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5


Ace Hotel Kyoto(點Agoda查詢房間)是一間從美國西雅圖發跡的Ace Hotel品牌首次進軍亞洲地區的第一間飯店,除了是亞洲第一間以外,也因為是由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因此在開幕前就非常受到注目。

Ace Hotel Kyoto是在2020年6月正式開始營業,雖然是在疫情發生過後沒多久是遊客相對較少的時刻,但因為設計感和卓越的地理位置,Ace Hotel Kyoto還是挺過了疫情深受遊客的歡迎。

由於就位在京都市内,Ace Hotel Kyoto的價格設定上其實不便宜,但這次是用定額制住宿體驗方案HafH預約入住,所以其實是以相對便宜的成本入住,相當划算!

IMG_6750

IMG_6751

Ace Hotel Kyoto距離烏丸御池站只要徒步2分鐘就可以抵達,一轉進巷弄內就會被眼前設計感十足且跟周遭建築有點格格不入的飯店給吸引目光。

順帶一提,跟Ace Hotel Kyoto相連通的隔壁建築則是重新整修並開放的新風館,裡頭有聚集許多餐廳和商店,可以順道走走逛逛。

IMG_6752

IMG_6755

IMG_6753

IMG_6754

一踏進Ace Hotel Kyoto內就會被他挑高且寬敞無比和設計感十足的大廳給吸引,放著海外的音樂瞬間讓人以為來到國外,有著一種非常放鬆的氛圍。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Ace Hotel Kyoto是由舊京都中央電話局所重新改修裝潢的,除了將舊有建築加以改建,還多蓋了新建築,古今合併和中西合璧,讓人印象深刻!

IMG_6757

IMG_6756

Ace Hotel Kyoto內每一層樓都有餐廳,一樓的則是提供咖啡和點心的STUMPTOWN咖啡店,根據S小姐的說法STUMPTOWN所提供的咖啡頗為美味,雖然價格也不便宜就是。

這次雖然沒有在Ace Hotel Kyoto內用餐,但在飯店2樓和3樓則有PIOPIKO酒吧和主餐廳、Mr. Maurice's義大利餐廳和屋頂酒吧,非常適合喜歡小酌的朋友。

IMG_6758 

IMG_6759

IMG_6760

IMG_6761

我自己非常喜歡Ace Hotel Kyoto的整體設計,除了建築物本身的舊情懷和處處讓人驚艷的設計以外,特別的裝潢和擺飾也都很吸引人的目光。

而且雖然Ace Hotel Kyoto是在日本,但卻處處可以看到海外的元素,日本文化和海外文化的融合非常的極致。

IMG_6762

IMG_6763

來到入住的房間,一進房後就被一旁造型特殊的物品給吸引住,雖然一旁就是衣櫃,但這個看起來就是衣架的物品就是會讓人想要使用它。

IMG_6764

IMG_6765

IMG_6766

IMG_6768

IMG_6769

緊接著在房間右手邊的則是盥洗空間,木質設計的空間和傢俱一個瞬間會讓人以為進入三溫暖的包廂,整個設計和質感都非常的棒。

廁所和淋浴間是在分別的空間,這點就超級加分,而且原本以為是只有淋浴間,但沒想到竟然還有非常深且寬敞的浴缸,泡了一次舒服的澡洗去了一整週的疲憊。

Ace Hotel Kyoto所使用的備品是日本品牌uka,味道還蠻不錯的,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6782

IMG_6771

IMG_6773

衣櫃跟房間迷你吧是一體的傢俱,一旁則是連接著頗為寬敞的辦公桌,木造的傢俱非常的有質感,有這樣的傢俱在家裡也是不錯呢!

IMG_6783

IMG_6772

IMG_6774

雖然房間內有迷你吧的價目表,但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在房間內並沒有看到任何的飲品或是點心,不過價位本身並不貴,其實是可以考慮使用的。

另外意外地Ace Hotel Kyoto提供的免費礦泉水是跟箱根強羅英迪格酒店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飯店一樣,竟然都是非常美味的富士礦泉水,超棒!

IMG_6775

IMG_6777

IMG_6776

IMG_6779

IMG_6780

緊接著來到房間最深處的寢室空間,整體的空間其實相當寬敞,如果將大行李箱給全部打開也不會將房間內的通道給塞滿,在京都市中心能有這樣的寬敞房間可以休息真的是蠻奢侈的!

雖然這次我們是只有兩個人入住,但如果是家庭或是跟朋友多人一起入住的話,Ace Hotel Kyoto也有連通房的選擇,其實還蠻方便的! 

IMG_6778

IMG_6781

靠窗的休息處雖然不是貴妃椅,但放了坐墊後也是讓人感到蠻舒服的,而且特別的是房間內竟然還有放黑膠唱片播放器和黑膠唱片,可以在房間享受chill的音樂呢!

IMG_6792

IMG_6791

IMG_6787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我們在飯店內以及隔壁的新風館走走,雖然下午時段飯店的2樓和3樓餐廳都幾乎沒有開放,但有一些可以走走看看的設計和展示,其實還蠻有趣的!

IMG_6788

IMG_6789

IMG_6790

而在2樓的地方還有一個非常時髦且時尚的空間,感覺是個交誼廳給住客或是用餐客使用的地方。Ace Hotel Kyoto真的是處處都讓人感到驚喜,實在是很喜歡這種設計型飯店呀!

IMG_6798

IMG_6796

IMG_6795

IMG_6793

Ace Hotel Kyoto所在的建築物是新建的,而在飯店一旁的新風館則是以舊京都中央電話局所改建的。從外觀來看的話確實是可以看到紅磚瓦老舊建築,但踏進新風館內後卻是另外一個世外桃源。

在中空庭園內綠意盎然的植物是踏進新風館後首先最被吸引目光的地方,雖然是在鋼筋水泥森林中,但這片綠意盎然的美麗小庭園卻帶來了一絲慰藉,讓人感到放鬆。

IMG_6794

IMG_6800

IMG_6802

IMG_6809 

IMG_6805

而環繞在中央庭園旁的則是各種商店、服飾店和餐飲店,人來人往的遊客非常熱鬧,想必之後海外遊客如果再回到日本的話,這個重新營業的新風館想必會是遊客聚集處吧!?

雖然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是面對京都市巷弄的景色,幸運的話也可以從房間俯瞰新風館中央庭園呦!

IMG_6803

IMG_6804

IMG_6806

IMG_6807

新風館內有許多特別的商店和餐廳,像是這間植物店茶館就非常的特別,竟然可以在綠意盎然且充滿各種植物和花卉的店內就近享用各種茶飲和點心,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呢!

2020年夏天開始營業的Ace Hotel Kyoto&新風館可以說是疫情中京都很特別的景點,挺過了疫情後現在仍然強韌的展現最好的一面給遊客,非常推薦有機會來入住體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ce Hotel Kyoto

交通:大眾運輸>>烏丸御池站徒步1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車屋町245−2。

電話:075-229-9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