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sdrsq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自從2018年在とり喜品嘗到美味的雞肉串燒後,我就捨不得離開這個美好的世界,也因此前前後後在日本各地至少拜訪了超過10家非常有名的雞肉串燒店。

自從搬來關西後,就一直想要去西日本最高分的いし井,然而越是有名就代表餐廳越難預約,而在因緣巧合下預約到了他的二號店いし井Jr.,讓人非常雀躍。

IMG_5016

IMG_5019

IMG_5022

其實いし井和二號店的いし井Jr.是共用同一棟建築,本店在一樓,二號店則是在二樓,而不管是哪家店都只能夠接受少少的遊客,再加上用餐時間長,難怪如此難預約。

二號店的いし井Jr.有6個吧台座位和一間小包廂,而我們這次是坐在吧台座位。雖然是吧台座位,但因為燒烤區有用不鏽鋼遮擋起來,所以沒有辦法看到燒烤的模樣。

而いし井Jr.所準備用來放食用後的竹籤的桶子非常可愛,並不是常見的竹筒,而是竹簍且還有一點裝飾。

IMG_5020

IMG_5021

いし井Jr.的用餐方式是採取喊停制,除了必須至少吃5串以上的限制以外,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來決定什麼時候結束,是燒鳥店非常常見的一種用餐方式。 

也因為是喊停制的關係,いし井Jr.的套餐內基本上就只有各種雞肉部位和蔬菜的串燒,並不包含一品料理或是飯食,需要另外加點。

IMG_5023

第一道上桌的不是雞肉料理,而是醃漬前菜,酸酸甜甜的很是開胃。

IMG_5025

第一串是雞柳部位的ササミ,內部還保持著半生熟的熟度,整體非常的多汁,但有點可惜的是外部有點柴柴的口感。

IMG_5026

第二道則是雞脖子部位的せせり,口感非常彈牙且有嚼勁,雖然肉汁不多但味道卻非常的鮮甜,是我還蠻喜歡的部位。

IMG_5027

接著是並沒有寫在菜單上的ねぎま,肉質本身柔嫩但偶爾有一小部分會感覺到柴柴的口感,而肉汁多且鮮甜,最愛的是非常甜的蔥,簡直畫龍點睛。

IMG_5029

緊接上桌的是即便是吃過這麼多燒鳥店的我也很少品嘗到的部位「食道」,口感超級無敵彈牙,可以說是我吃過最有嚼勁的部位。醬汁本身非常甜,越嚼越有勁且越覺得美味!

IMG_5030

雖然是以串燒料理為主,但中途還是會穿插一兩道一品料理,第一道是蒸雞肉丸。雞肉丸本身份量很大,口感非常紮實,再加上香菇味道非常濃郁的勾芡,是一道在寒冬中會讓人從裏頭暖出來的美食!

IMG_5031

硬是要在いし井Jr.所提供的料理中選擇讓人失望的一道的話,烤茄子應該是榜上有名,焦香味雖然很重但茄子味也因此被掩蓋過去,而且茄子汁本身不多,很可惜。

IMG_5032

接著上桌的是肩膀肉的ふりそで部位,外皮烤得非常脆,肉質很有嚼勁,口感很多元。雖然個人覺得沒有什麼肉汁,但味道很香。

IMG_5033

第二道內臟類的部位則是雞心,口感並沒有想像中彈牙,是我覺得在品嘗過這麼多串燒店中,相對比較普通的一道。

IMG_5034

中途還有提供一道可以轉換口味和口感的高麗菜沙拉,調味還蠻爽口的,口感也很酥脆爽口。

IMG_5035

個人非常喜歡的いし井Jr.料理之一就是雞皮,外皮烤到非常的脆,但仍然保有雞皮的膠質感,也因此可以同時品嘗到酥脆但又Q彈嚼勁的雙重口感。 

IMG_5036

いし井Jr.的雞胗口感還蠻彈牙,但跟其他雞肉串燒店相比的話,並沒有到預料中的好,稍微可惜。

IMG_5037

雞肉的橫隔膜也是一道相對比較少品嘗到的部位,整體口感柔嫩且彈牙,帶有一點點的筋感,賦予口感多種層次。

IMG_5038

吃了至少10間以上各種價位的串燒店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燒烤雞南佛。いし井Jr.的雞南佛在一咬開薄膜後,雞南佛本身就會直接在嘴裡炸裂。

雖然我覺得雞南佛上方放的辣椒可能是要用來蓋腥味的,但有著綿密鬆軟口感的內部並沒有什麼腥味,頗為美味。

IMG_5039

相比最一開始所品嘗到的雞肉蔥串燒,鴨蔥串燒的口感更加彈牙,但肉汁也相對比較少,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雞肉蔥串燒。 

IMG_5040

要評斷一間雞肉串燒餐廳的水準,雞肝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いし井Jr.的雞肝外皮有種硬質感,一咬開後內部綿密的口感會馬上衝出來,而且完全沒有腥味,有相當不錯的水準。

IMG_5041

這次雖然沒有品嘗到完整的雞翅,但還是有一道是雞翅肉比較多的部位的串燒。外皮本身酥脆且香氣四溢,肉質非常有嚼勁,彈牙的口感搭配鮮甜又多的肉汁,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5042

接著上桌的軟骨部位跟我原先想像的脆談軟骨有著不一樣的口感,軟骨可能因為被較多的雞肉給包住,所以口感上不到很脆彈,但還蠻不錯的!

IMG_5043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品嘗到是以最正宗的呈現方式上桌的輸卵管和卵巢,橙黃色的巨大卵巢在外觀上非常的醒目,味道和口感上也是一流。

卵巢外皮帶著一點韌性但幾乎是碰到牙齒的那個瞬間就在嘴裡迸發,吹彈可破的程度讓人驚艷。卵巢內雖然偏溫,但卻非常的濃郁且沒有任何腥味,整體非常的美味非常的棒。

IMG_5044

雞屁股絕對是雞肉串燒中必嘗的一個部位,有著豐富的油脂但完全不會感到油膩,而且越咬越覺得清甜爽口,絕對不能錯過!

IMG_5045

在跟師父確認後面的餐點時,得知接下來會上椎茸,所以讓人感到非常期待,然而上桌後卻發現尺寸跟原本預期的差非常多。

似乎這次所品嘗到的椎茸原本就是小的品種,雖然尺寸有所不同,但口感頗嫩,雖然汁不多,但很有味道。

IMG_5046

雖然說是喊停制,但其實吃到鵪鶉蛋時就已經很接近所有餐點的尾聲,有一度猶豫要不要全部都品嘗過一輪,但最後決定還是喊停。

いし井Jr.的鵪鶉蛋是屬於全熟的烤法,咬開後並沒有鵪鶉蛋在嘴中爆發的爽感,相較之下我個人覺得吾一的比較好吃。 

IMG_5047

最後一道品嘗的串燒則是背肝,也就是所謂的腎臟部位,口感柔嫩中帶一點彈牙感,也是一道蠻少品嘗到的部位。

IMG_5049

整道餐點的最後會提供一晚熱騰騰的雞湯做結尾,濃郁的雞高湯喝下去非常暖身,如果是冬天來訪想必會非常的幸福。

雖然還沒有機會品嘗到西日本第一的雞肉串燒名店いし井,但能搶先品嘗一下由徒弟開的いし井Jr.也是大飽口福,希望哪天可以預約到來比較比較!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いし井Jr.

交通:大眾運輸>>なにわ橋站徒步3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西天満3-11-4 2F。

電話:06-6130-9480。

營業時間:17:00~24:00。

Tabelog評分:3.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