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82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因為早上又出去祗園祭的會場逛逛,因此在回家之前就順道在附近用午餐,而因為前一天晚上才吃過比較重口味的アジェ燒肉,因此想要來點比較清淡的魚料理。

前一陣子在Youtube上看到一家專門在賣黑鮪魚料理的專門餐廳「小松食堂」的介紹後,就一直想要前往品嘗,趁著這個臨時起意的時間來訪。

IMG_8972

IMG_8974

小松食堂位在京都錦市場附近的其中一條巷弄內,目前Tabelog的評分還不高,但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我們當天抵達時還稍微排了一下隊才入店用餐呢!

IMG_8978

IMG_8979

IMG_8980

IMG_8981

小松食堂的午餐菜單和晚餐菜單完全不同,午餐主要是以定食為主,晚餐則主要是以單點料理為主。雖然有這樣明顯的區別,但午餐時段也是可以點單點的料理,沒有限定一定只能點定食料理。

同樣的午餐也可以從豐富的酒單中來點飲料喝,炎熱的夏天中午來上一杯沁涼的啤酒真的是很快活呢!

雖然小松食堂是間以海鮮料理,尤其是黑鮪魚為主的餐廳,但價位上並沒有很貴,而且還有許多平常比較難品嘗到的稀少部位,CP值可以說非常高。

IMG_8975

IMG_8977

IMG_8976

午餐的定食料理主要以黑鮪魚定食、黑毛和牛定食和每日替換定食等種類為主,價格帶分布蠻廣的,但都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原本是想要點最貴的黑鮪魚海膽鮭魚卵丼飯來品嘗,但因為才剛吃完一顆巨大的肉包,所以最後則點了平常比較少見的目筋肉膾丼飯,而S小姐則是點了小份的天然黑鮪魚丼飯。

IMG_8983

雖然說是小份的天然黑鮪魚丼飯,但黑鮪魚的份量還是相當的驚人,將底下的白飯給滿滿的蓋住,而且黑鮪魚的部位除了赤身以外還有中腹等,令人感到相當的滿足。

柔嫩的肉質和新鮮的肉身,再加上很入味且不嫌不膩的醬汁,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IMG_8985

而套餐中所附的小盤燉煮黑鮪魚冷盤也是相當的美味,入口即化的口感跟一般罐頭裝的海底雞有著截然不同的美味。

IMG_8982

IMG_8984

而我點的目筋肉膾丼飯也是有著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味,所謂的目筋就是用來牽動黑鮪魚眼睛的肌肉,是平常很少見到和品嘗的部位。

濃郁的蛋黃跟不嫌不膩的醬汁攪拌在每一條目筋牽扯在一起,帶點嚼勁卻又有著柔嫩口感的目筋搭配白飯真的是美味無比!

 

強烈推薦有來訪京都時一定要來小松食堂品嘗黑鮪魚料理,尤其是平常少見的目筋部位更是大為推薦!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松食堂

交通:大眾運輸>>河原町站徒步3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通錦上ル高宮町594。

電話:050-5456-9739。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00。

Tabelog評分:3.36/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