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3


一直以來就耳聞滋賀櫻花百選的海津大崎大名,但因為之前住在關東而沒有機會來訪,搬來關西後的第二年終於得以慕名前往。

雖然今年櫻花季的週末天氣都不是非常好,但也得以看到海津大崎滿開甚至帶點吹雪的美景,算是非常的幸運。

IMG_9803

IMG_9804

IMG_9805

IMG_9806

IMG_9807

因為我們是滿開的週末前往海津大崎,而為了避開9點半開始的交通管制,所以不到6點就開著前往租好的車飛奔前往。

海津大崎內並沒有大型停車場,最近的停車場是4公里外的マキノ車站前,但因爲我們算很早抵達,因而有在過了大崎寺的私人停車處搶到車位。

雖然要價1000日幣,但考慮到車站往返海津大崎的公車車費和時間,其實還蠻划算的。

IMG_9808

IMG_9810

IMG_9812

IMG_9813

IMG_9814

不得不說海津大崎的櫻花景色真的是非常狂,共800棵櫻花沿著琵琶湖畔綿延4公里,暴力盛開的景色真的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海津大崎櫻花隧道口到我們停車的位置大約是1公里多,雖然我們沒有繼續往東邊賞櫻,但這段櫻花隧道真的是美不勝收。

IMG_9816

IMG_9817

IMG_9819

IMG_9823

IMG_9824

沿著琵琶湖湖畔有著行人的專屬步道,但因爲是在櫻花樹下,所以只可以看到櫻花半邊的景色,沒辦法感受到走在櫻花隧道下的景色。

不過行人步道和馬路時不時會相通,雖然爬上爬下有點麻煩,但為了滿天的櫻花美景其實非常的值得,唯一可惜的是沒有陽光和藍天白雲做背景呀!

IMG_9825

IMG_9828

IMG_9827

IMG_9830

IMG_9832

如果排除掉讓人感覺寧靜的琵琶湖,其實海津大崎的櫻花景色跟長瀞櫻花非常的像,都是看不到底的櫻花隧道,相當壯觀!

如果硬要比較的話,海津大崎景色真的比較猛,變化非常多,時而透過隧道欣賞粉嫩櫻花,時而歐式小屋與吉野櫻的相互襯托,一幅又一幅的景色不斷出現。

IMG_9838

IMG_9839

IMG_9834

IMG_9840

 

IMG_9841

在我們所拜訪的海津大崎景色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剛進入海津大崎沒多久就會出現在右手邊的一個小小公園,這裡的櫻花用爆炸盛開來形容都不為過。

櫻花不只是滿天覆蓋,密度相當驚人之外,也因為有公園綠地的襯托景色更顯得生動有特色,此外也可以看到遠方幾乎要垂落在琵琶湖面的綿延櫻花,好不美麗。

IMG_9845

IMG_9843

IMG_9844

海津大崎雖然交通比較不方便,但景色真的是一等一,即便是只拜訪了大約四分之一的櫻花公路還是讓人印象深刻。希望之後有機會在天氣好的時候來訪,想必更加動人美麗。

雖然說專程來海津大崎已經很值回票價,但高島市內其實有非常多櫻花景點,如果是自駕前來建議可以都順便跑一跑,更加充分感受滋賀的櫻花美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海津大崎

交通:大眾運輸>JRマキノ站搭乘マキノタウン公車国境線於海津1区站下車即是;或搭乘マキノタウン公車マキノ高原線於海津大崎口下車徒歩7分。

地址:滋賀県高島市マキノ町海津。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滋賀。高島│遊】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關西地區必訪甜點店 

【滋賀。高島│遊】小入谷,秘境雲海紅葉

【滋賀。大津│遊】琵琶湖露臺,彷彿置身紐西蘭的琵琶湖絕景

【滋賀。守山│宿】琵琶湖萬豪酒店,療癒放鬆面湖美景飯店 

【滋賀。大津│遊】比叡山延曆寺,關西早見頃紅葉景點

【滋賀。大津│遊】日吉大社,滋賀知名紅葉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