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3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一早從釜山萬楓飯店離開後我們馬上前往徒步大概10分鐘左右的海雲台藍線列車,他是連結海雲臺到松亭大約4.8公里長的海岸線列車。

由於天氣好的時候沿著海岸線奔馳的列車景色非常漂亮,再加上列車本身五顏六色很繽紛,也因此是遊客來訪海雲台時絕對會拜訪搭乘的交通工具。

IMG_4802

IMG_4803

IMG_4804

IMG_4805

IMG_4806

海雲台藍線列車的首發站「尾浦」前有一條蠻文青的步道,是所有要來搭乘海雲台藍線列車時必須走過的步道,還蠻適合拍照的。

話說海雲台藍線列車有兩種,一種是在下方運行且中途停靠多站的火車,一種是在空中鐵道運行且只有停靠青沙浦站一站的小型車,這次我們因為拿著visit釜山pass,所以是免費搭乘下方的火車。

IMG_4807

IMG_4808

IMG_4809 

其實海雲台到松亭的海岸線除了可以達成列車巡禮以外,也可以沿著列車旁的木棧道步行巡禮,雖然4.8公里有點長,但中途有許多可以走走看看的觀景台。

我們也因為發車時間是半小時後的原因,所有短短的走了一點木棧道欣賞海景,且從木棧道上也可以看到我們原本中文要拜訪的尾浦末家海鮮餐廳。

IMG_4822

IMG_4811 

IMG_4812

IMG_4814 

IMG_4813

半小時後坐上列車我們終於要出發,車廂內的座位跟我原本預期的常見行進方向座位的形式不同,而是完全面對海景方向設置的長型板凳座位。

坐在海景第一排的長凳上真的是有著非常棒的視野和美景,沿路就這樣欣賞海岸美景慢慢晃到終點站「松亭」站也是很奢侈的一件事呢!

IMG_4815

IMG_4817

IMG_4820 

沿途的海岸景色一開始還有海雲臺附近的高樓大廈美景,隨著遠離海雲臺後就只剩下一片蔚藍的海景和鐵軌步道景色,然後再快抵達松亭站時就又變成建築海灘風光。

IMG_4823

海岸列車車廂其實有紅色、藍色和黃色等三種,在松亭站可以看到停靠在鐵軌上的各種車廂,對於鐵路迷來講應該也是很讓人興奮的一件事。

天氣好的情況下真的是蠻推薦達成海雲台藍線列車欣賞沿途海岸風光,然後選擇用走的回到海雲台時順便拜訪沿途的觀景台或空中步道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3韓國釜山小旅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