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1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說到京都伏見區,除了知名的伏見稻荷大社和櫻花名景點伏見港公園以外,伏見其實也是一個以日本清酒聞名的地方,小小的伏見區內就聚集了相當多的釀酒酒家,也是我們這次來訪伏見的主要理由。

如果是喜好日本清酒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伏水酒蔵小路」,他除了是複合式的居酒屋以外,也是一個可以品嘗伏見區各大釀酒家的日本酒的地方,也非常適合帶長輩來。

IMG_8829

IMG_8830

IMG_8831

「伏水酒蔵小路」位在近鐵桃山御陵前站或是京阪伏見桃山站徒步大約10分鐘的地方,經過一條長長的熱鬧商店街,轉進一條小巷弄後就可以看到非常有日式感裝潢的「伏水酒蔵小路」。

特別的是在「伏水酒蔵小路」的出入口一旁,有用各大釀酒家所製作出來的清酒桶裝潢的牆壁,非常吸睛,當然裏頭也有台灣人很熟悉的「月桂冠」。

IMG_8832

而「伏水酒蔵小路」非常特別的地方是除了可以品嚐各大酒家的日本清酒以外,他總共由9間餐廳所構成,分別提供不同風格的料理,且可以任意挑選其中一間店坐下後,直接享有其他店家的外送餐點服務,非常棒!

由於營業時間長所以是不太用擔心沒有座位,但建議還是事先在網路上預約比較安心,而我們這次則是衝著酒藏的18種清酒套餐而來,因此是直接預約在零號酒藏的座位。

IMG_8857

IMG_8850

IMG_8858

IMG_8839

一踏入「伏水酒蔵小路」後,就被放著各家酒藏清酒瓶所裝飾的L型牆壁給吸引目光,非常的壯觀且完全讓人馬上知道這裡就是一間提供各種清酒的餐廳。

對日本酒不太熟悉的我,雖然牆上擺放了許多酒瓶和各家酒藏的品牌名稱,但卻還是只認識那一千零一種的「月桂冠」XD。

IMG_8843

IMG_8844

IMG_8847

IMG_8840

酒藏店家本身雖然也有提供簡單的下酒餐點,但我們還是選擇其他餐廳的料理來品嘗,不得不說提供不同種類料理的共9間餐廳選擇實在非常豐富。

從日本料理、炸物、串燒、鐵板燒到各種下酒菜等,選擇多,價位也分布相當廣,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來點餐。

IMG_8845

IMG_8842

IMG_8849

IMG_8848

而如果像我們一樣是坐在酒藏的座位用餐的話,也可以點酒藏限定其他餐廳外送料理來品嘗,推測其他餐廳應該也有類似的方案來吸引顧客。

「伏水酒蔵小路」真的是蠻適合三五好友或是一家人來訪,選擇多又不貴,又能品嘗到各種日本酒,相當不錯。

IMG_8851

IMG_8852

IMG_8854

IMG_8855

IMG_8853

看完了厚厚一本的菜單後,緊接著換看另外一本厚厚的酒單,酒單打開第一頁就是我們這次來訪「伏水酒蔵小路」的最主要目的「18種日本酒套餐」,價格雖然是2430日幣,但我覺得相當的划算。

而如果已經有偏好喜歡的日本酒的話,也可以直接點整罐的來品嘗。如果是夏天來訪的話還會有適合夏天的日本酒選擇,光是酒單就讓人感到一個頭兩個大呢!

IMG_8846

而在京都日本酒文化中,有乾杯的餐飲文化,因此店家會免費提供一杯餐前酒,而我們當天所喝到的這罐「京都五山的四季」日本酒是比較偏辣一點的味道。

IMG_8856

「伏水酒蔵小路」就連杯墊都很講究,非常的有特色呢!

IMG_8861

IMG_8863

一開始就上了我們這次來訪「伏水酒蔵小路」的重頭戲「十八藏日本酒套餐」,由18間不同的酒藏所提供各種純米大吟釀、大吟釀、日本酒、純米酒等等所構成。

每一種日本酒都有他獨特的甜味、酸味和辣味,真的是實際品嘗各種日本酒後才會發現其中的差異,當然也有幾種品嘗起來是非常類似,喝不太出來差異的日本酒就是。

這間店感覺很適合帶我爸來訪,等國境開放之後,再找個機會帶他們來「伏水酒蔵小路」走走用餐喝酒。

IMG_8860

餐點的部分我們點了幾樣主餐和下酒菜,首先上桌的是八貫綜合握壽司,價格高達1900日幣,我個人覺得是在「伏水酒蔵小路」各種餐點中相對比較貴的料理。

不過每一貫壽司的味道和口感都還蠻不錯的,搭配日本酒其實還蠻不錯的,可以考慮看看。

IMG_8859

第二道餐點則是關東煮綜合拼盤,包含了甜不辣、竹輪、蘿蔔和滷蛋等等,雖然大熱天吃關東煮會讓人覺得頭殼壞掉,不過噸的還蠻入味的,還算不錯。

IMG_8865

而這一道廣島炸牡蠣必點,可能是因為夏天當季的關係,牡蠣非常的飽滿鮮甜,外酥內嫩的口感非常棒,讓人欲罷不能!

IMG_8866

炸機天婦羅個人覺得比起在大分所品嘗到的要差一點,口感外酥內嫩算還不錯,肉質也不會太柴,但肉汁不夠多,有點小可惜。

IMG_8867

最後的下酒菜則是在日本很不常見的香腸,雖然也不是台灣常見的類型,但味道相當不錯,配日本酒也相當棒,我和S小姐都非常喜歡。

整體來說「伏水酒蔵小路」真的是間相當不錯的餐廳,可以一次性的品嘗到位在伏見內的各大酒藏的清酒,又可以同時享用來自不同餐的各種料理,非常推薦!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伏水酒蔵小路

交通:大眾運輸>>桃山御陵前站或伏見桃山站徒步10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納屋町115。

電話:075-601-2430。

營業時間:11:00~22:00。周二公休,如遇假日則營業。

Tabelog評分:3.53/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