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2L6kmg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去年11月來北海道賞楓的時候,拜訪的開陽亭すすきの南5条2号店讓我們有著無比驚艷的美食體驗,事隔不到4個月再度來到北海道且是嚴冬時海鮮正美味的時候來訪,當然更是不能錯過當地美食。

因為想要吃螃蟹,而事先在網路上搜尋餐廳時「郷土料理おが」很常看到被推薦,再加上Tabelog分數高達3.72,也因此我早早就透過Tabelog訂好了位置,讓人非常期待。

IMG_4013

IMG_4047

IMG_4014

IMG_4015

「郷土料理おが」位在札幌市內薄野鬧區附近,不管是距離薄野鬧區還是狸小路商店街都很近,距離我們這次住的札幌萬楓飯店也不遠,可以說是地理位置非常好!

在8樓的「郷土料理おが」跟我原本預期的居酒屋開放式座位不同,竟然是一間一間的個式,相當的有隱密感,非常棒。

IMG_4016

IMG_4017

IMG_4024

IMG_4018

IMG_4023

菜單的部分跟開陽亭すすき相比,「郷土料理おが」簡直是可以用眼花撩亂來形容。光是放在桌上的菜單本就有四本,分別是單點料理的菜單、生鮮料理的菜單、套餐餐單和酒單。

光是想要將四本菜單全部看過一輪就需要不少時間了,好險是個室的座位,可以在決定內容後再拿起房間內的話筒請服務人員來點餐。

IMG_4021

IMG_4019

IMG_4020

IMG_4026

IMG_4025

「郷土料理おが」的料理價格說實在話不便宜,比起開陽亭すすき還要貴,相比之下我和S小姐一致認為開陽亭すすき的CP值比較高,且整體味道也比較美味。

不過「郷土料理おが」的價位雖然貴,這次給我們的體驗也較開陽亭すすき差一點,但「郷土料理おが」還是有它的魅力。

IMG_4031

IMG_4032

IMG_4027

IMG_4029

IMG_4030

「郷土料理おが」的套餐選擇非常多種,除了各種海鮮料理所組成的套餐以外,也有鱉的套餐料理和河豚套餐料理等比較特別的。

而如果想要有螃蟹或是比較高級一點的海鮮料理享用的話,價位基本上都要一個人10000日幣以上,且有部分套餐是限定要5個人以上才能點。

IMG_4033

作為餐廳附的前菜料理來講,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並沒有給人太多的驚艷感。

IMG_4035

IMG_4036

而第一道上桌的是螃蟹可樂餅,一份要價1500日幣真的是不便宜,但價格貴雖貴,份量很扎實且完全是用一整隻螃蟹腿來製作,品嚐起來非常的過癮。

一把可樂餅弄碎後,一陣非常濃郁的螃蟹香味就飄散開來,螃蟹扎實的口感和綿密的馬鈴薯泥相輔相成,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開陽亭すすき的螃蟹起司可樂餅。

IMG_4039

緊接著上桌的是一人份要價3300日幣的綜合生魚片,雖然是一人份但其實內容物份量很大,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但在份量跟價位上來講開陽亭すすき比較划算。

綜合生魚片雖然只有三種海鮮分別是黑鮪魚、海膽和鯡魚,每一樣都非常美味,且口感也各異其趣,很多元。

IMG_4037

緊接著上菜的是一夜干,但「郷土料理おが」的一夜干相對烤的比較乾,魚肉的水分幾乎都已經消失不見,口感也比較乾柴一點,個人覺得非常可惜,完全大敗給開陽亭すすき

IMG_4040

IMG_4043

而這次來訪「郷土料理お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品嚐螃蟹,「郷土料理おが」所提供的螃蟹跟開陽亭すすき一樣分別有雪場蟹和毛蟹,最後決定大手筆的點雪場蟹來品嚐。

7500日幣的雪場蟹價格其實蠻貴的,但份量比我預料中的還要多,而且是非常豪放的巨大蟹腳,這部分就大勝開陽亭すすき,想要品嘗美味且份量多的雪場蟹的話,大推「郷土料理おが」。

燒烤過的鱈場蟹一上桌就是令人無法自拔的香味,再加上那看起來扎實又厚實的蟹肉,光是外表就讓人垂涎三尺。實際將它整塊挖出來送入嘴內後,鮮甜的肉汁再加上扎實又有嚼勁的蟹肉,真的是讓人瘋狂無比!

IMG_4045

IMG_4046

這次因為是嚴冬來訪札幌因此決定點一份火鍋來享用,而「郷土料理おが」的所有火鍋都可以只點一人份,超貼心!而我們這次是鮟鱇魚火鍋來享用,距離上次我在いせ源本館品嚐鮟鱇魚已經是快8年前的事了呢!

由於是點一人份的鮟鱇魚火鍋,所以一個人可以享用的鮟鱇魚只有少少的兩塊,但已經足以品嘗到超級彈牙且鮮甜的鮟鱇魚美味,更別說他超級濃郁的鮟鱇魚魚肝,超推薦!

最後剩下的湯頭可以選擇加入米飯製作成雜炊或是加入拉麵或是烏龍麵來結束火鍋,而我們則是選擇雜炊來結束我們在「郷土料理おが」的美食饗宴。

 

雖然這次在「郷土料理おが」的美食饗宴並不是非常的完美,價格也不便宜,但雪場蟹真的是超級美味,大推薦!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郷土料理おが

交通:大眾運輸>>すすきの站1號出口徒歩約3分。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三条西3-1 サンスリービル 8F、9F。

電話:050-5868-8283。

營業時間:17:00~23:00。

Tabelog評分3.73/5.0

 

 

你或許會有興趣:

道央景點美食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