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8


年末年始日本縱貫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來到靜岡濱名湖附近的吉卜力世界「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說他是吉卜力世界,不如說他是一個中古世紀歐洲小村落還比較恰當,隱居在民宅內,一個瞬間就從日本來到歐洲,非常特別。

話說回來,在濱名湖周遭其實有非常多這種可愛或是特別的景點,在靜岡縣內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還蠻推薦可以花點時間在濱名湖周遭走走晃晃。

IMG_5323

IMG_5372

IMG_5325

IMG_5328

IMG_5331

將車子停在國道旁的停車場,沿著指標往民宅的深處前進,明明上一秒都還是日式平房磚瓦房,下一秒卻來到了中古世紀歐洲建築風格的小村落,反差感非常的大,讓人感到相當衝擊。

「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是由追求獨自建築風格的建築家佐佐木茂良所建造和設計,從發想到實際完工總共經過了35年,現在的「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也曾經是佐佐木茂良的事務所所在地。

IMG_5335

IMG_5329

「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的面積雖然不大,但建築物相當的多,村內有一個小小且可愛的木造地圖,可以讓遊客一目了然整個村莊的全貌。

IMG_5334

IMG_5337

IMG_5339

IMG_5341

IMG_5340

在「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內商店最為密集且區域最大的就是要窗過城下拱門的中庭咖啡,從進入城下拱門開始到中庭內部,無一不是可愛且讓人感受到濃濃國外氛圍的建築設計。

雖然因為比較早抵達的關係,餐廳等店家都還沒有開始營業,但也因此人潮相對比較少,可以優閒自在的散步並拍些美麗的風景。

IMG_5345

IMG_5343

IMG_5349

IMG_5342

坐在被中古世紀歐洲風格的建築給圍繞著的中庭內,感受一下已經2年沒有體驗到的歐洲國外氛圍,實在是讓人感到療癒,但同時也讓人想要趕緊出國實際體驗一下外國氣氛呀!

話說回來拜訪當天的天氣非常的棒,陽光和煦的照射在「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內,讓村落風景更家的和諧美麗,很是舒服。

IMG_5344

IMG_5350

IMG_5362

IMG_5346

不只建築物的外觀非常講究且忠實於中古世紀歐洲的風格以外,店內的裝潢和擺設、飾品等也沿襲所有的中古世紀歐洲風格,非常的漂亮可愛。

商店內除了賣手工藝品和小裝飾品以外,也有賣著一些點心餅乾,可以買來在「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內的休息處享用,度過悠閒的午後。

IMG_5357

IMG_5358

IMG_5356

IMG_5359

IMG_5360

離開了店家最密集的中庭咖啡區域後,當然要來到「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的上層區域走走,這裡是唯一一個可以用比較高的視角來眺望整個「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的位置。

雖然上層區域並不像中庭咖啡那樣有被中古世紀歐洲給環繞的感覺,但散落在森林中的可愛建築也別有一番風味,彷彿來到魯魯咪世界一樣。

IMG_5366

IMG_5365

IMG_5368

IMG_5369

IMG_5371

「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內的每一棟建築都非常的有特色且可愛,讓人會想要每一棟建築都仔細的欣賞並走進去瞧瞧,再加上天氣非常的好,讓風景更加的迷人。

雖然來訪「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的交通稍微不方便一點,但是個非常特別且有著不同氛圍及感受的景點,有機會來到名古屋或是靜岡,不妨將「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安排進行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浜名湖ぬくもりの森

交通:大眾運輸>>JR浜松站北口公車總站1號站牌搭乘往舘山寺温泉方向的遠鐵公車,於「すじかいばし」站下車徒歩5分。

地址:静岡県浜松市西区和地町2949。

電話:053-486-1723。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30、周末&假日>>10:00-16:30。周四、12/31和1/1公休,也有臨時公休日拜訪前請見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