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19


說到出生在鳥取的知名漫畫家,青山剛昌絕對是榜上有名,因為他就是已經連載今年進入第25周年的名偵探柯南的作者。

而因為名偵探柯南紅透半邊天,也導致鳥取縣在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由良建了青山剛昌博物館,甚至在整個地區內打造成一個米花鎮,也因此吸引非常多遊客前來。

IMG_8695

IMG_8697

因為S小姐還沒來過所以這次兩天一夜的島根鳥取小旅行就特地安排了一趟青山剛昌博物館之行。

在周遭幾乎是一片田地中建築造型獨特的青山剛昌博物館矗立著,而最醒目的就是那停在館前的黃色阿笠博士私家車,彷彿是從動畫中跑出來一樣呢!

IMG_8696

在青山剛昌博物館靠近馬路這一頭靜靜矗立著的則是怪盜基德和柯南的銅像,雖然沒有阿笠博士私家車這麼樣顯眼,但也是不能錯過的拍照點。

IMG_8699

踏進青山剛昌博物館內最先歡迎遊客的並不是漫畫內的主角或人物,而是青山剛昌本人,不過是漫畫Q化後的人物就是。

IMG_8704

IMG_8702

迅速的買完門票,一個轉身就是華麗的各種柯南、新一和小蘭的等身大人物像。大廳內其實展示很多青山剛昌相關的歷史和柯南的發展,但因爲都有漫畫等的原作所以無法拍照,有點可惜。

IMG_8703

仔細在大廳內尋找還可以看到超級放大版的增強踢力布鞋,而一旁就是原本今年應該要上映卻因為疫情而延後到2021年的最新一部電影版海報。

IMG_8705

IMG_8706

IMG_8707

來到展覽館的深處,除了有重現青山剛昌畫室的一比一模型之外,展覽區的一隅還有用各國語言翻譯過後的名偵探柯南漫畫,而且不只語言不一樣,就連封面和尺寸等也都不盡相同,非常特別。

除此之外,平常只在漫畫或動畫中看到的柯南所使用的各種設備,也都等比例的製作並展出在青山剛昌博物館內,完全滿足動漫迷的幻想呢!

IMG_8708

IMG_8709

雖然沒有追柯南追到買周邊商品,但小時候也有一陣子都會買柯南的漫畫,後來沒有再買之後來到青山剛昌博物館內才知道原來他已經快要出到第100集了,真的是一部長壽的漫畫,但實在是希望她趕快完結篇呀!

IMG_8712

IMG_8711

IMG_8713

除了有一整面的漫畫牆之外,二樓也有一整面的電影海報牆,一字排開相當的帥氣,實在是好想趕快看到最新一集的電影版呀!

IMG_8714

IMG_8715

青山剛昌博物館內除了有靜態的展出外,其實還有許多動態的互動遊戲,非常受到來訪遊客的歡迎,而且還很貼心地推出各種語言,根本就是以外國觀光客也會來訪的前提下設計。

IMG_8717

IMG_8718

IMG_8719

IMG_8720

距離青山剛昌博物館大約10分鐘步行路程的地方有一個米花商店街,區域不大就只有三棟建築物,但有毛利小五郎家樓下的白羅咖啡廳,也真的有提供餐飲可以享用。

而如果對白羅咖啡廳內的餐點興趣缺缺,也可以到一旁的柯南之家餐廳用餐,雖然最後我們並沒有在米花商店街用餐沒辦法推薦給大家哪間比較美味就是。

IMG_8723

IMG_8721

IMG_8724

IMG_8722

米花商店街內的三棟建築物中間是一個噴水小廣場,相當的精緻可愛,而且廣場周遭建築物ˋ的牆上都有許多柯南漫畫人物的作品,真的彷彿走到名偵探柯南的畫作裡頭一般。

扣除掉兩間餐廳,米花商店街內的最後一棟建築物是柯南周邊商品百貨公司,有非常多各式各樣的商品,由於我們是年底前往也因此有看到柯南福袋。

IMG_8725

米花商店街一旁還有一個巨大的柯南迷宮,只是拜訪當天並沒有開放,不知道有不有趣就是XD。

青山剛昌博物館所在的由良小鎮基本上就是滿足一個柯南動漫迷所進行設計的,除了青山剛昌博物館和米花商店街以外,從由良車站到青山剛昌博物館這段1.4公里的路上也會有許多人物的銅像,很值得走一趟。

雖然說鳥取真的是一個遠到不行的縣市,更別說青山剛昌博物館所在的由良小鎮更是一個偏僻的地方,但喜歡柯南的朋友還蠻值得花時間來訪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青山剛昌博物館

交通:大眾運輸>>JR倉吉站或由良站搭乘日之丸公車赤碕線或JR由良站搭乘日交公車北条線,於三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站下車即是。

地址:鳥取県東伯郡北栄町由良宿1414。

電話:0858-37-5389。

營業時間:09:30~17:30。

門票:7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鳥取。大山│遊】大山寺&大神山神社奧院&圓流院,莊嚴神聖的千三百年 

【鳥取。倉吉│遊】赤瓦白壁土蔵群,懷舊老街的漫步

【鳥取。境港│食】鬼太郎水木茂大道「境港」&美味新鮮平價「お食事処かいが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