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47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澳洲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其實並不是在墨爾本的CHIN CHIN餐廳,而是在新加坡航空的頭等艙體驗,這次用了新加坡航空的里程換了墨爾本經由新加坡回到大阪的頭等艙,也是這次旅行的彩蛋。

雖然是這麼說,但在9月左右收到新航的來信告知新加坡到大阪的A380新套房頭等艙因為機材的更換導致被降等到B787的商務艙,讓我著時傷心了好一陣子。

IMG_3251

IMG_3247

IMG_3353

IMG_3355

雖然沒有辦法搭到新航的A380新套房頭等,但墨爾本到新加坡這一段的頭等沒有因為機材變更被拔掉已經是萬幸,也是我這次旅行中相當期待的一環。

為了多一點時間體驗頭等艙,所以我們在開放登機的時間一到就馬上第一個報到登機。從墨爾本到新加坡航空的機材是B777,頭等一共只有4個,跟我們3年前搭的A380新航舊頭等小上許多。

不過也因為頭等艙的遊客只有4個人,而服務頭等艙的空服人員共有3位,所以其實所有的需求都被細心的照顧到,相當棒!

IMG_3248

IMG_3285

正常來講搭乘頭等或商務艙的話,一上機都會有一杯香檳可以享用,但因為墨爾本機場管制的關係,起飛之前只能提供非酒精飲料,因此來了一杯柳橙汁。

話說頭等艙的電視非常大,大到不可思議,個人覺得比起阿聯酋航空的A380的頭等艙還要大,整個感覺相當棒!

IMG_3260

IMG_3259

頭等艙座位周遭的小玩意非常多,光是充電的插座就有非常多個,首先是靠近桌子附近的HDMI插頭和萬用插頭,而靠近座位的還有USB插頭,相當棒。

IMG_3262

而除了最下方的放置包包的空間以外,在前方還有一個可以放置小東西的置物櫃,非常方便,不過要小心不要忘記帶走就是。

話說回來搭乘的時候空服人員會詢問是否要脫鞋和睡衣,因為懶得換睡衣的關係,所以只要了一雙拖鞋來使用。 

IMG_3249

而在座位的兩旁有兩階段的燈光可以控制,除此之外還有上方的燈光可以透過座位左手邊的調節器來控制,即便是在晚上也有一定的光線來源。

除了燈光控制的按鈕以外,呼叫服務人員的按鈕或是控制座位的按鈕也在座位的左手邊,整體來說很淺顯易懂。

IMG_3296

即便是快接近180的我,背緊貼著座位坐伸直雙腳也還有非常大的空位,做起來非常的舒服,更別說躺下來的情況是多麼舒適了! 

IMG_3280

IMG_3281

IMG_3283

雖然不是過夜航班但頭等艙還是有提供類過夜包,有提供乳液、護唇膏等等的備品,提供的品牌則是法國品牌Lalique。雖然不知道他的等級,但能在新航頭等艙提供的話,應該是不錯的品牌吧!?

IMG_3268

IMG_3294

頭等艙所提供的耳機是BOSE品牌的,抗噪效果非常的好,每次空服人員要來詢問是否要餐飲的時候都要特地拿下耳機材才有辦法聽到。

而且很貼心的是,座位的一旁就有設置可以掛耳機的裝置,去廁所的時候或者是空服人員要鋪床的時候可以掛著不會擋路,非常棒!

IMG_3250

IMG_3289

由於座位距離電視螢幕非常的遠,所以在座位的一旁有提供可以簡單控制的控制器,所有在螢幕上可以操作的內容都可以透過這個小小的控制器來遙控,非常方便。

IMG_3271

IMG_3272

IMG_3273

在看了一圈硬體設備後,緊接著來看一下菜單。由於搭乘頭等或是商務的話,可以事先在新航的官網預約book the cook,也就是可以選擇想要品嘗的主餐。

也因此在機上的時候我只有針對前菜湯品和甜點來做選擇,而菜單的部分有分成新加坡出發和墨爾本出發的兩種內容,可不要看錯囉!

IMG_3274

IMG_3275

IMG_3276

IMG_3277

而飲品的部分由於是頭等的關係當然選擇非常的多,不過跟3年前搭的A380新航舊頭等的體驗相比,由於3年前的空服人員跟我們聊開也一直推薦,所以這次體驗的整體感受就顯得有點遜色。

IMG_3299

IMG_3304

由於起飛前因為管制的關係沒有辦法喝酒精飲料,因此在起飛進入平流層厚,空服人員馬上就來提供香檳和堅果,而新航的香檳有Krug和Comet兩種選擇,而我則是選擇口味上比較甜的Krug。

IMG_3308

IMG_3310

過沒多久空服人員就來提供餐點並整理餐桌,首先會提供多種熱騰騰麵包來讓乘客選擇,而我則是選擇了大蒜麵包。

IMG_3316

IMG_3311

IMG_3313

IMG_3317

由於之前在阿聯酋航空A380頭等艙享用了美味的魚子醬之後雖然空服人員有推薦鴨肉前菜,但我還是毅然決然的決定要點魚子醬來品嘗,而且新航頭等的魚子醬還會提空一小杯伏特加來搭配。

阿聯酋航空A380頭等艙的魚子醬是不同品牌,但也是相當美味,真的是會讓人上癮的味道呀!

IMG_3319

緊接著上菜的則是有添加義大利疙瘩的南瓜濃湯,我覺得就是因為添加了義大利疙瘩的關係,害我吃得非常飽,超級撐XD。

南瓜濃湯的味道還蠻有南瓜味的,味道非常的濃郁,我個人非常喜歡,但我覺得如果沒有義大利疙瘩的話會更好XD。

IMG_3321

主餐的部分老實說我真的忘記事前點了什麼餐點,但我只記得因為3年前搭的A380新航舊頭等所品嘗的龍蝦有點雷且牛肉有點乾,所以選擇的是其他種類的餐點。

味道上來說我覺得還不錯,但如果單吃的話會覺得有點鹹,所以建議搭配白飯享用比較好,而牛肉的口感還蠻嫩的不會柴,相當棒! 

IMG_3324

而雖然我沒有點點心,但空服人員卻主動提供起司甜點。雖然不太懂放在起司蛋糕上方的紅色酸酸的配料是什麼,但起司蛋糕本身還蠻美味的。

IMG_3326

最後雖然是已經撐到吃不下了,但空服人員熱心地來詢問要不要吃水果,而我從眾多的水果中選擇了非常大顆且看起來很美味的草莓,跟福岡的名牌草莓相比雖然有點遜色,但還蠻不錯的。

IMG_3331

IMG_3332

IMG_3336

IMG_3338

雖然沒有要睡覺的意思,但還是請空服人員幫忙鋪床,但我可以很慵懶地一邊躺在舒服的床上看電影,一邊喝點小酒,真的是非常的愜意。

每次搭乘新航的時候,都會點一杯新加坡司令調酒來品嘗,個人覺得真的蠻美味的,推薦給大家!

IMG_3343

下飛機前的第二餐我則是選擇的筆管麵,但我絕對味道並沒有特別的讓人驚豔,早就知道應該要點另外一道新加坡當地料理比較好。

整體來說這次的B777新航頭等艙體驗雖然沒有3年前搭的A380新航舊頭等美好,但整體還是相當不錯的體驗和服務,真的是有機會一定要體驗一下。

我想我應該還會再找一次機會搭乘新航的頭等艙,但下一次一定要搭到A380新頭等套房,這樣才能了卻一樁心願呀!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澳洲自由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航空 頭等艙 體驗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