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25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來訪京都的遊客驟減,但熱錢湧進京都在疫情這幾年內新開的飯店也是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其中位在河原町站附近的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瀬川by HULIC(點Agoda查詢房間)就是其中一間。

在新開的飯店中,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瀬川by HULIC可以說是有十足的話題性,因為他是超過百年歷史的立誠小學校所改建而成,是非常有主題性的飯店,而在他開業了2年後我們終於找了機會來體驗。

IMG_0511

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瀬川by HULIC的正門出入口就非常的有校舍的感覺,雖然建築物非常的新穎,但卻同時又保有歷史感,融合的相當恰到好處。

IMG_0509

飯店前方有著活在戰國時代到江戶時代初期的富豪角倉了以的彰顯碑,他是為了進行貿易而花自己的錢來開拓高瀨川的商人,多虧了他也才有現在京都市內這條美麗高瀨川的存在呢!

IMG_0512

雖然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瀬川by HULIC的招牌比較大比較顯眼,但京都市立立誠小學校的招牌還完整的被保存下來並掛在飯店出入口。

IMG_0513

IMG_0500

IMG_0502

IMG_0503

說到學校就一定有運動場或操場,而立誠小學校的操場空間也被完整的保存下來,只不過改成一片人工大草地,讓即便不是住客而來訪的遊客也可以使用和休息。

在寸土寸金的京都市內能夠特地空出這片地來不另外建設新建築,真的是一個很奢侈的做法,但也有一種城市綠洲的感覺,相當棒呢!

IMG_0586

而到了晚上,草地旁會點燈,在此放鬆遊憩的遊客還是相當的多,偶爾也會看到在跳街舞的學生,就彷彿像是一般公園一樣呢!

IMG_0501

草地旁其實有非常多餐廳和商店,可以買點飲料或點心在草地上享用,跟著三五好友一起打屁聊天真的是很愜意呢!

話說我們拜訪的當下雖然有春水堂,但只營業到2022年8月底,所以之後如果來訪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瀬川by HULIC的話,就是其他新店家囉!

IMG_0604

IMG_0605

IMG_0505

接著我們來到飯店的內部,飯店一樓也有幾間餐廳林立,但商店街的盡頭則是一個非常寬敞且特地高挑設計的空間,感覺就是過去學校的穿堂。

而在大廳的一隅還放著一台看起來相當古老的鋼琴,更是有一種歷史演出感呢!

IMG_0507

IMG_0508

立誠小學校所改建而成的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瀬川by HULIC其實是THE GATE HOTEL集團的第四間飯店,先後在東京淺草、銀座和兩國開幕後,終於來到西日本且挑了這麼一個特別的存在蓋飯店。 

IMG_0514

IMG_0516

因為我們這次預約的是京都府民限定的特惠方案,距離下午4點入住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在一樓春水堂休息,也是蠻方便的。

比較特別的是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瀨川by HULIC的櫃台大廳是在最高樓,跟我們之前入住的京都馥頌飯店相同,也因此有著視野非常好的東山連山景色。

IMG_0518

IMG_0522

IMG_0519

跟大廳同樣位在最高樓的則是餐廳酒吧,整體空間非常寬敞且舒適,除了有吧台座位以外,也有一般的沙發桌椅座位。

而再更裡頭則是飯店內的唯一一間餐廳,也是享用早餐的餐廳,能夠一邊看著東山美景一邊享用餐點或是小酌一番也是很愜意呀!

IMG_0523

IMG_0541

IMG_0539

來到這次入住的房間,由於是最基本的房型因此是位在新蓋的主建築內,一打開房門後就可以穿過長走廊將整間房間給看穿。

IMG_0535

IMG_0532

IMG_0533

房間內長廊一旁隱藏在側移動門內的是單獨且寬敞的廁所,而洗面台和浴室則是在廁所對面,分隔設計相當棒!

雖然是最基本的房型,但房間內浴室還是有附浴缸,而且還有提供浴鹽可以使用,只不過浴缸的長度偏短就是。

IMG_0540

備品的部分屬於提供基本內容的類型,並沒有比較少見的內容,但該有的都有。

IMG_0525

IMG_0538

IMG_0537

IMG_0529

IMG_0528

房間整體還蠻寬敞的,雙人床相當巨大且支撐力很足夠,落地窗旁有設置一座小型的懶人沙發和小桌子,對於想要辦公的住客來講可能會比較不方便。

房間雖然寬敞但對於帶著大行李箱的遊客來講可能會有點擁擠,建議是將行李箱放在房間內長廊會比較不佔空間,又或者是預約再大一點的房型。

IMG_0526

放在房間內一隅的則是免費提供的沖泡式茶飲和膠囊咖啡,雖然也有提供冰箱但並沒有迷你吧的服務。

IMG_0542

IMG_0544

IMG_0543

迅速的在房間內繞了一圈後我們緊接著在飯店內探索,我們入住的建築是新蓋的主建築,但跟超過百年歷史的校舍建築就只有一條走廊連結,來往非常方便。

從走廊的氛圍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兩棟建築的氛圍差異,而且位在校舍建築內的房間從外觀就看得出來每一間房都很大,且每間房的設計都很獨特。

