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54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在疫情前正常來講年末年始出遊的日本人都非常多,也因此新加坡航空都會特地把大阪新加坡航線所使用的機材換成A380,而這次我們在用里程預約機票時也是看準了有新頭等套房的A380才預約。

然而千算萬算總是算不到機材變更的可能性,硬生生的從美好的新頭等套房被降到商務艙,且還沒有彌補或退還里程差額,總感覺有點虧。

不過可以體驗一下新加坡航空B787的商務艙也是特別經驗,逆來順受來跟頭等艙的硬體和軟體來比較看看囉!

IMG_3455

IMG_3480

IMG_3457

IMG_3454

IMG_3458

B787的商務艙座位相當多,一排就有4個座位,採1-2-1的設計,也因此整體空間上給人稍微壅擠的感覺。

最兩端的座位是採靠窗、靠走道、靠窗的交叉式設計,如果想要有窗外景色和稍微隱密一點的話,建議選靠窗的座位。

話說因為是包覆式的座位設計,如果肩膀比較寬的話就會覺得比較擠一點,而躺下的時候也因為只有一個人的寬度,所以翻身會比較困難一點。

IMG_3460

IMG_3474

座位一旁有一個可以放置小東西的置物櫃和置物平台,在起飛降落的時候都要將置物櫃的門也關起來避免東西掉落。

而在上機的時候,置物櫃裡已經有放一瓶礦泉水、耳機和簡單的過夜包。相比頭等艙有提供睡衣和拖鞋,商務艙就沒有這些的服務。

IMG_3475

而在置物櫃一旁還有設計一個可以彈出來的鏡子,對女生來講的話非常方便。

IMG_3468

座位的另外一側則是有設計讀書燈,除了右側的光源以外,上方也有更加明亮的燈光可以開關。

IMG_3462

IMG_3465

電視的大小雖然比頭等艙要小上好幾圈,但同樣都有提供小型控制器,非常方便。而燈光調節、座椅調節和呼叫服務人員的按鈕是採觸碰式的設計,平常是暗著的,需要使用時長按就可以將控制螢幕叫出來。

IMG_3461

IMG_3479

座椅和座椅之間的空間上個人覺得有點壅擠,但對於177的我來講還算是可以接受,而平躺後的長度也還不錯,只是靠窗兩側的座位的放腳的空間有點小,且膝蓋無法彎曲,比較難睡一點。

相較之下,在中央的座位就有比較寬敞的放腳空間,個人是建議劃位的時候選中間兩個座位會比較好。

IMG_3469

IMG_3472

IMG_3470

IMG_3471

IMG_3473

餐點的部分一樣有分成大阪出發和新加坡出發的內容,酒精和軟性飲料的選擇也蠻多的,當然也有illy咖啡和TWG的茶飲選項。

酒精飲料的部分跟頭等艙相比,就少了香檳,且紅白酒的等級上也有所差異,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IMG_3476

商務艙的用餐餐桌還蠻寬敞的,使用起來很舒服。

IMG_3466

IMG_3459

IMG_3477

IMG_3478

過夜包內並沒有放太多東西,簡單的護唇膏和護手乳等,跟從墨爾本搭到新加坡的頭等艙內容相差不多,但袋子本身的等級和大小就差蠻多的。

耳機部分商務艙也是抗躁耳機,但阻絕外在聲音的效果並沒有像頭等艙那麼好,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蠻好用的。

IMG_3484

將椅子弄平以後長這樣,跟頭等艙相比空間上真的是小很多。

IMG_3485

IMG_3486

由於新加坡大阪的航段只有短短的大約6個多小時,所以餐點只有提供一次,而因為是半夜出發早上抵達的班機,所以特地請空服人員在降落前提供餐點就好。

這次的餐點也是事前透過Book the Cook預約,預約的是牛排餐,雖然並不是有著漂亮紅色的牛排,但口感並不會太柴,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

 

雖然不是原先預期的頭等艙體驗,但B787的商務艙體驗整體來說也不差,明年黃金周還有機會搭到新航的商務艙去馬爾地夫,希望也有不錯的體驗!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澳洲自由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航空 商務艙 體驗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