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25


說到京都的燒肉,就不得不提到這間深受京都民眾喜愛的超高CP值燒肉店「弘」,雖然只有在京都拓展店鋪,但也有13間連鎖店的規模,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其實要動了要來訪「弘」的念頭已經有兩次,第一次因為是臨時起意且低估了他的受歡迎程度,結果向隅,而這次雖然也是臨時起意但有事先預約,才得以享用美味的燒肉。

IMG_8314

IMG_8315

IMG_8316

這次來訪的是位在京都車站八条口的店面,分成一二樓座位的店內整體還蠻寬敞的,而我們這次是被安排在位在一樓的類包廂座位,可以不用跟其他桌比鄰用餐真的是相當幸運。

IMG_8317

IMG_8318

IMG_8319

IMG_8320

「弘」的餐點有分成單點和套餐兩大類型,因為我們事前透過官網預約的時候已經先選了套餐,因此入店後就沒有花太多時間選餐,沒多久就馬上開始享用燒肉餐點。

價位的部分乍看之下價位都偏貴,但其實份量都蠻大的而且品質都不錯,其實CP值相對高。而我們這次事前預約的是一個人5000日幣含稅的特上套餐(不含喝到飽)。

IMG_8321

IMG_8323

比起肉類的菜單,酒單和飲料單我個人就覺得選項比較少一點,不過跟一般的餐廳相比,除了常見的酒飲和軟性飲料以外,也有許多使用鄉下特產所製作的酒飲,算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IMG_8324

IMG_8328

套餐的前菜除了「弘」的特製醬料沙拉以外,還有綜合泡菜和各式前菜,各式前菜是在其他燒肉店比較少見到的配餐,一瞬間我都以為是在享用日式懷石料理呢!

光是前菜和沙拉就有相當的份量,醬汁和食材本身也都有相當不錯的水準,相當不錯。

IMG_8325

IMG_8327

緊接著上桌的是第一份燒肉拼盤,主要是沒有經過醬料調味過而直接享用或者是搭配店家準備的沾醬而享用的部位,包含牛舌、厚切牛舌、牛心、牛屁股腿肉和裹著京都九条蔥的牛肉捲。

當天所使用的和牛等級和產地等也會用一張小卡說明,讓用餐者可以清楚的知道來源,享用的非常放心。

有著Q彈脆彈嚼勁的牛舌跟帶點韌性和柔嫩口感的厚切牛舌都讓人讚不絕口,硬是要選擇的話我和S小姐一致比較喜歡厚切牛舌。

而第一次品嘗到份量如此大的牛心讓人更可以感受到他的扎實和彈牙感,另外這五種部位中最令人喜愛的則是牛屁股腿肉,柔嫩又帶點嚼勁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原本以為裹著京都九条蔥的牛肉捲應該也會讓人驚豔,結果可能是因為放在牛屁股腿肉後享用的關係,小小的讓人失望。

IMG_8329

IMG_8331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套餐中的第二份也是最後一份燒肉拼盤,包含了橫膈膜、里肌肉、內臟、牛腿肉和巨大牛五花等五種部位。

跟一般燒肉店帶有著強烈韌性口感的橫膈膜不同,弘的橫膈膜意外的有著偏軟的口感,非常美味,也難怪菜單上會有兩樣這麼顯眼的橫膈膜料理。

帶有嚼勁的牛腿部位跟柔嫩且因為浸泡過醬汁而明顯有著甜而不膩味道的牛里肌肉都讓人激賞,但最讓人讚不絕口的還是那巨大牛五花,吃過這麼多燒肉店還是第一次品嘗到這麼巨大且占據整個燒肉盤的牛五花呢!

除了巨大以外且也有點厚切,雖然沒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但還是有著牛五花的柔嫩感,非常的美味。而最後再用帶著彈牙嚼勁的內臟部位來結束燒肉回合。

IMG_8332

IMG_8334

特上等級以上的套餐中所包含的主餐可以從牛雜拌白飯、石鍋拌飯、冷麵或牛尾湯飯擇一品嘗,而我和S小姐則是分別選擇了石鍋拌飯和牛尾湯飯。

來到日本的燒肉店主餐不選擇石鍋拌飯就好像沒有來品嘗燒肉一樣,感覺已經是一種制約,而弘的石鍋拌飯也有相當的水準,唯一可惜的是他不是用半熟蛋,要不然應該會更加美味。

而S小姐的牛尾湯飯則有著非常濃郁的湯頭但又不會讓人感到膩,吸附了濃濃牛肉高湯的白飯搭配燉煮到爛掉的牛尾肉相當美味,值得一嚐!

IMG_8338

餐點的最後則是當日點心,而我們當天所品嘗到的是份量極大且口感綿密的霜淇淋,一餐享用下來真的是非常的享受且有著滿滿的飽足感和幸福感。

這樣的份量和內容一個人只要5000日幣真的是相當划算,也難怪深受京都人和外來遊客的歡迎,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の焼肉処弘八条口店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站徒步約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南区東九条南山王町25。

電話:075-662-1129。

營業時間:17:00~24:00。

Tabelog評分:3.17/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