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92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蔥屋平吉飽餐一頓之後,難得天氣爆炸好的京都午後而且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不多走走繞繞怎麼說的過去,而剛好口袋名單中又有一間日式甜點餐廳,就決定來訪無碍山房Salon de Muge。

無碍山房Salon de Muge其實是獲得米其林三星的日式懷石料理菊乃井在2017年新開幕的甜點品牌,一開幕後就爆紅,目前Tabelog的評分也非常高。

IMG_5084

IMG_5082

IMG_5081

無碍山房Salon de Muge位在高台寺附近,雖然位在熱門觀光景點區域內,但因為無碍山房Salon de Muge本身是坐落在需要特地繞道前往的地方,因此環境非常的清幽。

以山房為概念採用現代風的數奇屋建築,有著非常漂亮的庭園造景,特別是櫻花季節時景色更加優美,也因此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

IMG_5080

因為遊客非常多,因此人多的時候就是以發券的形式來叫號,我們在下午1點多抵達的時候拿到的是28號,前面還有24組客人。

雖然排隊等待入店的遊客很多,但因為是甜點,所以翻桌率也蠻高的,而我們更加幸運的是回到餐廳看已經到幾號的時候,剛好其他號碼的人都不在且還有座位,我們就在拿到券後的40分鐘入座了!

IMG_5090

無碍山房Salon de Muge有一二樓,而我們這次入座的是在一樓的座位。一樓的座位有分成前後段,前段是面對庭園的吧台座位,後段則是有大面落地窗庭園景色的一般桌椅座位。

而我們又剛好遇到前一組靠窗客人離開,所以可以入座庭園景色第一排,看著隨風搖曳的粉紅色枝垂櫻,真的是很愜意呀!

IMG_5085

IMG_5086 

IMG_5088

不愧是米其林三星餐廳所開的甜點店,價格真的是不便宜,最便宜的甜點也要1100日幣,都可以在拉麵店吃一碗拉麵了。

不過既然都已經來了且也有漂亮的櫻花庭園景色可以欣賞,偶爾吃一下高貴的日式甜點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IMG_5092

IMG_5093

這次我和S小姐點的分別是黃豆粉黑糖蕨餅和紅豆善哉,雖然沒有點絕大多數遊客都點的季節限定草莓聖代或是抹茶聖代,但這種樸實又簡單的甜點也很值得一嚐呢!

紅豆善哉的部分味道不會很甜,且也有鹽梅干可以用來轉換口味,再加上有嚼勁的湯圓和冰淇淋,味道和口感的層次還蠻豐富的。

IMG_5094

IMG_5096

IMG_5097

而S小姐點的黃豆粉黑糖蕨餅則有著跟我們以往所品嘗過的蕨餅有著截然不同的口感,非常的柔軟,軟到很難用筷子夾起來,然而在沾了黃豆粉和黑糖後,又有一定的嚼勁,非常特別。

天氣美好的京都午後,一邊看著隨風搖曳的粉紅枝垂櫻美景,一邊欣賞著高貴的日式甜點,度過了一個非常悠閒的周末下午,相當愜意!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無碍山房サロン・ド・ムゲ

交通:大眾運輸>>祇園四条站徒步4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町通高台寺北門前鷲尾町524。

電話:075-561-0015。

營業時間:11:30~18:00。週二、年末年始公休。

Tabelog評分:3.63/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