IMG_0545

IMG_0546

IMG_0547

位在校舍建築的三樓內有一座巨大的日式道場,是過去用來自修用的區域,在新穎的水泥鋼筋建築內隱藏著這麼一間古色古香的道場,真的是很特別。

道場旁的走廊非常漂亮,一旁是老木造建築,一旁則是可以從設計上窺探古老校舍痕跡的大型窗戶,真的是營造出非常棒的氛圍。

IMG_0549

IMG_0550

同樣在三樓的還有不大但有提供基本運動器材的健身中心,一旁也放著相當充足的毛巾和礦泉水,來運動的話蠻方便的。

IMG_0524

IMG_0552

IMG_0553

IMG_0554

IMG_0561

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瀨川by HULIC飯店的一個最大特色就是有提供酒廊給所有入住的遊客,雖然沒有像大型連鎖飯店酒廊那樣有著豐富的餐飲和酒飲,但還是相當不錯。

位在三樓的酒廊空間非常時尚典雅,除了室內座位以外也有露台座位,而且還有可以辦公的桌椅,整體空間相當的棒。

IMG_0562

IMG_0558

IMG_0559

IMG_0556

IMG_0560

餐飲的部分則有免費的咖啡、果汁軟性飲料和紅白酒的選擇,如果另外付費的話也有各種烈酒和威士忌可以品嚐,算還不錯。

至於點心的部分就只有簡單的餅乾和糖果,雖然不到非常的豐富,但簡單的配點飲料和小酒也還不錯,重點是酒飲的提供時間(下午2點到10點)很長,不用擔心沒時間享用。

IMG_0589

IMG_0587

IMG_0588

到了晚上酒廊的露天座位點燈後則有完全不同的風情,而且露台中央還會點上炭火爐並提供棉花糖給住客燒烤享用,很適合一家人或是情侶來呢!

IMG_0590

IMG_0597

IMG_0594

這次預約的入住方案雖然沒有包含早餐,但因為旅遊補助有送共4000日幣的折價券,因此就用了折價券來飯店餐廳享用早餐。

可惜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從8樓的餐廳所能欣賞的東山連峰景色還是相當漂亮,且勉勉強強可以看到底下的鴨川,真的是蠻愜意的景色。

IMG_0591

IMG_0592

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瀬川by HULIC的早餐有西式和日式兩種選擇,西式的話還有班尼迪克蛋和法式吐司兩種選項,不管是哪一種選擇都是3400日幣(住客的話則是3100日幣),其實相當貴。

IMG_0595

IMG_0596

如果是享用日式早餐的話,可以到自助吧台拿取各種麵包和沾醬來享用,但我想不通為什麼點西式早餐的客人就不能拿麵包,也是蠻詭異的規定。

IMG_0598

除了自助吧和套餐式餐點以外,飯店還會提供一份精緻可愛的法式奶油和點心,點心的部分還蠻美味的,推薦!

IMG_0602

IMG_0601

這次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是日式早餐和班尼迪克蛋西式早餐,以這樣的內容要收取一個人3100日幣真的是蠻貴的,好家在我們有旅遊補助券可以折抵,吃起來比較不心痛。

其實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瀬川by HULIC的早餐整體來說蠻美味的,味道上的表現都不錯,只不過餐點內容跟價位不太符合,如果預約的含早餐方案價格還不錯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整體來說THE GATE HOTEL京都高瀨川by HULIC表現還蠻不錯的,房間舒適以外,還有免費的行政酒廊可以使用,最重要的是他是超過百年歷史小學校改建,非常的特別。

飯店本身就是在京都鬧區河原町一旁,交通非常方便,逛街或逛景點累了可以馬上回到飯店休息,真的是無可挑剔呀!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ザ・ゲートホテル京都高瀬川 by HULIC

交通:大眾運輸>>河原町站徒步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備前島町310−2。

電話:075-256-89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