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tiXtg


「魚師匠」一間才剛在京都開幕沒多久的餐廳,非常特別的是他只有提供以紅甘為主軸的各種料理,且除了食材主體只有一種以外,就連餐點的選擇就只有一種套餐,完全沒有得選,非常特別。

因為S小姐特別愛紅甘,又因緣際會在Youtube上看到介紹,就決定趁著京都政府補助飲食金額的活動期間前往品嚐。

以結論來說,「魚師匠」整體的表現不錯,有一定的水準,但我猜Tabelog評分頂多就到3.6或3.7,再往上可能需要有所突破。

IMG_6810

「魚師匠」位在四条站附近的巷弄內,距離在我心中有極高地位的超美味拉麵店「麺屋猪一離れ」不遠,交通位置還算不錯。

IMG_6811

IMG_6813

IMG_6814

IMG_6815

由於魚師匠就只有提供一種餐點選擇「主廚精選套餐」,所以入店後基本上並不用煩惱要選擇何種料理來品嚐,只要專心於挑選飲品即可。

飲料的選擇從啤酒、日本酒、紅白酒到雞尾酒等非常豐富,價位設定上還算可以接受的水平,並沒有特別的昂貴。而點餐的方式完全透過平板,減少與店員的接觸也很方便。

IMG_6812

基本上「魚師匠」的菜單會一個月更換一次,而當天我們所品嘗到的料理的菜單則是印在餐桌紙上,可以一邊享用餐點一邊對照自己是品嚐到什麼料理。

IMG_6816

由於「魚師匠」就是一間以紅甘為主軸的料理餐廳,所以餐桌上還有放置一本針對紅甘各種部位特色和名字的介紹,可以在品嚐紅甘生魚片和炙燒紅甘的時候對照比較。

IMG_6817

首先上桌的是由三種料理所組成的前菜,從左至右分別是煙燻紅甘中腹、炭燒紅甘尾和紅甘魚肉鬆扁豆佐芝麻,其中我特別特別喜歡紅甘魚肉鬆扁豆佐芝麻,味道濃郁且扁豆和紅甘魚肉鬆的雙重口感很讓人慾罷不能!

而煙燻紅甘中腹和炭燒紅甘尾建議事先品嚐味道相對比較淡的煙燻紅甘中腹,因為炭燒紅甘尾的炭燒為非常的鮮明,很容易搶去了風頭。

IMG_6819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沙拉料理,主要用接近魚尾部分的中服和酪梨、鮮蝦所製作成的餐點以及加入了魚肚的馬鈴薯泥所構成。

兩道餐點中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加入了魚肚的馬鈴薯泥,魚肚彈牙的口感和綿密的馬鈴薯泥很有衝突感,很具特色。

相反的S小姐則是比較喜歡用接近魚尾部分的中服和酪梨、鮮蝦所製作成的沙拉,扎實的中腹、綿密的酪梨和彈牙的鮮蝦,三重口感也是讓人感到別出心裁。

IMG_6826

接著上桌的則是在「魚師匠」所品嚐的料理中相當讓人印象深刻的生魚片料理,而且特別的是他不是全部處理好才上桌,而是一道一道當場處理然後一道一道拿到眼前的擺盤。

首先最左邊的紅甘大腹部位簡直是鮮甜油脂的水庫一般,入口即化卻又帶點嚼勁的口感搭配著不斷湧出的鮮甜肉汁,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左邊第二道則是炙燒紅甘,半熟程度的炙燒讓紅甘的油脂甜味更加鮮明,跟其他部位的生魚片有著很不一樣的感受。

右邊第二道則是撒上使用了紅甘的卵來製作成的烏魚子的生魚片,說實在的是生魚片拼盤中我覺得最為普通的一道料理,但不是不好吃而是其他太過搶眼了!

最右邊的則是紅甘外背部位搭配海膽的組合,柔嫩口感的紅甘外背搭配入口即化且甜味爆表的海膽,放到最後才品嚐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味道實在是太濃郁了!

IMG_6828

使用了京野菜的聖護院蘿蔔和聖物願蕪菁,並加入紅甘魚尾部位來燉煮而成的料理非常的暖身,熱騰騰的料理如果是在冬天來上一口絕對是人間天堂,大推薦!

IMG_6829

IMG_6831

不同於生魚片是生食品嚐,緊接著的燒物則是需要將眼前的五種部位炙燒過後才享用,當天所品嚐的部位中有包含魚卵和白子,這兩個部位只有在產卵期的時候才提供,所以能在產卵期快結束前品嚐到真的是太幸運。

魚卵和白子在炙燒過後非常的美味,超級下酒的!而其他的部位還有接近腹部的背肉、接近魚鰓的腹肉等,每一種都有其獨特的口感和美味,實在是很難比高下呀!

IMG_6832

接著這一道同樣是加入了紅甘魚尾肉鬆來點綴的燉煮蘿蔔則是我覺得相對比較可惜的料理,原因是上菜時的溫度有點不夠熱,溫溫的情況下沒有辦法品嚐到直達身體深處的暖和感。

IMG_6834

上一道料理雖然讓人小失望,但下一道炸紅甘魚卵佐自家制塔塔醬簡直是完美,自家製塔塔醬極為美味,絕對是我品嚐過的塔塔醬中數一數二的程度。

再搭配外皮炸得酥脆但裡頭的魚卵還保持著細緻顆粒口感,雙重口感的層次搭配塔塔醬的衝擊,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6836

IMG_6837

最後的主餐和湯品也是讓人極為印象深刻的料理,飯食的部分可以依照當下的飽足層度來跟店家要求份量,是非常貼心也不浪費食材的做法。

肥嫩入口即化且油脂鮮甜的紅甘搭配著特製醬汁實在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除了直接享用的吃法以外,還可以加入茶湯變成茶泡飯的形式來品嚐,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而湯品的魚腮紅味增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料理,他的紅味增湯有著很溫和的味道,是很討人喜歡的美味。而在味增湯中的份量大和肉質柔嫩的魚鰓也是亮點之一,光是這兩道餐點就很直得來一趟魚師匠了!

IMG_6838

最後這一道取名為「不可思議的番茄」的甜點不管是外表還是口感、味道上真的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甚至可以說是一道完全顛覆想像的料理。

就連非常討厭吃大番茄的S小姐都被這道「不可思議的番茄」給驚艷到,柔嫩口感和即為鮮甜的味道,再搭配下方的荔枝蒟蒻,缺一不可的搭配完成了這道極為完美的甜點。

「漁師匠」獨有的「不可思議的番茄」也完全是值得為了這一道餐點來訪的理由之一,超級推薦!

 

以紅甘為主軸的紅甘料理專門店的「魚師匠」為了能夠一年四季都提供同樣高品質的紅甘料理,所採用的是鹿兒島產的養殖紅甘,整體的味道和口感表現等都非常不錯,一個人6000日幣的價位也算合理的設定,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魚師匠

交通:大眾運輸>>五条站、四条站、河原町站或清水五条站徒步10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松原通堺町東入ル杉屋町283 松原クラタビル 2F。

電話:075-354-5315。

營業時間:17:00~23:00。週日、第二和第四個周一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