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55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週五的夜晚去賞完夜櫻後,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決定去之前就很想去的居酒屋「酒肴屋じじばば」。之所以想來有兩個很大的原因,一個是Tabelog評分不錯,一個是名字實在是太有趣。

實際走訪了一遭,以結論來說,完全是一間很讓人放鬆會想要再回訪的餐廳。在距離家裡不遠且餐點蠻美味的,作為自己的秘密基地完全可以!

IMG_5051

IMG_5052

IMG_5055

「酒肴屋じじばば」餐廳的所在地非常的有特色,是非常讓人感到懷舊氛圍的餐飲建築物內,由大概10間左右的老店舖所組成。

跟當下都裝潢的非常時尚且網美型的餐廳非常不同,乍看之下會覺得真的有人來訪嗎,但意外的每間店幾乎都是高朋滿座,甚至還有可以唱卡啦OK的設備,超有趣!

IMG_5054

IMG_5059

IMG_5058

這次我們拜訪的「酒肴屋じじばば」是位在餐飲街中段的餐廳,餐廳本身不大,頂多一次只能夠接收10個左右的客人,且全部都是吧檯座位。

而我們這次入座的位置前面剛好擺著西班牙進口的伊比利豬豬腳,不點他來吃一下真的是太說不過去XD。

話說老闆是一個非常隨和的人,通常會經營這種小餐廳的都讓人有一種難以親近的既定印象,但「酒肴屋じじばば」的老闆超有趣,完全可以跟他聊天。

IMG_5056

IMG_5057

餐點的選擇以「酒肴屋じじばば」的規模來講算還蠻豐富的,圈起來的餐點則是「酒肴屋じじばば」推薦的料理,價位上也並不會很貴。

飲料的部分基本上沒有軟性飲料的選擇,清一色都是各種啤酒、洋酒或調酒。「酒肴屋じじばば」的餐廳定位可能是比較歸類於二次會的餐廳,比較適合想要有點小菜喝一杯的用餐客。

IMG_5060

因為「酒肴屋じじばば」是居酒屋,所以他們也有提供會收費的前菜,但「酒肴屋じじばば」的前菜非常有誠意,份量多以外味道也非常的實在,作為收費的前菜我完全可以接受!

IMG_5061

既然伊比利豬的豬腳都在我們面前了,不點一份來品嚐一下真的是說不過去,雖然S小姐覺得有點腥味,但我個人是完全可以接受,且調味上也沒有很鹹,配酒超剛好!

IMG_5062

另外一道大推的餐點就是「酒肴屋じじばば」的燉牛雜,調味不鹹不膩,除了牛雜以外意外的還有加入板豆腐,帶點扎實口感的板豆腐和口感柔嫩的牛雜都吸附著濃濃的湯頭,超級美味!

「酒肴屋じじばば」的燉牛雜絕對是我在日本吃過這麼多牛雜料理當中數一數二等級的,絕對推薦點來享用!

IMG_5063

另外一道我覺得也是必點且非常下酒的料理就是「酒肴屋じじばば」的推薦餐點麻婆豆腐,他們的麻婆豆腐有用自家製的辣油,味道上帶點麻感,但完全不會讓人覺得辣到或麻到無法下嚥。

綿密的豆腐加上有經過特別烤過的肉末,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而且意外的搭配紅酒還蠻美味的!

 

「酒肴屋じじばば」是一間非常有特色的餐廳,雖然對於不會日文的遊客來講可能踏進去餐廳的難度非常高,但如果懂日文的話真的是蠻推薦的。

老闆非常和善,餐點美味,價位也還可以接受,工作累了想要外食的時候,就來喝上一杯也是不錯呢!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酒肴屋じじばば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站徒步6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七条通烏丸西入ル東境町180 リド飲食街内。

電話:090-2010-3912。

營業時間:18:00~翌2:00。周日&假日公休。

Tabelog評分:3.55/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