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5


上次入住威斯汀京都都酒店時,就想要來訪山元麵藏,但因爲時間關係而作罷,趁著這次入住馥府京都且更靠近山元麵藏時,即便大雨也來訪用餐。

結論來說,山元麵藏是我目前吃過這麼多間烏龍麵店中絕對有實力登上冠軍寶座的烏龍麵店,Q彈有勁的口感和回甘的湯頭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0024

IMG_0025

IMG_0039

其實原本計畫是入住馥府京都第一天晚上就來訪用餐,但沒料到當天是定休日,所以就改成隔天來訪。

而因為疫情關係,原本是領取整理券的排隊方式改成全電話預約,而黃金週的緊急事態宣言中更是只接受當天早上9點的電話預約,苦戰了一番終於順利預約到。

順帶一提,預約電話有兩組,如果打不通的話建議換另外一組,我就是這樣預約到的!

IMG_0028

雖然說是預約時段,但有可能會因為前一組客人尚未用完餐而需要稍等,但我們當天很幸運一抵達就能入座,不用在大雨中等待就是棒!

IMG_0031

IMG_0032

IMG_0033

IMG_0030

IMG_0029

IMG_0034

山元麵藏的餐點選擇非常非常的多,厚厚一本的菜單要花一點時間才能全部看過一輪,然後還要在其中選一道想要品嚐的餐點,真的是相當困難。

基本上山元麵藏的餐點都是以溫烏龍麵為主,只要少數的冷烏龍麵和烏龍沾麵選擇,至於單品料理的選項就很多元,價位上也不會太昂貴。

IMG_0036

IMG_0035

IMG_0037

最後我和S小姐選的則是豆皮烏龍麵和豬肉烏龍麵,麵條因為是完全手製,所以長短和粗細不一致,也因此增添的許多口感。

豆皮也有很明顯的豆香味,是非常特別且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而豬肉則是油脂和瘦肉分布均勻,肉汁也很鮮甜。

最後則是湯頭,我的豬肉烏龍麵湯頭非常鮮美,再加上口感脆而有勁的大蔥,一口一口都在回甘,非常享受,超級推薦!

IMG_0038

雖然有一陣子沒有品嚐烏龍麵,但山元麵藏的烏龍麵真的是非常讓人驚艷,麵條口感有勁但不會Q彈到需要花費太多力氣去咀嚼,湯頭鮮甜且配料很襯托主角。

雖然山元麵藏距離車站有點距離,但完全值得走來品嚐,特別是他也靠近平安神宮,逛完景點後來上一碗美味烏龍麵也是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山元麺蔵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鐵東山站1號出口徒歩11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34。

電話:075-744-1876。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三>>11:00~14:30。週四和每個月第四個周三公休。

Tabelog評分:3.76/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