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是由動畫作家兼電影導演宮崎駿先生擔任館長的美術館,在美術館內可以充分感受到彷彿置身於宮崎駿所指導電影中的氛圍。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前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交通方式和門票購票教學。遊記請看宮崎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之旅

 

【交通方式】

圖片1  

宮崎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距離東京都內交通方便,從JR新宿站搭乘中央線快速列車約15至20分鐘即可抵達。(時刻表:平日假日)

抵達三鷹站後,可選擇徒步或搭乘接駁巴士(需付錢)前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徒步=

從三鷹站南口沿著玉川上水的風之散步道走,大約15分鐘即可以抵達位在井之頭恩賜公園西園內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沿途有許多販賣服飾、土產和飲食的店家,也可以視行程規畫是否進入井之頭恩賜公園和動植物園逛逛,因此不會只是單純的徒步行程。

 

=接駁巴士=

newbus     

從三鷹站南口搭乘印有吉卜力圖案的黃色接駁巴士,約5分鐘即可抵達三鷹之森吉卜利美術館。

票價:大人單程200日幣,往返300日幣;小孩單程100日幣,往返150日幣。(往返車票可在9號乘車處前的售票機或巴士案內所購買)

30501

巴士搭乘處:JR三鷹站南口9號搭乘處。

bus_map-big01234  

路線1(ルート1):[三鷹駅南口]→[むらさき橋]→[文化園西]→[万助橋]→[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明星学園入口]→[下連雀]→[連雀通り商店街]→[南浦]→[仲町通り]→[北浦]→[本町通]り→[三鷹駅南口]

路線2(ルート2):[三鷹駅南口]→[むらさき橋]→[文化園西]→[万助橋]→[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明星学園入口]→[厚生園裏]→[牟礼西町]→[明星学園前](往返)→[牟礼西町]→[厚生園裏]→[明星学園入口]→[万助橋]→[山本有三記念館]→[三鷹駅南口]

巴士時刻表

bus2010j  

 

【購票方式】

=日本國內購買=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採事前預約制,每天只有四個入場時間,分別為10:00、12:00、14:00和16:00。(需在每段指定入場時間的30分鐘內入場)

門票購買只限定在日本全國約10000間的Lawson店鋪,每個月的10號過後即可購買下個月的門票

門票價格為:大人、大學生(1000日幣);高中生、中學生(700日幣);小學生(400日幣);四歲以上的幼兒(100日幣);四歲以下無料。

而在日本國內購買門票的方法有三種,分別如下:

 

一、先於網路預約後,再至Lawson店面領取門票。

 

二、先於電話(0570-084-003)預約後,再至Lawson店面領取門票。

 

三、直接至Lawson店面的Loppi購買門票。

img_flow01_01  

至有設置Loppi的Lawson店面後,點開主畫面下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按鈕。

img_flow01_02   

接著選取希望前往的月份、日期和場次後,依照畫面的指示完成輸入購票資訊(含手機和姓名)。

IMG_3058 

完成輸入並領取繳費單後,至櫃檯繳費即可領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入門票。

 

 

=海外購買= 

以下為在台灣購票的方式(其他國家的購票流程請見此網站)。

1. 向指定的旅行社(東南旅行社)購買指定日期記名式的預約門票,每人限購6張,可購買當日算起未來4個月內的門票

票價:19歲以上(1000日幣)、13~18歲(700日幣)、7~12歲(400日幣)、4~6歲(100日幣)

註:門票上附有使用者姓名與護照號碼

 

taiwan  

*向指定旅行社店鋪購票時,需出示身分證、告知入場希望日和與護照相同的英文姓名。若購買成人票券(19歲以上)以外的情況,需告知入場人員的生日。

*完成購票後,在入場當天於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櫃檯出示入場券和護照後,即可換取附底片的門票。

IMG_3059

 

3. 也可以透過宮崎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在機場兌換門票)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鷹之森吉卜力(ジブリ)美術館

住址: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丁目1-83(都立井の頭恩賜公園西園内) 

電話:0570-055777

E-mail:museum@ghibli.jp

開館時間:10:00~18:00

入場時間:一天四次,分別為10:00、12:00、14:00和16:00。(需在每段指定入場時間的30分鐘內入場)

定休日:每個星期二(長期休館時間會在網頁中顯示)

草帽餐廳營業時間:11:00~19:00(只開放至18:00進入)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宮崎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之旅

 

更多資訊都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