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48 

住宿日期:2013.11.09


我和S小姐這次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住的是一間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附近的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

原本是沒有打算住這一間的,但因為原本找的民宿都已經客滿,只好當天上網隨便找一間民宿頂著用。結果沒想到住到一家還不錯的民宿,雖然有點小貴就是。

IMG_9304

IMG_9307

第一天旅行結束,從幾米廣場飛奔至羅東後,在前往羅東夜市之前,我們就先去民宿check in。

這間民宿位置有點偏僻,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的附近,還可以眺望到紅色的利澤簡橋。而民宿四周都是水田,獨棟的建築給人很清幽的感覺。

IMG_9310

IMG_9311

民宿入口處有一蓮花池,養著的幾條鯉魚悠閒的在池子裡游來游去,我們到的時候,這些鯉魚正好在出水口下喝水,模樣超級逗趣。

IMG_9312

IMG_9313

民宿大廳擺了許多裝飾品,以木製品為主裝飾的大廳充斥著濃厚的古色古香味。而且我發現這間民宿很喜歡會前後搖晃的木馬,不知道是因為家裡有小孩還是怎樣。

而且在大廳內放著幽谷空靈的音樂,搭配著眼前的裝飾,禪意十足。

IMG_9342

辦理完入住的手續後,民宿主人帶著我們前往今晚的入住房間,礁溪溫泉。為什麼住在羅東的民宿,卻會有礁溪溫泉呢!?

原來是因為我們住的那間房型就叫作礁溪溫泉,是民宿主人非常推薦的一款房型。

在通往3樓房間的走廊和樓梯兩旁都有各式各樣的裝飾充斥著,看得出來民宿主人很想要把這間民宿打造成古色古香的努力。

IMG_9341

牆上掛滿了許多羅東或宜蘭的美景,也穿插著幾張民宿主人家庭的合照。

IMG_9339

IMG_9340

二樓除了整排的房間外,還有一間頗大的閱覽室,裡面一樣有許多木馬和古色古香的傢俱。雖然閱覽室內有一台電腦,但他已經被塵封起來不能用了。

IMG_9336

IMG_9337

從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和走廊一樣被裝飾得淋漓盡致,白鷺鷥和蓮花的畫作以及長短不一的木條板都替民宿添加了許多藝術感。

IMG_9334

房間前走廊的模樣,一條走廊大約有7間房間,三層樓扣掉一些儲藏間和點心間,大約有13間左右,房間數目算是蠻多的。

IMG_9335

來到了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礁溪溫泉。取名為礁溪溫泉,想當然爾就是有浴池可以泡湯,就讓我們看看房間長的什麼樣子吧!!

IMG_9316

一進房門吸引我的不是以木頭製品為主的傢俱,而是那床後大大的美女泡溫泉圖,今晚有兩位美女相伴一定好眠阿XDD。

IMG_9330

床的造型則非常特殊,像是像木桶一般裝著偌大著床墊。雖然觀感上很美觀,但是坐在床沿時卻會因為床墊太軟而導致膝蓋彎曲處晾在木制床上,有點不舒服。

IMG_9317

房間的一隅則是木頭製的書桌,抽屜內還有古色古香的桌鏡,可惜忘了拿出來照張相。

桌子一旁則是已經冰有兩瓶礦泉水的小冰箱(要記得插電才會冰喲!),冰箱上則是有咖啡、綠茶和紅茶的茶包。最上面那一罐像是油漆的東西則是爽身粉,非常特別。

IMG_9356

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就連不太會注意到的窗簾都很別緻,不會讓人有半途而廢的感覺。

IMG_9318

而這間礁溪溫泉房型最重要的當然是浴室的樣子囉!!!以石頭為主景的浴室搭配上些許的木製品,很別出心裁,也很美觀。

IMG_9321

石製浴缸的兩邊牆壁上也裝飾得非常美觀,樹葉的拓印佈滿了整個牆壁,是很特殊的裝飾。

IMG_9322

在浴缸旁除了原本的窗戶外,還有一扇小門可以通往房間外的陽台。雖然泡湯的時候開著這扇門會覺得有點冷,但也是賞心悅目。

IMG_9325

從陽台這一端看到的小門則是長這個樣子,玻璃的顏色與從浴室看到的顏色有所不同。

IMG_9326

在房間外陽台上則擺著一張躺椅,可以悠閒的躺坐在椅子上欣賞著遠方的美景和擁有著新鮮空氣的宜蘭。

IMG_9327

從房間望出去,大紅色的利澤簡橋就在眼前,夜晚燈光照耀下也是相當美麗。

IMG_9343

稍微瀏覽的一下房間的裝飾和特色後,我們來到一樓享用下午茶。

用下午茶的房間也都是以木製傢俱為主,搭配著一些模樣特殊的藝術品。

IMG_9344

茶間內也擺著許多人物塑像,這間民宿主人特別喜歡木馬和瓷器的人物塑像。S小姐都說我一直盯著這尊塑像不放,但我明明就沒有!!!!


