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4

拜訪日期:2014.03.23


說到紫藤花,就不能不提擁有全台灣數量最多,盛開時也最美的「紫藤咖啡園」。

這個紫藤咖啡園位在淡水往金山的台2線上,一整片種滿了或高或低;或單株或爬滿藤架的紫藤花,在3月底盛開的時期總是有慕名而來的遊客一親紫藤花的芳澤。 

IMG_6694

從淡水捷運站要來到紫藤咖啡園的公車有相當多,不需要等待太久可以上車。而且車程也只大概要2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是個相當方便的景點。

在「大屯橋」站下車後,不要往7-11的方向走,而是往回走來到一條巷口左轉進入,就可以看到彷彿是來到宜蘭的一整片開闊景色,遠方的山脈連綿,雪白雲朵高掛藍天,而紫藤咖啡園就在黑布遮起來的裡面。

IMG_6695

IMG_6696

紫藤咖啡園並不是全年開放,而是在紫藤花開花時時間限定的開放,入門票100元不能抵園內的消費,但我覺得光看那些美麗的紫藤花就飽了,並不需要特別去吃東西。當然如果想要感受在紫藤花下用餐的感覺,也是相當不錯呦。

IMG_6697

早上8:00到晚上6:00,長達10個小時的營業時間足以讓你慢慢慢慢的晃完不大的紫藤咖啡園,而且交通也頗為方便,很多公車都有到達。

IMG_6698

如果不想要人擠人的話,也可以一早6:00就前往紫藤咖啡園享受只有自己一人的紫藤花美景,不過名額有限,而且門票也貴了3倍,大家就自己斟酌囉。

IMG_6699

IMG_6700

IMG_6701

IMG_6784

一進了紫藤咖啡園後,目光馬上就被高掛頭頂的紫藤花藤蔓給吸引住。很可惜的,因為我們大約早來了一個禮拜,紫藤咖啡園內很多紫藤花都還沒盛開,最美麗的紫藤花花廊也是處於三分姿色的階段。

若是能在開滿紫藤花的屋頂下用餐,一定相當的浪漫。

IMG_6702

IMG_6703 IMG_6731

IMG_6704

IMG_6706

3月23的今天,紫藤咖啡園內開的最美麗的紫藤花應該就屬門口附近的這一小排紫藤花樹,相當多遊客在花前拍照,可見他比起園內的其他地方漂亮上許多。

IMG_6708 IMG_6707

IMG_6709

IMG_6710

IMG_6711

IMG_6712

我看過長在藤架上的紫藤花,我看過沿著牆壁長的紫藤花,卻沒看過單株單株像是樹木一樣的紫藤花,紫藤咖啡園內的紫藤花完全顛覆了我的印象。

IMG_6713

IMG_6714

IMG_6717

IMG_6719

IMG_6722

一串又一串的紫藤花像是瀑布一般傾瀉而下,比起掛在藤架上的紫藤花,樹上的紫藤花更有垂下與落下的感覺,很是美麗。

IMG_6725

IMG_6720 IMG_6723

IMG_6724

IMG_6729

IMG_6726

一陣清風吹拂過,紫藤花輕輕地輕輕地隨風搖曳,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視覺上的美麗與嗅覺上的芬芳都帶給我莫大的快樂。

藍天白雲下的紫藤花,好美,雖然不到滿開的時期,但串串紫已經令我相當滿足。

IMG_6727

IMG_6732

IMG_6742

可惜這個白色拱門沒有爬滿紫藤花,要不然一定很適合拍婚紗。遠方綿延的山脈和雪白的雲朵很漂亮,看了心情舒暢。

IMG_6743

IMG_6739

IMG_6744

IMG_6741

IMG_6745

來到紫藤咖啡園後方的藤架區,不像前半部的單株紫藤花樹,這裡的紫藤花爬滿了藤架,呈現截然不同的美麗。

IMG_6746

IMG_6748

IMG_6752

IMG_6749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藤架上的紫藤花比較容易親近,很容易找個好的角度鑽進去,拍個被紫藤花擁簇的美麗照片。

IMG_6755

IMG_6757

IMG_6758

IMG_6759

午後的太陽很溫煦,顏色也比較柔和,帶點橘紅色的陽光照在紫藤花上,閃閃發亮。人美花更美,花美人更美,都不知道是人美還是花美了。

IMG_6761

IMG_6762

IMG_6766

IMG_6763 IMG_6774

紫藤咖啡園內最出名的就是這條紫藤花花廊,如果在滿開的時候來訪,掛在藤架上的紫藤花一串又一串的綿延著,好像是利用紫藤花做出來的門廊一般,美麗至極。

然而,很可惜的是我們來早了,提早了一個禮拜來的我們沒有看到滿開的美麗,只有零零落落盛開的紫藤掛在頭頂。

IMG_6770

IMG_6767

IMG_6768

突然的一串白藤在眼前出現,萬紫叢中一點白,格外顯眼。去了這麼多地方看紫藤,卻是第一次看到白藤的身影,真是難得。

IMG_6776

IMG_6782

IMG_6783 

實在是相當的可惜,要不是因為我3月底時就不在台灣了,不然真的很想3月底時才來紫藤咖啡園,看看滿開紫藤的美麗。

不過早來也有早來的好處,可以不用跟眾多的遊客相擠,可以享受悠閒自得的氣氛,可以不被打擾的欣賞紫藤特有的魅力。

IMG_6785

然後,在離開前,我再次轉過身,看那一直給我著宜蘭氛圍的遼闊景色。再訪之時,會在明年,而明年一定要瞧見紫色浪漫的瘋狂。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紫藤咖啡園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電話:(02)2801-0800。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指南巴士836號路線公車,於滬尾砲台站下車即是。

門票:100元,不抵園內消費。

開放時間:只有花季期間限定開放,約3月中至4月底,時間為08:00~18: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新北。板橋】2013歡樂耶誕城  

【2014台灣紫藤花季】【嘉義。梅山瑞里】瑞里紫藤花季,造訪紫色山城的美麗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竹崎】頂石棹。「紫」、「金」、「粉」的相「芋」  

【2014台灣紫藤花季】【台北。士林】台北花卉村,假日午後好去處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