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9


賞楓賞到完全忘了時間,結束賞楓行程已經是過了中午,回到京都市區內都已經是下午2點多,也因此餓的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吃一頓好的,就選擇了京都老店「三嶋亭」。

「三嶋亭」是一間明治6年開始營業的超過140年歷史的老店,一直延續至今已經是第五代,從過去就是以壽喜燒為主要招牌,提供著高品質且美味的牛肉餐點。

IMG_7475

IMG_7483

IMG_7482

「三嶋亭」目前在京都包含2018年開始營業的姊妹店「翁樹庵」的話只有四間店,而我們因為交通上的關係選擇位在河原町高島屋7樓的「三嶋亭高島屋京都店」用餐。

「三嶋亭高島屋京都店」店內座位其實不多,一次頂多接受15組左右的客人,不過整體的裝潢和設計還蠻有老店的氛圍。

IMG_7476

IMG_7477

這種價位本身就不便宜且富有歷史的老店通常午餐時段的選擇都會比較便宜一點,但沒想到仍然有令人咋舌的價位,完全難以想像晚餐的價位會是如何呢!

雖然說「三嶋亭」是以壽喜燒起家,但他仍然有提供涮涮鍋和排餐的選擇。原本想要點壽喜燒來品嘗,但因為看到份量比較少,所以最後我和S小姐都點了排餐XD。

IMG_7480

S小姐點的是牛排膳,牛肉的口感很嫩且多汁,相當的美味,以大約4000日幣的價位來講,表現得相當不錯。

IMG_7478

IMG_7479

而我在最後猶豫的情況下饞讒的點了150g特選莎朗牛排套餐,不說主餐的牛排,就連附上的沙拉、味增湯和鐵板上的洋蔥、青椒和香菇都非常非常的美味。

特別是洋蔥、青椒和香菇,每一樣都非常的多汁且鮮甜,特別是洋蔥帶點嗆辣味的味道更是讓人欲罷不能。

而主餐的特選莎朗真的是不負眾望,肉質極嫩到幾乎不用咬就會化開,油脂也相當豐富鮮甜,即便用餐完隔了很長一段時間都還是唇齒留香,相當驚人。

IMG_7481

我點的特選沙朗牛排套餐最後有附柚子口味的雪酪甜點,甜點本身並沒有給人太多的驚艷,其他餐廳也能品嘗到類似的口感和味道。

以價位來說,「三嶋亭」雖然偏貴,但不得不說他的餐點非常的有水準,牛肉的品質、油脂和肉質都很讓人驚豔,也難怪可以延續140年以上屹立不搖,是間會讓人想要二訪的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嶋亭高島屋京都店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河原町站直通。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河原町西入ル真町52 京都タカシマヤ 7F。

電話:075-221-8811。

營業時間:11:00~22:00。

Tabelog評分:3.63/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