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近期為了湊萬豪點數所以先後安排幾晚的外宿,而剛好有旅遊補助的情況下也就拿到了許多折價券,也因此挑了幾間價格偏高平常也不太會來訪的餐廳用餐,這次介紹的「大傳梅梅」就是其中之一。

「大傳梅梅」是一間提供中華料理的餐廳,雖然Tabelog分數有3.51分,但依照以往的經驗在拜訪前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然而意外的卻非常美味,非常推薦!

位在鴨川旁老巷弄內的「大傳梅梅」餐廳建築物本身就非常的有氛圍,是由大正時期所建造的洋館與明治時期所建造的京町家所組成的老建築,在木屋町街道上一排木造老房建築中相當的醒目。

門口掛著的暖簾上寫著大大的「大傳梅梅」以及中國菜、飲茶點心和北京烤鴨等字樣,而之所以會想要來訪「大傳梅梅」的最主要原因也就是「北京烤鴨」。

一踏入「大傳梅梅」內後就被櫃檯的裝潢給吸引目光,彷彿是大正明治時期店家的門面一般,通常都是只有在已經化身為觀光景點的老建築物中才會看到的光景,沒有想到在「大傳梅梅」中竟然是垂手可得。

雖然因為是作為櫃檯而有放置刷卡機等現代設備,但完全不減整體櫃檯的古色古香氛圍和風格,尤其是放在一旁的銀元寶更是顯現了古時候的樣貌。

雖然「大傳梅梅」也有提供開放式的座位,但我們很幸運的被安排到位在2樓的獨立包廂,兩個人使用這麼大且古色古香的包廂真的是很奢侈呀!

因為我們事前已經在網路上預約好北京烤鴨和魚翅土鍋飯的套餐,所以桌子上就只有放著酒單。「大傳梅梅」除了套餐餐點以外,也有眾多的一品料理,選擇非常豐富。

酒單選擇相當的豐富,除了洋酒、啤酒和各種軟性飲料以外,當然也不會少了各種沖泡茶和紹興酒等會出現在中華餐廳內的飲品。

雖然我點的是啤酒,但S小姐很應景的點了一壺鐵觀音,只是很可惜的是茶味非常的淡。茶葉雖然放了很多也泡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可能是因為茶葉本身就潮濕掉了,所以沒有什麼味道。

因為是事前點好套餐的關係,前菜的部分很快的就上桌了。前菜是由6種各式小菜所組成,每一道味道都不錯,且有些是已經很久品嘗到的中華料理小菜,讓人非常的懷念。

其中不得不稱讚一下的是新鮮的醉蝦,酒味濃郁但不會讓人感到反感,蝦子本身也有甜味,相當美味!

作為套餐中的唯一一道飲茶點心「鮮蝦韭菜饅頭」,但還是讓我們品嚐到了「大傳梅梅」的點心餐點功力。

包裹著大量韭菜以及彈牙鮮蝦的點心相當扎實,有彈性又帶有嚼勁的外皮和Q彈的鮮蝦互相堆疊,再加上熱騰騰的上桌,相當美味! 

這次來訪「大傳梅梅」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北京烤鴨,但沒想到竟然會在第三道餐點就上桌,出乎意料之外的直奔主題。

不同於台灣享用烤鴨的時候只會提供少數像是甜麵醬的沾醬,「大傳梅梅」所提供的醬料琳瑯滿目,除了甜麵醬以外,還有鹽巴、梅醬、芥末醬和辣醬等等。

醬料上桌後還等了一會兒才聽到從遠方不斷逼近的鈴聲,以及看到拿著一整隻烤鴨出現在眼前的廚師,我都一瞬間以為是不是我們的鴨子還正在抓呢XD。

話說回來這次預約的套餐雖然是有包含北京烤鴨,但並不是一鴨三吃的套餐內容,而是單純的只有享用片鴨的餐點,因此師傅在片完鴨後所剩下的其他部位並不會做成其他餐點再上桌。 

或許也是因為並非一鴨三吃的餐點內容,跟台灣的北京烤鴨相比,「大傳梅梅」的片鴨明顯不單單只有鴨皮,而也包含著大量的鴨肉,因此口感上跟台灣的烤鴨完全不同。

跟我們之前在中国茶房8心斎橋店所品嘗到的烤鴨相比,「大傳梅梅」的烤鴨等級明顯高出非常多,鴨皮脆,鴨肉嫩又多汁,單吃就已經非常的美味,讓人魂牽夢縈。

吃烤鴨當然要用餅皮來包裹才美味才道地,Q彈有勁的麵皮包裹著美味的鴨肉和配料,再淋上甜味的甜麵醬,真的是讓人很懷念的味道呀!

乍看之下小小一盤的鴨肉,但兩個人享用的話一個人可以品嘗到3~4份,而且還會剩下可以單吃的鴨肉,份量意外的多。 

北京烤鴨的激情過後,接著上桌的是空心菜。基本上不會有問題的空心菜算是個過場,讓我們裹裹腹準備迎接接下來的另外一個高潮。

說到夏天的日本知名食材,但就非鱧魚(海鰻)莫屬了,而沒想到我們在「大傳梅梅」所品嚐的套餐中竟然還有包含炸海鰻料理,相當的讓人意外。

除了餐點本身讓人意外以外,餐點的份量尤其是海鰻更是讓人震驚,精美擺盤的各式鮮蔬下方隱藏的炸海鰻絕對有三分之一到半隻的大小,吃的是相當過癮。

酥脆的外皮和可以感覺到海鰻細微骨頭的口感,扎實的肉身搭配醬油醬,可能是我第一次的海鰻料理饗宴呢!

最後著餐點則是魚翅土鍋飯,非常濃稠的魚翅湯味道偏甜,應該是臺南人會喜歡的味道。雖然沒有整片的魚翅可以大快朵頤,但可以品嘗到分散在湯裡頭的魚翅口感。

雖然「大傳梅梅」的魚翅土鍋飯相當美味,但相比之下,S小姐是比較喜歡蔭山樓惠比壽店的魚翅飯,大家也可以品嚐比較看看喔!

7道料理套餐的最後則是杏仁豆腐甜點,雖然不比欣葉的杏仁豆腐,但「大傳梅梅」的杏仁豆腐已經屌打許多日本餐廳,扎實且帶有嚼勁的口感和濃郁的杏仁味,作為餐點的結尾相當的棒!

「大傳梅梅」整體的表現相當的棒,7道套餐品嚐下來一個人是5500日幣含稅,價位雖然高了一點但餐點水準不錯,再加上是政府出錢請客,沒有道理不好吃啊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傳梅梅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四条站徒歩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美濃屋町173。

電話:075-231-0813。

營業時間:11:30 – 15:00、17:00 – 22:00。週一公休,若遇假日則營業,隔日公休。

Tabelog評分:3.51/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