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1


說到鳥取縣,最先在腦海中冒出來的景點應該毫無意外的是「鳥取沙丘」,趁著島根鳥取自駕之旅,終於來訪我待在日本快接近10年內唯一還沒有拜訪的超人氣景點。

由千代川急流輸送而來的花崗岩質泥沙和日本海冬季海浪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鳥取沙丘,除了對於國外遊客是爭相拜訪的景點外,在日本國內也是一個人氣且很特別的存在。

IMG_8726

IMG_8727

鳥取沙丘除了本身著名以外,在鳥取沙丘一旁的沙丘美術館也是遊客爭先恐後來訪的景點,原因是在沙丘美術館內有用沙丘所雕塑成的各種藝術作品,有點像是冬天札幌雪祭冰雕的沙子版本。

而我們拜訪沙丘美術館的當下,剛好是捷克和斯洛伐克為主題的沙丘藝術展覽,讓2020無法出國的我們感受了一下短暫彷彿出國的氛圍。

IMG_8728

IMG_8731

IMG_8729

IMG_8730

IMG_8732

一踏進沙丘美術館內,除了率先感受到明顯較外頭還要低上幾度的館內溫度外,讓人震驚的沙丘藝術作品一座一座的呈現在眼前,栩栩如生之外也非常的有氣勢。

不只人物生動躍然紙上之外,建築物、自然景觀等等也很生動的刻劃,實在是很難想像他是如何從鬆散的沙子所構成的。

IMG_8734

IMG_8746

展館內的中間有一座捷克相當知名的建築物「人骨教堂」,堆積如山的骨頭所拼湊而成,壯觀且讓人感到一絲絲的陰森之氣。

一直很想去一趟捷克,尤其是布拉格,沒想到是以這種形式來參觀到捷克相關的建築物,也算是圓了夢,不過還是想要找機會前往捷克走走呀!

IMG_8737

IMG_8738

IMG_8739

IMG_8741

其實每一幅沙丘作品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製作的理念和歷史故事的介紹都在每一幅作品前詳細的解說,可以一邊欣賞壯觀的沙丘藝術作品,一邊了解捷克和斯洛伐克的歷史。

不過不得不說製作這些作品的藝術家真的是花費了很大的心力,每一幅作品都非常的生動,相當驚人。

IMG_8736

IMG_8740

IMG_8742

整個沙丘藝術作品展覽空間中,最巨大且最壯觀的就是這個捷克城堡,就彷彿真的建造在捷克山丘上的城堡一樣,這個沙丘城堡也用了高低的地勢來營造一種居高臨下氣派威嚴的視覺享受。

從眼前的小小城門進入城內後,展開在眼前就是這個巨大壯觀的城堡建築,遠近感和大小的描寫非常真實,很壯觀。

IMG_8743

IMG_8744

IMG_8745

IMG_8733

不只人物寫實,自然擬真之外,對於動物的描寫也非常的到位,不管是靜態的描述還是動態的撰寫,都很讓人驚豔,實在是沒想到沙子作品可以做到如此逼真呀!

IMG_8749

IMG_8747

IMG_8750

不得不說這些沙子藝術作品對於細節的部分都不放過,像是建築物的微小描述或是人的表情、動物姿態的製作都很細微。

IMG_8748

話說回來因為最近進擊的巨人最後一季動畫終於開始播放,為了連貫而事先將前三季給追完的我們在看到這個沙丘藝術作品後,S小姐馬上說中間這個沙雕超級像主角艾倫他爸XD。

IMG_8751

IMG_8752

IMG_8753

除了可以就近距離的在一樓展區欣賞各個作品之外,也可以到二樓來眺望整個展區,將所有藝術作品盡收眼底。

雖然室外作品的數量並不如室內作品多,但也可以在前往沙丘展望台的路上欣賞各種小型動物的作品以及室外藝術品。

IMG_8754

IMG_8756

IMG_8755

在沙丘美術館上方的展望台可以遠眺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且最大的落差約有90公尺的巨大鳥取沙丘,同時也能感受到冬天日本海的強勁風力。

我們拜訪鳥取沙丘的前一個禮拜和後一個禮拜都剛好是超強冷氣團來訪,所以原本是土黃色的鳥取沙丘搖身一變變成雪白一片,原本來訪前很期待會看到雪白的鳥取沙丘,但可惜無法如願。

IMG_8758

IMG_8757

由於鳥取沙丘也是個知名景點,所以周遭也有許多餐飲店,隨意挑了在沙丘會館內的食堂解決我們的午餐,個人還蠻推薦這間食堂餐廳,餐點美味且價格不貴。

IMG_8759

IMG_8764

IMG_8762

IMG_8761

IMG_8763

在離開鳥取沙丘之前我們也像其他遊客一樣來到沙丘上走走,如果有意願的話也可以選擇騎駱駝遊覽沙丘,應該是蠻特別的體驗。

話說回來原本是想要跟其他遊客相同爬過沙丘馬之背後來眺望日本海的,但當天的北風實在是太強勁,再加上要走的距離實在是太遠,所以就毅然的放棄XD。

 

鳥取沙丘真的是一個蠻特別的存在,是個很難感受到日本氛圍的景點,雖然交通上有點遠,但還蠻值得來走走玩玩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鳥取沙丘美術館

交通:大眾運輸>>JR鳥取站搭乘日交公車沙丘線日之丸公車Loop麒麟獅子公車(周末、假日&8月限定),於砂の美術館前站或砂丘センター展望台站下車徒步1分鐘即是;JR鳥取站搭乘日交公車岩美岩井線,於砂丘東口站下車徒步3分。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083-17。

電話:0857-20-2231。

營業時間:平日&周日>>09:00~16:00;週六>>09:00~18:00。

門票:6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鳥取。大山│遊】大山寺&大神山神社奧院&圓流院,莊嚴神聖的千三百年 

【鳥取。倉吉│遊】赤瓦白壁土蔵群,懷舊老街的漫步

【鳥取。境港│食】鬼太郎水木茂大道「境港」&美味新鮮平價「お食事処かいがん」 

【鳥取。由良│遊】青山剛昌博物館,從小陪到大的童年卡通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