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開智學校 (1)

長野縣的第二大都市松本市有著悠久的歷史,不僅是過去中部地區的交通樞紐,再加上許多傑出的藝術家及音樂家都出身於此,充滿藝術薰陶之下的城市氛圍成了不少觀光客前來的理由。

以松本站為中心就有許多半日遊一日遊適合的觀光景點。除了最具代表的地標松本城以外,市內也有不少美術館林立充滿歷史氛圍的屋敷及寺院等等,不論是近代或是過去的日本文化都可以感受的到。

舊開智學校 (2)

如果來到日本也喜歡來看看舊洋風建築的話,舊開智學校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雖然名為學校但是現在是作為一般博物館開放參觀。

明治時代(1986-1912)做為當時日本明治維新西化運動相當重要的一處,也是當時長野縣下唯一有教受洋學的學校。

舊開智學校的建築外觀為擬洋風建築,這樣的建築風格是在日本西化運動下獨特的產物,結合西方日本及部分中國元素混合而成的獨有風格,在日本國內裡不少早期開放與西方交易的都市內都能見到,而舊開智學校則是松本市中的擬洋風建築代表。

Kobe-Univ-Rokkodai-Honkan

1961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的舊開智學校內展出不少從江戶時代至今的教育資料,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雖然對於觀光客來說展出內容不一定可以完全了解但來到這裡欣賞建築外觀,看著具有時代感的純白建築也是相當有趣,值得一訪。

s_0n5f

xlarge_7c6f1969-cb9d-4a38-ae2b-8adc149a28b6

在日本各地遊玩時當然不能錯過在地美食饗宴,想要知道各地的飲食文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來到居酒屋了。

如果說是在東京,可能多數人對於居酒屋的印象會是在上班族下班應酬的店家,但其實在日本各地旅遊時,居酒屋經常可以品嘗到相當道地的在地美食,種類也相當豐富,三五好友一起出遊想要滿足每個人的喜好的話,居酒屋絕對是相當便利的選擇。

s_0n6p

s_0n6d

s_0n64

松本車站附近的日式居酒屋KURIYA就是以長野地區鄉土料理自豪的店家。長野地區由氣候的關係,從過去以來一直有吃蕎麥麵的習慣,店家自製的手打蕎麥麵絕對是來到松本一定要品嘗看看的料理之一。

s_0n68

s_0n6c

另外,對於台灣人可能有點驚訝又好奇的料理應該就屬馬肉料理了。馬肉的又有『櫻肉』這樣的美稱,其實不只長野,日本東北區域還有中部山區一直到九州的熊本及福岡本來就有吃馬肉的習慣。

最簡單的生馬肉切片或是加上味噌在朴葉上烤過食用都相當有特色。其他加還有馬肉漢堡排及炸馬肉可以選擇,號稱低卡路里高蛋白吃營養滿分的馬肉不如把握來到長野時吃看看吧。

84065621 

84064665

來到松本旅遊不管接下來是要往關西或是關東移動,距離其他的城市都稍微有一段車程,找間位置方便的旅館住上一晚好好休息後再繼續旅途也是相當重要的事。

對於短時間停留的遊客來說,交通便利應該是不少人首先考慮的地方。

84064484

133758907

133758917

松本車站外徒步一分鐘的新車站飯店 Hotel New Station位置不但相當理想,還設有大浴池可以好好泡湯休息,內裝結合了長野地區樸實的木紋感讓來往的旅客相當放鬆。

42841184

新車站飯店 Hotel New Station內的房型有單人房雙人房雙床房及寬大的家庭間。

少見的家庭間是不少爸媽帶著小孩一起出遊時最希望有的房型,新車站飯店的家庭間內擺設4張單人床,一家四口一起入住相當適合。

133758898

84065906

84065929

在新車站飯店內的四樓設有洗衣機和自動販賣機,七樓則是大浴場-巴之湯,一直到凌晨1點都可以使用(早上6:00-9:30AM)

巴之湯的浴池是新車站飯店相當自豪的設施,結合昭和復古風的浴池設計,重現過去的錢湯的氛圍讓來訪的遊客可以感受得到。

而館內也設有餐廳提供長野當地日式餐點,想品嘗日式早餐的話,可以事先跟櫃台預約。位在這車站前徒步一分鐘的位置,不但位置好找且直到出發的前一刻都可以好好休息,來到城下町松本旅遊時可以來住看看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舊開智學校

地址長野縣松本市開智 2 丁目 4-12

交通資訊:松本站前搭乘タウンスニーカー北線,於鷹匠町站下車往北步行5分鐘

入場門票:300日幣/人。

開放時間:08:3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式居酒屋KURIYA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中央2-5-15 クリヴィーレ増田1F

電話050-5890-6549。

交通資訊:松本站東口步行9分鐘。

營業時間:17:00~23:00;11:30~15:00、17:00~22:00。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車站飯店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中央 1-1-11。

交通資訊:松本站步行1分鐘。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野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