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2nMCC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知道這間「ざおう難波本店」其實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但一直沒有找時間來訪,趁著天氣不好的三連休且前一天剛好住大阪的情形下,終於來一探究竟。

「ざおう難波本店」說穿了就是一間可以在居酒屋內釣魚,並將釣到的魚馬上請店家料理的餐廳,由於非常有趣所以很受歡迎,尤其是帶小孩的家庭!

「ざおう難波本店」位在日本橋站6號出口徒步不到3分鐘的地方,距離道頓崛和心齋橋非常的近,可以說是大阪鬧區內的極佳位置。

餐廳本身位在地下一樓,因為我們沒有事前預約所以拼著店家開門前就先來排隊,還好有位置可以入座。等待的時候剛好也可以看看擺在一樓的各種裝飾。

每個月的每一天餐廳都有推出不同活動,可以說是每天都很精彩,官網上也有相關的資訊,可以事前確認後再前往。

「ざおう難波本店」的座位非常多,官方說法是有350個座位,所以基本上是不用太擔心沒有位置坐,但如果想要坐在床上或是靠近水池旁的座位,就需要事前預約了。

船上的座位和水池旁座位真的是風情滿載,光是坐在座位上就有著跟其他餐廳完全不同的體驗,非常特別,而且從座位上就可以直接釣魚,非常方便。 

而我們這次因為沒有預約所以被安排到遠離水池的和式座位,而想要釣魚的話則是拿著放在桌上的號碼牌去釣魚區釣魚。

在釣魚前先來看看餐廳有提供哪些餐點,厚厚一本的菜單過半數都是跟現釣海鮮相關的美容,針對不同的魚種有提供不同的做法。

基本上現釣海鮮都有免費附上2種烹調方式可以選擇,而如果免費選擇的烹調方式不喜歡的話,也可以從需要另外加錢的烹調方式中選取,其實還蠻貼心的。

除了現釣海鮮的料理以外,還有許多一品料理,從生魚片、炸天婦羅、下酒菜到點心等選擇非常豐富。而且除了定番料理以外,還有每天更換的推薦餐點,選項非常多元。

畢竟是居酒屋且又有許多帶著小孩來訪的遊客,當然也是有不少的酒飲可以選擇,也有許多專門針對小孩的特色飲料,真的是很歡樂呢!

接著終於來到這次來訪「ざおう難波本店」最主要的原因,體驗現釣海鮮。順帶一提,釣魚區是專門給座位遠離水池的遊客使用,且也只有釣竿並沒有附魚餌,不過釣鉤很利其實還是釣得到魚。

釣魚區的魚種選擇很多,有最受歡迎的鯛魚,最容易上鉤的竹莢魚和平目魚,另外還有各種貝類和蝦類,還有價格昂貴的伊勢龍蝦和大鯛魚,當然價格都比外頭超市或市場買的要貴就是。

這次我們就是衝著鯛魚而來,因此拿到釣竿後就直接站在鯛魚池前搏命,由於鯛魚非常有活力且力量很大,釣不釣的起來都是一瞬間的事情,因此建議另外一個人事先準備好撈網等待。

由於沒有魚餌的關係基本上是不可能等到鯛魚吃釣鉤,只能暴力的將釣鉤往魚的身上靠,然後抓準時機用尖利的釣鉤穿破魚身的部位後,強力拉起。

由於實在是太一個瞬間,且我也拿著魚網等待,因此沒有拍到上鉤的瞬間,真的是有點可惜。不過我們釣到的這條鯛魚非常大且重,很令人期待呢! 

釣到的鯛魚我們選擇生魚片和炸魚的做法,非常有魄力的擺盤在上桌時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魚身已經被當作裝飾放在生魚片盤上,因此炸魚的擺盤就顯得有點孤單。

不論擺盤的吸睛程度如何,現釣的鯛魚生魚片果然新鮮,口感非常彈牙且鮮甜;而炸魚的部分也非常讓人驚艷,酥脆的外皮包裹著柔嫩且熱騰騰的鯛魚肉,再沾著塔塔醬真的是犯罪! 

雖然又是炸物,但突然很想吃炸雞軟骨,所以就點了一份來品嘗,只能說等級普普,不到好吃也不難吃,建議可以跳過。

「ざおう難波本店」的名物雖然是鯛魚釜飯,但想說我們已經將釣起來的鯛魚用三種吃法來品嘗了,換個口味比較好,所以選擇了章魚釜飯。

章魚雖然因為切得比較小塊而沒有辦法完整品嘗到Q彈的口感,但意外地相當美味,釜飯也非常鮮甜,很推薦!

正常來講釣起來的海鮮只能選擇兩種免費的吃法或是加錢選擇其他吃法,但仔細看菜單的話會發現他還有「後加工」的這個選項,也就是加少少的錢將剩下的部位做成另外一道料理。

鯛魚的話有烤鯛魚頭、鯛魚頭味增湯等等的選擇,而我們最後則是選擇加200日幣未稅來品嘗鯛魚頭,而事後也證明這是個很正確的選擇,因為真的很美味,油脂豐富且肉質細嫩。

 

整體來說,「ざおう難波本店」比較像是個玩樂的居酒屋,料理的部分雖然現釣海鮮有著不錯的品質和美味,但價位偏高,不過是個很難得的體驗,可以來試試看!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ざうお難波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日本橋站6號出口徒步5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1-13 相鉄グランドフレッサ大阪なんば B1F

電話:050-5869-8711。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00;週末&假日>>11:30~15:00、16:00~23:00。年末年始公休。

Tabelog評分:3.26/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