IMG_9348

晚上從羅東夜市回來後,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則像是少女一般換上了另外一套新衣裳,透過燈光妝飾潤飾過後特別艷麗。

IMG_9349

因為整棟民宿燈光都開著,加上民宿旁就是水池,當然要照張倒映在水池中民宿的模樣。

IMG_9347

下午時候因為被民宿入口的蓮花池給吸引掉注意力,所以沒有發現民宿入口處也有許多鳥兒的裝飾品,在燈光的打照下,有說不出來的奇異感。

IMG_9353

IMG_9355

IMG_9354

民宿內走廊上和樓梯間所有的燈飾都燃燒著自己照亮回家的道路,透過竹編或木製的外殼,這些燈光變得特別美麗。


IMG_9358

在柔軟舒適的床鋪上度過了一晚後,精神飽滿迎接著第二天的行程,但在開始玩耍之前當然要飽餐一頓再出發。

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的早餐用餐地點是在民宿正後方的建築物內,穿過一樓的走廊後就可以來到以草皮石板路和白色建築風格為主的餐廳,跟木製古色古香的民宿本身有很大的落差。

IMG_9360

餐廳門口~

IMG_9365

早餐雖然說是8:00點供應,我們摸東摸西了一下大概8:10分左右抵達餐廳,但已經有許多房客正在用餐,所以我也拍不到剛端出來每盤都非常豐盛的菜餚,只好將就一下給大家看這杯盤狼藉後的畫面。

他們提供的早餐有中式和西式,中式就如同照片中所呈現的,白飯或稀飯配上各式各樣的青菜和肉食;而西式則是咖啡和果汁與烤麵包,相比起來,西式早餐就有點弱了。

IMG_9362 

整間餐廳內桌椅不多,但我想足夠所有房客同時進入。而我們選坐的是在窗邊可以看到利澤簡橋景色,腳下又是魚兒游來游去的透明桌。

IMG_9364

窗外的利澤簡橋就在眼前,水中也倒映著天空的藍天白雲,很漂亮。

IMG_9366

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在餐廳外的草皮上稍微晃了一下。最吸引我們注意的是這個幾近扁平,呈現2D感覺的植物,非常有特色,而且還種滿了整排。

IMG_9367

草地的一隅則是一座涼亭,可能是不太有人前往的關係,蜘蛛網橫生,有點可惜。

IMG_9370

從涼亭看出去的景色,水中倒影非常的清楚,很美。

IMG_9372

IMG_9374

而在餐廳入口旁有一個通往二樓陽台的階梯,拾級而上,來到可以眺望利澤簡橋風景的二樓陽台。陽台上擺有幾張桌椅和搖椅,很適合情侶或朋友一同坐著,享受美景與悠閒時光。

IMG_9380

最後在離開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前,我們停的車正上方正好開著一棵花朵不是很多的植物(S小姐有跟我說是什麼植物,但我忘了XD)。

搭配上背後的藍天白雲,很是漂亮,也替我們的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住宿體驗畫下完美的句點。

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整體而言給人的感覺非常的舒適、愜意和悠哉,也因為遠離都市,所以非常的靜謐,很適合周末假日來住一晚享受片刻安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beautiful.ilan。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30號。

訂房電話:(03)960-6869;0982-606879 小蔡;0985-675318 大蔡。

提供設施:無線寬頻上網、廚房、冰箱、飲水機、自行車、停車場地、烤肉場地、卡拉OK。

信箱:beautiful_ilan@yahoo.com.tw。

交通方式:開車>>於省道台7丙線親和路二段轉入武淵二路並左轉東八路即到達。

                大眾交通>>於羅東火車站搭乘首都巴士241242號公車國光客運1797號公車於下鼎橄社站下車後,轉入武淵二路並左轉東八路即到達。

價格:雙人房>>平日2880,假日3680;三人房>>平日3680,假日4460;四人房>>平日4160,假日4960;六人房>>依房型不同而有所變化。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