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最近很常吃雞肉串燒,不知不覺大阪市內的雞肉串燒口袋名單都已經被我吃到剩下一間了,只好再繼續收集口袋名單或是往其他縣市發展。

不同於東京的雞肉串燒店都開得非常分散,大阪的雞肉串燒餐廳很明顯地集中在北新地或是福島這兩個區域,而這次來訪的燒鳥YAMATO也是坐落於一級戰區的北新地內。

IMG_6572

IMG_6573

IMG_6576

燒鳥YAMATO的位置比起其他串燒店要難找一點,因為她是位在建築物的5樓。本店雖然是在5樓,但有可能會因為位置安排的關係,而被請到3樓的座位,像我們這次就是如此。

IMG_6584

3樓的座位全部都是包廂型式,雖然隔音效果不是很好但隱密性很高,而且內裝給人的感覺相當高級,一看就知道是價格不斐的餐廳。

IMG_6578

燒鳥YAMATO的串燒料理基本上都是套餐形式,依照價錢有6000日幣和7000日幣的選擇,我們這次選擇的是7000日幣的餐點,差別是在有付上生雞肉料理,但個人覺得點6000日幣的套餐就好。

順帶一提,燒鳥YAMATO的套餐跟其他串燒餐廳不同,套餐內並沒有飯和甜點,必須要另外點,因此會讓人覺得有點空虛,不是很物超所值。

IMG_6580

IMG_6581

除了套餐以外,還有單點的選擇,燒鳥YAMATO的串燒部位都是比較常見到的,跟其他串燒餐廳相比起來比較沒有鑑別度。

IMG_6582

除了餐點選擇以外,燒鳥YAMATO也有一張酒單,而在點選套餐的時候,店家會詢問是否需要依照餐點來搭配不同的酒品,每一種都是500日幣。

有興趣的話可以搭配起來品嘗看看,但我們這次並沒有做這樣的選擇就是。

IMG_6583

桌上所放置的辛香料從左到右是鹽、七味粉和香茅,可以搭配串燒料理一起享用。

IMG_6585

首先上桌的是先付料理,從左而右分別是豆腐皮、毛豆豆腐和玉子蜂蜜蛋糕(カステラ)。

豆腐皮吸附了非常多的湯汁,味道甜美且口感柔嫩有嚼勁,毛豆豆腐的毛豆味比較淡一點而口感綿密,至於玉子蜂蜜蛋糕則是味道相當甜,相當特別。

IMG_6586

IMG_6587

接著是由五種不同食材所構成的第二道前菜,是道很不像雞肉串燒餐廳會提供的料理,不過這道料理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整體來說相當美味。

最左邊的料理是煙熏雞肝,搭配著雞肝所一起享用的是25年熟成的義大利黑醋,並不會太酸的口感讓雞肝味道更顯突出,而且雞肝本身口感就很綿密,很是推薦。

左邊數來第二道則是在黑胡椒麵包乾放上了生白雞,並佐以顆粒芥末的料理,彈牙的雞肉與酥脆的餅乾有著非常合的調性,再加上顆粒芥末的辣提味,相當美味。

中間的料理則是在小餅乾上放置一些醃漬過的水果,跟其他開胃小菜比較起來雖然有點單調,但餅乾本身卻非常有風味。

IMG_6588

最右邊的這道則是使用雞肉丸子做為內餡的小漢堡,雞肉丸子的口感非常扎實,肉汁多且鮮甜,加上麵包的香味很濃郁,整體的口感非常棒,是道讓人印象深刻的料理。

而從右邊數來第二道的開胃小菜則是在混入起司的サブレ餅乾上放置雞肝慕斯和蔬果的料理,綿密口感的雞肝慕斯跟酥脆口感的餅乾口感很搭配,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料理。

IMG_6589

開胃小菜之後上桌的是綜合雞肉生魚片,這道料理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左上角小盤子內裝的雞冠,可以說是我在燒鳥YAMATO內吃到最不同於其他串燒店的部位,口感非常的彈牙,很是有趣。

而最上方小碟子內裝的雞肝也是品質相當高,完全沒有腥味且口感柔嫩。至於其他部位口感也都相當不錯。

(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照片並沒有對焦,請原諒我的粗心)

IMG_6590

緊接著上桌的料理則是大腿肉(うちもも)、雞屁股(お尻)、膝上肉(膝の上)和腳腓(ふくらはぎ)的部位比較拼盤。

大腿肉的肉質口感很嫩,而且多汁;雞屁股的話則調味比較淡,單吃沒什麼味道,建議沾鹽品嘗;膝上肉也是味道比較清淡需要沾調味料品嘗,而口感上個人覺得比較無趣一點;腳腓則是嚼勁十足,但一樣是要沾料才美味。

IMG_6593

接著是我在燒鳥YAMATO套餐中吃到比較驚豔的料理,付皮雞脖子(皮付きせせり),口感非常的嫩,而且多汁,加上可能是醬料的關係,味道酸酸甜甜的,很是美味!

IMG_6594

而個人覺得燒鳥YAMATO最失敗的料理就是雞翅,也是我目前吃過這麼多間串燒店中覺得等級最低的雞翅料理。

可能是特意而為,燒鳥YAMATO雞翅的最內部靠骨的地方比較沒有熟,所以口感上比較潤一點,不過整體來說肉汁還蠻多的。

IMG_6595

而中間過場的燒烤玉米簡直是可有可無,簡直就像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味道並沒有特別甜。

IMG_6596

接著也是燒鳥YAMATO獨有的料理,醬燒雞肝佐カアラ咖啡豆,綿密到幾乎入口即化的雞肝口感搭配著酥脆口感的咖啡豆,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IMG_6597

而中間上菜的香味四溢雞湯很讓人暖和,不過味道上偏淡一點,還是とり喜的雞湯比較美味。

IMG_6598

吃了大半的料理後,終於開始上串燒料理,第一道上桌的是雞胸肉串燒,由於雞胸肉和雞胸肉之間有比較多油的油脂穿插著,所以口感上並沒有太柴,而味道本身帶點酸味。

IMG_6599

而這道串燒料理如果沒聽錯的話應該是雞肩的部位,味道甜甜的,而且因為帶筋所以口感很彈牙,是個非常美味的部位。

IMG_6600

串燒料理過後稍作休息,上了一碗冬瓜湯,冬瓜已經燉煮的非常綿密,而加了肉燥的湯品有點濃稠,味道非常甜美,我超愛!

IMG_6603

IMG_6604

最後這兩道串燒料理的部位的記憶有點模糊,就不特別寫出來,但兩者個口感都很彈牙,且因為醬料的關係吃起來都甜甜的。

 

整體來說,燒鳥YAMATO的餐點是還蠻美味的,可是上菜的速度很不一致,偶爾快偶爾慢,而且因為套餐內沒有附飯食及甜點,讓人覺得有點空虛,也因為這樣價位有點偏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焼鳥YAMATO

交通:大眾運輸>北新地站徒歩5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堂島1-3-16 堂島メリーセンタービル5F。

電話:06-6375-5656。

營業時間:17:30~隔天02:00。周日公休。

Tabelog評分:3.76/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