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9


說到佐渡,應該沒有人不會聯想到金礦,畢竟在所有佐渡景點中最為有名的就是正在登錄世界遺產的佐渡金山,同時也是日本最大的金銀礦山。佐渡行如果沒有到佐渡金山走一趟,真的是枉費往返5個小時的渡輪時間。

佐渡金山的範圍非常廣,除了可以實際一訪佐渡金山的礦坑道以外,我覺得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北沢浮遊選礦場,完全感受的到歷史痕跡的遺跡非常的有魄力,晚上也有點燈活動,非常值得一訪。

IMG_3727

IMG_3728

IMG_3732

IMG_3730

IMG_3731

在驅車前往佐渡金山的途中,一個轉彎赫然出現在眼前的就是已經被植被爬滿水泥牆的北沢浮遊選礦場,就彷彿金瓜石的十三層遺址般的存在,是相當壯觀且讓人感到魄力的建築遺跡。

雖然北沢浮遊選鉱場不開放遊客入內參觀,但可以站在北沢浮遊選鉱場跟前欣賞古代歷史建築,感受歷史洪流的威力和壓捲。 

IMG_3733

IMG_3741

IMG_3729

IMG_3735

北沢浮遊選鉱場是對於礦山邁向近代化的一個重要存在,他是使用了原本用來製造銅所使用的浮游選礦法的技術來挑選金礦和銀礦,也是日本最先實用化成功的場所。

在過去戰爭時大量投資而達到一個月量產5萬噸以上的大幅度增產下,北沢浮遊選鉱場成為東洋第一大的浮游選礦場,有著非凡的歷史地位。

IMG_3737

IMG_3738

IMG_3739

北沢浮遊選鉱場目前還殘存的遺跡除了規模最巨大的北沢浮遊選鉱場以外,隔著河川對面的還有一座直徑達50公尺日本國內最大的濃縮裝置,只要是將水和不純物分離的設施,在當時有效解決工業用水不足的問題。

IMG_3743

IMG_3742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規模相對比較小的鑄造場,在當時主要是用來製作選礦過程中所會用到的工具。

其實北沢浮遊選鉱場對面的這塊目前已經沒有什麼殘留遺跡的地方,在過去可以說是非常的繁榮,採礦選礦所要用的到的設備和裝置都是在這裡點檢、製作和修理,是非常重要的據點。

IMG_3744

在前往佐渡金山的途中會經過一個制高點,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北沢浮遊選鉱場。

IMG_3745

IMG_3747

往深山裡開則會抵達佐渡金山的主要景點所在地,遊覽佐渡金山的方式有很多種,能選擇的方案也相當多,像是最基本的宗太夫坑行程、道遊坑行程、導覽員所帶領的山師行程或是世界遺產行程,以及結合VR科技的ISLAND MORRORGE行程。

每種行程所需的時間和費用皆有所不同,後面三種行程也需要事先預約,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喜好及時間來選擇想要走訪什麼行程。

IMG_3748

IMG_3750

IMG_3749

IMG_3751

IMG_3752

雖然佐渡金山最基本的行程是宗太夫坑,但比起看有著許多人偶重現江戶初期所開發的宗太夫坑的作業過程,我對於能夠看到道遊割戶的明治時期近代化過的道遊坑更有興趣。

在道遊坑內可以看到許多已經採用現代化設備像是採礦車的展出,甚至也可以看到酒藏處,相對來講比較特別一點。

IMG_3753

IMG_3754

IMG_3755

而選擇道遊坑的話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可以就近距離欣賞佐渡金山的象徵「道遊割戶」。道遊割戶據說是佐渡金山開發初期的露天採掘地,隨著礦坑的挖掘,山脈就變成V字形。

而如果在最靠近道遊割戶的展望台眺望,更是會被其巨大的規模給震懾,這也是我之所以選擇道遊坑行程的主要原因。

IMG_3756

IMG_3759

IMG_3758

從高任公園往道遊的割戶方向眺望,更可以看到因挖掘而變成V字形的山脈,寬約30公分,深約74公分的道遊割戶真的是非常的壯觀,不選擇道遊坑的話基本上是很難有這麼完美的欣賞角度!

