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3


日本三連休原本非常期待能夠在四國走走,拜訪一些之前還沒有前往的景點,但因為今年梅雨季太晚來,導致三連休幾乎是在雨中渡過,但只能說還好我們抵達第一個景點來島海峽大橋時,還是勉強可以的天氣。

要欣賞來島海峽大橋共有三種方式,一種就是親自走在、騎單車或開車在來島海峽大橋上,另外兩種則分別是在來島海峽大橋兩側的展望台眺望。

IMG_6268

來島海峽大橋是連接四國和大島的橫跨瀨戶內海來島海峽的超長吊橋,只要是開車經過來島海峽大橋,單程就要被收取1750日幣的過橋費,相當相當的貴。

如果不想要被收這麼貴的過橋費,可以選擇用走的或是騎單車過橋,被收取的費用就會減少很多喔!

IMG_6276

IMG_6277

首先我們來到大島這一側的眺望台「龜老山公園展望台」,「龜老山公園展望台」停車場旁的賣店有賣著龜老山非常有名的玉藻鹽冰淇淋,但我們看其他遊客吃感覺上沒有很好吃就沒買了XD。

IMG_6278

而「龜老山公園展望台」的名稱有來當然跟名稱中的烏龜脫不了關係,也因此在要前往「龜老山公園展望台」的入口處一旁就有一隻巨大的石龜。

IMG_6279

IMG_6280

IMG_6281

IMG_6282

「龜老山公園展望台」的設計其實非常的有趣,他並不是只是單純一個展望台廣場,而是一個很像是迷宮且需要上上下下的展望台,很是特別。

而也因為這種設計的展望台,可以讓來訪的遊客從不同角度來欣賞來島海峽,擁有360度的景色。

IMG_6283

IMG_6284

IMG_6285

IMG_6286

當然最出名的景色還是在可以看到來島海峽大橋這一側的眺望台囉!除了一旁的來島海峽大橋風景之外,其實一旁的山景也是相當不錯,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老鷹在空中盤旋。

IMG_6287

IMG_6291

IMG_6288

難得一路開車來到「龜老山公園展望台」,還花了過路費就是想要看到來島海峽大橋的壯觀景色,雖然不到下雨,但天公不做美沒有辦法看到最美的那一面。

不過連接四座島嶼的來島海峽大橋還是相當壯觀,更別說她是世界第一座且最長的三連式吊橋呢!

IMG_6294

IMG_6293

IMG_6295

IMG_6296

離開了龜老山公園展望台,我們再沿著來島海峽大橋來到另外一側的糸山公園展望台來欣賞,這一側的眺望來相對比較低一點,但可以用跟來島海峽大橋平行的角度來欣賞,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側的眺望台其實有兩個,一個是我們有走訪的來島海峽眺望台,一個則是地處比較高的糸山公園眺望台,但因為開始下雨的關係我們就沒有上去糸山公園眺望台了。

IMG_6297

在糸山公園一旁也有可以讓行人或單車、摩特車上去來島海峽大橋上的出入口,沒有開車但又想要在來島海峽大橋上拍照的話,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出入口囉!

來島海峽除了有來島海峽大橋這個知名的景點之外,其實來島海峽也是日本三大急流的海峽之一,也有觀光船前往海峽中的渦潮參訪,建議大家可以挑個大潮的時候搭船參觀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