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9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京都おぶや」是我們原先在河原町附近亂逛的時候意外發現的一間排隊名店,之後想要找機會去品嘗的時候卻發現他已經關店了,然後再過了一陣子發現竟然她又在京都站開業,當然要來品嘗看看。

以結論來說,完全可以理解「京都おぶや」深受歡迎的原因,價格並不貴且有相當不錯的水準,非常適合喝酒後來吃上一碗,會相當舒服呢!

IMG_0386

IMG_0794

「京都おぶや」就位在跟京都車站共構的JR伊勢丹三樓美食街,從京都車站西口出站後就馬上是通往美食街的手扶梯,交通位置非常方便。

而意外的「京都おぶや」就剛好在我們之前曾經拜訪吃過的京都老店「はしたて」旁邊,真的是非常巧呢!

IMG_0796

「京都おぶや」的餐點選擇其實只有8種,以種類來說並不多,而價位上扣除掉較為豐盛的兩種綜合海鮮和鰻魚飯以外,價位設定其實是蠻佛心的。

另外「京都おぶや」是採先付錢的方式,點餐時可以選擇飯的份量,如果不夠的話也可以追加(100日幣)。

IMG_0798

IMG_0797

因為「京都おぶや」幾乎都是吧台座位,因此可以看到料理師傅製作餐點的過程,讓等待的時間並不枯燥。

另外桌上也有擺著推薦的吃法,先是在米飯上淋上高湯先享受一口後,再連同其他配料和食材一起享用,最後再放上柴魚做餐點的結尾。

IMG_0802

IMG_0799

我和S小姐這次選擇的分別是7種綜合海鮮茶泡飯和綜合鮭魚茶泡飯,之所以會選擇海鮮的原因是「京都おぶや」其實是跟著京都中央市場一起創業超過90年的老牌漁貨店所推出的茶泡飯專門店。

因此來「京都おぶや」不品嘗一下他的海鮮實在是說不過去,再加上非常上相的擺盤就決定多花點錢品嘗一下了!

IMG_0801

IMG_0803

除了海鮮是有經過店家特別挑過的以外,白米飯其實也是特地挑選適合搭配高湯享用的米種,顆粒分明的米飯真的是很適合作為茶泡飯來享用呢!

另外,7種海鮮茶泡飯也有搭配一顆味道非常濃郁的蛋黃,顏色非常深的蛋黃一入嘴就有非常濃郁的風味,不管是配飯還是配海鮮都很搭呢!

IMG_0800

IMG_0804

不得不說「京都おぶや」的海鮮真的是有特別挑過,每一種海鮮都有他應該有的口感和味道,而且完全品嘗的出新鮮和鮮甜,特別是章魚和花枝真是越咬汁越多且越甜。

以往海鮮蓋飯都是單純的海鮮配醋飯,但意外地搭配茶泡飯也有另外一種風味,而且最後加上柴魚後更是讓高湯的味道更加濃郁,香氣四溢呢!

 

茶泡飯通常都是一般餐廳做為一個小小選項的存在,「京都おぶや」竟然把它拿來做為專門料理,佩服這個勇氣的同時也不得不稱讚它的美味,非常推薦!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おぶや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站徒步1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レストラン街JR西口改札前イートパラダイス。

電話:050-5589-7675。

營業時間:11:00~22:00。

Tabelog評分:3.03/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