IMG_3760

IMG_3762

IMG_3761

IMG_3764

IMG_3766

從高任公園離開要進入高任坑道之前,也可以從制高點俯瞰還殘存的選礦和挖礦場,而連接高任坑道的鐵軌上還重現了當時採礦時會使用的列車,非常的有臨場感。

大約40分鐘左右的道遊坑行程就在出了高任坑道後結束,如果有興趣的話其實可以選擇道遊坑與宗太夫坑的聯合套票,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來瀏覽兩個坑道。

IMG_3765

IMG_3767

IMG_3768

IMG_3769

IMG_3770

雖然這次來到新潟因為過了紅葉季節而沒有特地安排紅葉行程,但意外地在佐渡金山看到正在轉紅和見頃的紅葉,意料之外的美景收穫。

日式庭園和古色古香的瓦片木造大門,再搭配或紅或橘或黃的紅葉,風景相當的優美宜人,讓人留連忘返捨不得離去!

/tmp/phpR2wuSe

/tmp/php24CNer

晚上的佐渡金山北沢浮遊選鉱場也有不同的風情和樣貌,已經連續多連晚上都有舉辦LED點燈活動,讓原本已經很有神祕感的北沢浮遊選鉱場更是多了一層奇異的氛圍。

難得都來到佐渡一趟照理來講應該是不能錯過這樣的活動,但因為連續兩天為了搭飛機和搭渡輪都4點多起床,然後又都開了兩天整天的車,實在是累到不行的我們只好忍痛放棄。(以上兩張照片取自新潟觀光Navi網站)

 

佐渡金山可以說是在佐渡甚至是日本的歷史上都占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歷史景點,也是來訪佐渡時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同時了解歷史以外還能夠一窺當時的樣貌,極具教育意義呢!

而如果有在北沢浮遊選鉱場點燈期間內造訪佐渡的話,也千萬不要錯過可以在夜晚窺見有著詭異氛圍的北沢浮遊選鉱場和點燈活動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佐渡金山

交通:大眾運輸>>両津港搭乘往佐渡金山方向的路線公車,或是搭乘往相川方向的公車於相川站下車後,轉搭往佐渡金山方向的公車,於佐渡金山站下車。

地址:新潟県佐渡市下相川1305番地。 

電話:0259-74-2389。

營業時間:體驗工坊>>4月~10月>>8:00~17:30、11月~3月>>8:30~17:00;

門票:依照參加的活動內容而有所不同:宗太夫坑>>900日幣/大人、道遊坑>>900日幣大人、宗太夫坑&道遊坑套票>>1400日幣/大人、VR體驗>>3000日幣/大人(需事前預約)、山獅導覽(4~11月限定)>>2400日幣/大人(需事前預約)。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新潟。津南│遊】津南向日葵廣場,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尾巴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十日町│遊】清津峽溪谷,充滿藝術性的日本三大峽谷 

【新潟。十日町│遊】美人林,新瀉必訪絕景山毛櫸樹海

【新潟。津南│遊】龍之窪,必訪日本名水百選絕景秘境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阿賀野│宿】風雅之宿長生館,新潟必住最大規模露天庭園溫泉旅館

【新潟。中央區│食】丸伊,新瀉推薦海鮮壽司餐廳 

【新潟。長岡│遊】新瀉必訪美味海鮮「寺泊魚市場大道」&浪漫「夕凪之橋」 

【新潟。十日町│遊】星峠棚田,越後松代棚田群之水鏡絕景 

【新潟。新瀉│食】Jeli café,可愛國外風格的必訪新潟咖啡店 

【新潟。新瀉│食】とんかつ太郎,醬油醃漬炸豬排發祥店 

【新潟。佐渡│遊】佐渡島散策,たらい舟、宿根木、矢島経島&沢崎鼻燈塔 

【新潟。佐渡│食】すしやまるいし,佐渡島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佐渡│遊】尖閣湾揚島遊園,綿延3公里的尖塔狀斷崖絕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