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39


這次四國三天小旅行中最讓人喜歡的是位在愛媛今治市的毛巾美術館ICHIHIRO,簡直是個網美必訪的景點,雖然交通有點不方便,但非常非常的推薦,簡直讓人驚喜不斷呀!

而且毛巾美術館ICHIHIRO除了內部讓人驚喜之外,就連在毛巾美術館ICHIHIRO一旁的餐廳也是相當美味,完全推薦來訪呀!

IMG_6298

毛巾美術館ICHIHIRO的外觀非常像是歐洲會有的建築,獨棟建築就矗立在郊外,相當特別。

IMG_6299

毛巾美術館ICHIHIRO一樓的Cafe餐廳內的午餐非常推薦,價格雖然稍微貴了一點,但內容很豐盛且相當美味喔!

IMG_6300

IMG_6301

進入毛巾美術館ICHIHIRO後,最先迎接遊客的並不是毛巾美術館的主要參觀地點,而是土產店和禮品店。

其實毛巾美術館ICHIHIRO共有4層樓,4樓才是主要參觀的地點,而1到3樓都是毛巾禮品店和四國當地特產店,其中還有許多跟迪士尼或是各種卡通人物一起合作的毛巾樣式,很受女生小孩喜歡呢!

IMG_6302

IMG_6304

毛巾美術館ICHIHIRO內除了可以參觀以外,其實館內還有提供婚禮舉辦的場地,因此可以在毛巾美術館ICHIHIRO內各處看到很多跟結婚相關的裝飾。

IMG_6305

在進入4樓主要參觀之前還會經過一小段的禮品店,這裡有一整排不同顏色的毛巾和毛巾做成的可愛小連身裙,相當吸睛呢!

IMG_6306

IMG_6308

IMG_6309

而同樣位在4樓的一角,有一個可以透過玻璃參觀實際製作毛巾的工廠內部,且如果有事前預約的話也可以在隔壁的房間內體驗製作的活動,蠻適合有帶著小孩的家族遊客呢!

IMG_6313

IMG_6314

而在4樓的外部庭園則完全沒有任何日本的風情,讓人完全感覺像是置身在歐洲一般呢!

IMG_6310

IMG_6312

毛巾美術館ICHIHIRO另外一個很討人喜歡的地方就是處處都有很讓人驚喜的設計和擺設,每一個轉身和每一個轉角都很讓人期待呢!

IMG_6316

IMG_6318

IMG_6319

IMG_6321

IMG_6323

買了一張要價800日幣的門票後,正式進入毛巾美術館內。乍聽之下會覺得800日幣有點貴,但其實毛巾美術館ICHIHIRO內有非常多展區且很有特色,我是覺得CP值還蠻高的!

毛巾美術館ICHIHIRO的第一區主要是展示各種製作毛巾的大中小型機器,有些機器也會實際運作給遊客看,比起已經完全停止的富岡製絲場要有趣的多!

IMG_6320

IMG_6317

IMG_6315 

而且除了各種機器之外,我想最吸引遊客的就是這整面用各種不同顏色的紗線所拼湊而成的紗線牆吧!

不管是局部的近看還是整面的遠看都讓人覺得色彩繽紛且壯觀,完全可以了解為什麼毛巾美術館會在IG上這麼的受歡迎,因為實在是太吸睛了呀!

IMG_6325

IMG_6327

IMG_6328

IMG_6329

IMG_6330

離開了第一段的毛巾製作區後,爬了一小段樓梯會來到第二段的常設區「嚕嚕米」展區。其實嚕嚕米在日本是個非常受到歡迎的卡通人物,光是在埼玉就有相當多的嚕嚕米景點呢! 

而在毛巾美術館內部所展示的嚕嚕米人偶都完全是用毛巾美術館內所製作的毛巾所做成,更加的有意義。

IMG_6331

IMG_6332

IMG_6333

IMG_6334

嚕嚕米展區的人偶場景相當多,但絕大多數都只能夠過玻璃窗遠遠的看,感覺上有點可惜呢!

IMG_6338

IMG_6336

IMG_6339

而在毛巾美術館內部最美也最有名的展區就是經過嚕嚕米第一展區後的紗線牆,這片紗線牆比起第一展區的紗線牆面積還要大片,而且遊客更少,更適合拍照呢!

IMG_6341

IMG_6342

IMG_6343

IMG_6345

IMG_6346

經過嚕嚕米展區後,則會經過美術館內的第三展區,這裡主要是展示藝術家的針線類作品,非常的色彩繽紛且很有特色,相當漂亮。

途中還會經過一條用紗線所鋪成的空中橋梁,毛巾美術館內真的是處處有驚喜呀!

IMG_6347

IMG_6348

IMG_6349

IMG_6350

來到美術館的最後一個展區,是毛巾美術館內部唯一一個會隨著時間針對展示內容有所變動的區域,而我們拜訪的時候正好是史努比展,展出時間到2019年9月3號,還有將近2個月的時間,有興趣的話可是要抓緊時間前往喔!

這個史努比展區所展出的內容不單單是史努比相關的人物和漫畫畫面,更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展示物全部都是用針線所做成的,相當精巧讓人感到厲害呀!

IMG_6351

IMG_6352

IMG_6353

IMG_6354

而且隨著越深入史努比展區,所展示的作品精緻程度更加的讓人咋舌,而且最後一段走廊更是依照顏色所排出來的七彩紗線牆走廊,彷彿走在一條不是存在這個世界上的走廊呢!

非常非常非常的推薦毛巾美術館,雖然交通有點不方便,但內部真的非常適合來參觀,而且就算下雨也不用擔心,真的是個雨備的好景點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毛巾美術館

地址:愛媛県今治市朝倉上甲2930。

大眾交通:今治站搭乘計程車約15分鐘。

電話:0898-56-1515。

營業時間:9:30~18:00。每週六和連休期間(最後一天除外)營業時間延長至19:00。

門票

 

 

你可能會有興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