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之所以會去馬來西亞,其實原因很簡單,單純就是找過年期間機票最便宜的地方,而馬來西亞就是當時我們在找機票時最便宜的。雖然是坐亞航,一個人約1萬台幣,但過年期間就不要太要求了!

決定好要去馬來西亞後,緊接著就是行程的安排,這次的行程安排並沒有花我太多時間,因為5年前在工作前原本想要窮遊東南亞,後來因為某些原因中斷後,當時安排好的行程就一直躺在電腦的老舊資料夾內,這次只是取出稍作修正。

 

馬來西亞因為分作兩個大區塊,這次我們只是前往位在泰國和新加坡這中間的區塊,而且是以南邊為主,即便如此幾個比較大的城市也都走了一遭,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時間去檳城。

這次走了一趟馬來西亞,扣除掉比較老舊的馬六甲和怡保之外,其實布城和吉隆坡內是很有城市感,高樓大廈林立,尤其是布城更是相當漂亮新穎。

馬來西亞的物價和飯店價格也是便宜到讓人咋舌,真不愧是大家傳說中的刷房好地方,只可惜沒有把握好這次機會直升希爾頓鑽卡。

 

這趟馬來西亞之旅也算是了了之前的心願,雖然沒有去檳城,但短時間內也應該不會再去馬來西亞,除非剛好去轉機。

這篇文章整理了這次我馬來西亞之旅的行程、花費和交通介紹等,由於亞航的關係,相信很多台灣人都把吉隆坡當自家廚房在走,希望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1024px-Flag_of_Malaysia.svg

【馬來西亞小檔案】

地理位置:

位於東南亞地區,國土分作兩區塊,首都位於吉隆坡,人口約3100萬。官方語言為馬來語,另有英語、華語等語系人口。插座為240V,因此前往馬來西亞時需自備變壓器。

 

貨幣:

令吉(Malaysian Ringgit,MYR)。

 

時差:

與台灣相同。

 

氣候:

因靠近赤道,氣候潮濕炎熱,屬赤道多雨氣候,氣溫介於攝氏21度至32度,雨量約為2000至2500毫米。

每年四月至十月間吹西南季風,十月至二月間吹東北季風,每年四月至五月、十月至十一月為雨季。

 

簽證需要與否:

自2015年9月15日起持台灣護照可免簽入境馬來西亞,停留期限30天,不得延期。目前僅適用從吉隆坡國際機場、Sultan Ismail International Airport Senai、檳城國際機場、亞庇國際機場等機場入境時。

另須符合以下規定:持有30日內之回程機票或前往第三國機票、訂位紀錄紙本、護照效期六個月以上、停留馬來西亞期間足夠財力證明(每日100美金【或等值外幣、信用卡】)(實際情形以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公告為准)。

 

 

日期

行程

網誌

花費

2/6(三)

20:55東京出發-2/7 03:35抵達新加坡

 

機票:10,861NTD

2/7(四)

06:00新加坡出發-06:55抵達吉隆坡

粉紅清真寺

端姑米占再納阿比丁清真寺

藍色清真寺

吉隆坡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粉紅清真寺

鋼鐵清真寺

藍色清真寺

吉隆坡洲際酒店

交通:465NTD

住宿:1,365NTD

2/8(五)

怡保觀光

凱利城堡

極樂洞、三寶洞&南天洞

南香茶餐室&奇峰豆腐花&糖水街冰果店

怡保市區觀光

吉隆坡中環廣場雅樂軒酒店

 門票:76NTD

 租車:511NTD

住宿:916NTD

2/9(六)

黑風洞

吉隆坡市區觀光

 黑風洞Batu Caves

 吉隆坡市區觀光:中央市場、馬里安曼興都廟&茨廠街市場

 吉隆坡市區觀光:佳密清真寺、獨立廣場、蘇丹阿都沙末大

 廈&國家清真寺 

 吉隆坡中環廣場雅樂軒酒店

住宿:916NTD

2/10(日)

馬六甲市區觀光

 吉隆坡往返馬六甲交通和馬六甲市區交通介紹 

 馬六甲市區觀光

 古城雞飯粒

 吉隆坡端姑阿都拉曼魯希爾頓花園酒店北

門票:42NTD

吉隆坡馬六甲交通:254NTD

住宿:487NTD

2/11(一)

14:35吉隆坡出發-15:35抵達新加坡

17:25新加坡出發-2/12(二)01:00抵達東京

 

交通:425NTD

 

【關於花費(一人)】

機票

10,861NTD

門票

 118NTD

飲食費

2,296NTD 

交通費
(含租車+加油)

1,757NTD 

住宿費

3,683NTD

雜費

470NTD 

總花費

19,185NTD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鋼鐵清真寺,現代設計感十足的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莎阿南Shah Alam】藍色清真寺,優美藍白設計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洲際酒店,五星級飯店享受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凱利城堡,荒野中的蘇格蘭風格城堡建築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極樂洞、三寶洞&南天洞,石灰岩與寺廟聖地的結合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南香茶餐室&奇峰豆腐花&糖水街冰果店,怡保美食之旅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怡保市區觀光,清真寺、市政廳、鐘樓&怡保車站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中環廣場雅樂軒酒店,交通便利且高CP的住宿選擇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市區觀光,中央市場、馬里安曼興都廟&茨廠街市場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市區觀光,佳密清真寺、獨立廣場、蘇丹阿都沙末大廈&國家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黑風洞Batu Caves,壯觀石灰岩洞穴聖地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馬六甲】吉隆坡往返馬六甲交通和馬六甲市區交通介紹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馬六甲】馬六甲市區觀光,荷蘭紅屋廣場、馬六甲基督教堂、馬六甲蘇丹皇宮&雞場街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馬六甲】古城雞飯粒,馬六甲大人氣美食餐廳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端姑阿都拉曼魯希爾頓花園酒店北,簡單便宜的商務旅館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