一天,我們來到桃園北區水資局,在一般印象裡,這種公家機關好像都不能隨便進去,那怎麼還有花可以賞呢!?

我抱著好奇以及怕被拒絕的心情,帶著S小姐一路南下,直到抵達一片青綠的草地後,才解開了我的疑惑。 

IMG_6868 

IMG_6869

原來北區水資局的前面是一大片廣場,而流蘇花就長在這青青草地上,不用進去公家機關內部,也可以欣賞。

下了車,感受著悠閒的氣氛,踏著輕快的步伐,穿過了許多在草地上享受午後的民眾,我們來到了草地邊緣種了一整排的流蘇花下。

IMG_6871

IMG_6874

IMG_6870

一整排的流蘇花中,有的已經像照片中開滿了白色花朵,有的正在含苞待放,有的三分姿色,各異其趣,每棵樹前總有民眾駐足欣賞,欣賞著各種開花過程的美麗。

IMG_6872

流蘇花的花朵長的很有趣,一條一條長長白白的花朵聚成一團,然後又一團一團的白色粉撲湊成一大片,長滿了整棵樹,相當漂亮。

IMG_6876

IMG_6877

在這樣美麗的流蘇樹旁,總是可以瞧見許多「巨砲」在各種角度對準著白色花朵猛拍。

IMG_6875

IMG_6880

IMG_6883

IMG_6885

「又稱做流疏樹、茶葉樹或四月雪的流蘇花主要分布在東北亞,常被用來當作庭園景觀的一部分,而且樹幹本身因為質地良好,多用來製作算盤或器具。」

稍微查了一下流蘇樹的小知識,原來我以前拿的算盤中有很大的機率是用流蘇樹的樹幹做出來的,而這個知識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

不只如此,美麗的流蘇樹也給了服裝設計師靈感,進而做出了叫做「流蘇」的服裝裝飾呢。

IMG_6886

IMG_6890

IMG_6887

不知道是不是全部的流蘇樹都長得這樣,但北區水資局的流蘇樹一層又一層往上疊加,白色的花朵也一片又一片的往上堆疊,好像雪一樣層層往上。

這樣的造型相當美麗,看了相當的舒服。

IMG_6889

還沒有完全開花的流蘇樹幾乎是一片青綠,要不是他特殊的樹幹和樹枝造型,走過去實在是很難發現他是流蘇呢。

IMG_6888

IMG_6891

IMG_6893

IMG_6894

IMG_6895

走著走著,整個北區水資局裡開的最茂盛的流蘇花突然衝進眼哩,整株開滿了白色花朵好像雪白的世界一樣,美麗動人。

IMG_6896

IMG_6898

IMG_6897

IMG_6901

IMG_6899

喜歡從流蘇樹的樹底下抬頭仰望,造型奇特的樹幹搭配著雪白青綠的樹葉與花朵有種特殊的美感,自從在樹下往上看過一眼後,我和S小姐就愛上走在流蘇樹下。

IMG_6902

IMG_6903

IMG_6905

IMG_6904

IMG_6909

這棵流蘇樹的分層結構又更加的明顯,站在樹下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一片又一片的白色花朵明顯分層,抬頭仰望著好不美麗。

幾乎每一朵花都已經盛開的流蘇原來是這樣的美麗,在之前都沒有特別注意過這種植物,現在透過賞花,我對植物又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是個不錯的過程。

IMG_6907

IMG_6912

IMG_6910

IMG_6911

IMG_6917

流蘇花的樹底下真的相當美麗,推薦大家在離樹有點距離的地方欣賞整株流蘇花的美麗之餘,可以走進樹底抬頭看看,那不同於整株雪白的景色。

IMG_6915

這張照片莫名的Gay掰,但就是要拍一下這種照片。突然發現這個角度可以把S小姐包在流蘇花的花叢裡,就順手按了快門拍下去。

IMG_6918

IMG_6914

IMG_6920

IMG_6919

今天天氣雖然不好,霧濛濛且天氣陰陰的,可是卻不減雪白流蘇花的美麗。放眼望去,北區水資局內至少種了10棵流蘇樹有,若等到3月底4月初之時,開滿白色花朵的整排流蘇樹一定相當漂亮。

IMG_6924

IMG_6923 

一大片的青草地,一整排的雪白流蘇花,一群悠閒自得的民眾,在這樣的北區水資局內,我感受到了相當棒的氛圍。

是個適合全家來踏青的地方,玩玩飛盤,遛遛狗,放放風箏,看看花,都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如果在豔陽高照的天氣來,要記得做好防曬以及多補充水分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局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佳安路2號‎。

電話:(03)471-2001。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桃園客運5044、5045、5050、5051或5055號公車,於石管局站下車即是。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鬱金香花季】桃源仙谷鬱金香,台灣的鬱金香故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