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4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難得在紅葉期間的平日有放假,原本想說趁著這個難得的假日在京都內的各個紅葉景點走走,然而很不幸地遇到下雨,只好乖乖在家做報告和吃吃美食。

這次拜訪的是最近在社群媒體上很火紅的打卡美食,「合法ユッケかたまり」。非常上相的擺盤和美味的餐點,讓遊客爭相來訪,強烈建議事先預約比較好!

IMG_1580

IMG_1582

IMG_1583

IMG_1584

「合法ユッケかたまり」位在京都鬧區河原町徒步圈內,隱藏在不起眼的建築物最高樓,雖然我們是第一組入店用餐的客人,但到了12點左右幾乎是店內全部坐滿,甚至開始排隊了。

 餐廳的入口處放著一塊非常巨大的肉塊,還沒有看到餐點就已經非常值得拿起相機開始拍照了!

IMG_1585

IMG_1586

IMG_1587

IMG_1588

IMG_1589

「合法ユッケかたまり」的點餐方式是透過放在桌上的平板,而雖然平板內已經有菜單可以看,但店家還是有提供紙本的菜單。

不管是哪種菜單都有附上精美的圖片,即便看不懂日文也可以透過圖片來選擇想要品嘗的料理,且是透過平板點餐也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合法ユッケかたまり」的餐點主要分成三大類,第一大類是擺盤相當浮誇的和牛片肉膾,第二大類則是有著各式各樣選擇的肉膾丼,最後一種則是和牛咖哩,價位上其實都不便宜。

IMG_1597

IMG_1598

IMG_1596

為了看和品嘗不同的料理,我和S小姐分別點了第一大類的和牛片肉膾和第二大類的肉膾丼,由於餐廳就將「肉膾」給放進店名內,基本上每一種餐點都有「肉膾」元素。

S小姐點的和牛片肉膾彷彿是仙女散花一樣,面積非常大,由幾片巨大且油脂分布非常漂亮的和牛肉片當作基底,上頭放著和牛的肉膾和蛋黃,光看外表就讓人感到非常美味呢!

和牛的部分只能說非常的鮮甜且口感相當柔嫩,搭配口感相對扎實且有嚼勁的肉膾有著強烈的對比,很喜歡這種衝突感。

IMG_1593

IMG_1594

IMG_1599

而我點的肉膾丼則有非常多的選擇,有松露肉膾丼、三種起司肉膾丼、鮭魚卵肉膾丼、海膽肉膾丼、海膽鮭魚卵肉膾丼、烏魚子肉膾丼和特辣肉膾丼等等,價位由2200日幣到3500日幣不等。

在不斷的猶豫之下,我最後選擇的是海膽鮭魚卵肉膾丼,如果覺得不夠豪華的話,也可以單點追加各種配料,甚至可以追加肉膾呢!

IMG_1600

將放在最頂端的濃郁且顏色鮮豔的蛋黃給劃破後,蛋黃會順著肉膾流下來,畫面的衝擊感非常大,讓人是胃口大開呢!

海膽的口感很綿密,味道也還不錯,但不到非常的甜,而鮭魚卵鹹鹹甜甜加上彈牙的口感很是配飯。

最後沾著濃郁蛋黃的肉膾丼真的是讓人讚不絕口,新鮮的和牛肉膾有著原本牛肉的甜味,再加上甜鹹適中的醬汁和蛋黃,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合法ユッケかたまり」價位雖然偏貴,但真材實料且味道也有一定水準,再加上擺盤相當的有衝擊性,還蠻推薦來品嘗一次,只是要記得事先預約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合法ユッケかたまり

交通:大眾運輸>>河原町站徒步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山崎町238 京都あじびる河原町 9F。

電話:050-5589-4634。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45。

Tabelog評分:3.06/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