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35


日本應該是全世界最愛過節的民族,即便不是自己國家和自己文化的節日也是過得非常瘋狂,而說到7月最有名的節日就是七夕,想當然日本人也不會錯過這個商機。

以往在東京的時候都不太會注意七夕是否有什麼活動,即便有也不太會前往參加,而這次搬來大阪一切都是這麼的新鮮,加上活動廣告在我上班路線一直出現,讓我決定來參加這一年一度也只有一日限定的七夕情人節活動。

IMG_6197

IMG_6199

其實大阪這個七夕放水燈活動已經是第十屆,但很巧的是在這個值得紀念的第十次正好遇到日本年號更換,導致2019年的活動名稱直接搭上令和,來個美麗的稱號。

前幾次的舉辦地點雖然不太清楚,但今年的地點是在天滿橋站到難波橋這段的大川河上,而出入口處及售票處共有4個,放水燈的地方散步在河岸兩側共4個,人潮算還蠻平均分散的。

活動唯一需要門票的地方就是在大川南側河岸,入場券一張1000日幣,同時也可以憑此券換取一個水燈到河岸旁流放,當然也可以憑券到空中花園俯瞰河岸景色,是所有活動場所中唯一一個可以從高處俯瞰的。

IMG_6198

從A處入場的話會剛好看到活動的舞台,會有表演活動炒熱氣氛。

IMG_6202

IMG_6206

IMG_6200

IMG_6201

活動地點6點開放入場,因為時間有點早我們就在河岸晃晃,活動場地內並沒有太多的空位可以讓攤販進駐,所以如果想要吃東西的話建議是從外面買進來。

而在活動場地內有一處供遊客撰寫七夕心願的地方,幾乎是每個買票進來的遊客都會停下來寫寫,想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

IMG_6208

IMG_6209

IMG_6212

IMG_6213

原本我們的計劃是走到B處放水燈後再走到空中花園俯瞰風景,但發現票券上有註明放水燈的排隊處,因為我們是在A處買票,所以只能再走回進來的地方排隊XD。

IMG_6214

IMG_6216

IMG_6219

IMG_6222

順著人潮沒等多久馬上就拿到了水燈,雖然是水燈但他其實是個球,只要碰到水就會點亮。

IMG_6225

IMG_6229

IMG_6233

由於我們算是比較晚放水燈的,所以其實剛好可以看到前人所放的水燈美景,天色雖然還不夠暗,但其實已經非常漂亮。

IMG_6235

IMG_6234

IMG_6236

而且往上游的方向看更是讓人感到浪漫美麗,一整面河川都是藍色水燈,好不漂亮。放流開始大概只過20分鐘就已經相當美,其實不用等太久。

如果想要免費欣賞的話,可以早一點的時間去天神橋,晚一點的時間去天滿橋,剛好上下游的美景都能看到!

IMG_6232

IMG_6237

IMG_6238

而我們在放完水燈後馬上就趕場到附近的空中花園,平常的空中花園是免費入場的,但因為今天有七夕活動,所以西側的空中花園在入場時會驗門票。

IMG_6241

IMG_6242

IMG_6247

一踏進空中花園馬上直奔可以看到水燈活動的角落,擠滿人的角落好不容易等到可以站到最前面,從上往下俯瞰的大川藍色河面真的是相當漂亮呀!

不過建議早一點來訪空中花園比較好,因為空中花園看到的河段是比較上游的,如果太晚來的話,上游河道的燈會全部往下流去,這樣什麼就都看不到了。

IMG_6239

IMG_6248

IMG_6249

如果是這種情況,那其實就上來空中花園看夜景吧!正好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大阪城,不管有沒有看到天之川都很值得上來空中花園一趟喔!

 

一年一度的七夕水燈活動其實真的蠻漂亮的,人雖然多但不到擁擠的程度,一整面河川都是藍色燈光真的非常浪漫呢!今年沒參加到,那只好明年請早了!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