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40


最近因為處於前後花季青黃不接的時期,而且也因為梅雨季和颱風來攪局,沒有好天氣的週末要出去遊玩就只能找室內景點,也因此繼上週去三多利啤酒工廠後,這週又跑來泡麵博物館。

這次來訪的泡麵博物館是位在阪急池田站附近,是個非常受到親子家庭歡迎的景點,也是關西博物館排名中相當有人氣的博物館。

IMG_6605

IMG_6606

IMG_6654

IMG_6653 

IMG_6652

從池田站出來就能看到沿路上指向泡麵博物館的指標,大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泡麵博物館的巨大建築物,而建築物前矗立的雕像就是泡麵創始人「安藤百福」。

明明泡麵博物館是9點半開始營業,而我們抵達的時間距離營業開始時間也才過了5分鐘而已,館內的人卻已經非常多,而且來訪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絕大多數都是親子為主,真的是很受家庭歡迎的地方啊!

IMG_6609

IMG_6610

其實泡麵博物館沒有很大,一進入建築物後右手邊就是展覽室,位在最顯眼位置的的就是在展覽室中央的老木造建築,也是泡麵創始人的住處。

IMG_6612

IMG_6614

IMG_6613

IMG_6615

此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整面用不同泡麵裝飾成的泡麵牆,各式各樣的泡麵,從古老到現在的泡麵都高掛在牆上,非常的適合當作背景來拍網美照。

IMG_6617

IMG_6619

IMG_6621

IMG_6620

IMG_6651

展覽室的另外一頭則是互動式泡麵發展歷史的介紹牆,完整的說明泡麵的過往和泡麵創始人的發明過程,還有一些互動式問答活動,很寓教於樂。

IMG_6623

IMG_6624

IMG_6631

稍微再往建築物的深處走,則會來到一個製作自己專屬泡麵的製作會場,從杯子的設計到泡麵味道、配料等等都可以自己製作和選擇,很受親子的歡迎。

IMG_6632

IMG_6633

IMG_6636

IMG_6637

現在販賣機買一杯要價300日幣的泡麵盒並用酒精消毒後,到座位上用泡麵博物館所提供的麥克筆在杯子上圖畫,設計專屬自己的泡麵杯。

順帶一提,在杯子上圖畫時,只能畫在杯子上的兩條紅線內,還必須要寫上當天的日期,因為這杯泡麵只有1個月的保存期限。

IMG_6641

IMG_6642

IMG_6643

IMG_6645

IMG_6647

IMG_6648

設計完杯子後就可以到一旁的泡麵麵條及佐料區來選擇自己想要的配料和湯頭口味,首先將泡麵轉進杯內後,從4種湯頭選擇想要的口味,然後再選擇4種配料,最後再拿去最後方的包裝區,將泡麵上蓋和封膜。

IMG_6649

IMG_6650 

拿到泡麵完成品後,再去一旁將泡麵放進特殊的袋內,就完成泡麵製作工序了。雖然簡單且不用花費太多力氣與時間,不過真的是很受遊客的歡迎呢!

IMG_6638

IMG_6639

IMG_6640

離開泡麵設計空間前,可不要忘記去整面都是泡麵的泡麵牆拍個照喔!這裡的泡麵牆可是比外頭展示區的泡麵牆還要壯觀且密集呢!

IMG_6629

IMG_6630 

拿著完成的泡麵順著參觀路線前進,首先會來到的是泡麵創始人安藤百福的妻子的相關展示區,不過遊客相對少,且都是老年人就是XD。

IMG_6628

IMG_6627

IMG_6626

IMG_6625

接著來到二樓,這裡不同於一樓只能設計自己的杯子,二樓的空間則是從揉麵粉開始完完全全的製作特別的泡麵,不過這個活動需要事前預約,想要參加的話可不要忘記囉!

泡麵博物館雖然展區不多,但是個很歡樂的空間,可以跟小孩玩在一塊,共享天倫之樂,而且入場也不用門票,又是室內,是個很棒的雨備景點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阪池田泡麵博物館

交通:大眾運輸>>池田站徒歩5分。

地址:大阪府池田市満寿美町8-25。

電話:072-752-3484。

營業時間:9:30 ~ 16:30(入館時間至15:3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