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94


我們抵達紐西蘭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前往北島一個相當知名,重點又是免費不用入門票的景點,漢米爾頓花園(Hamilton Garden)。

漢米爾頓花園(Hamilton Garden)距離奧克蘭機場大約是90分鐘的車程,不過加上在進入漢米爾頓市區時會塞上一小段,所以所需要的時間可能會接近2個小時。

DSC08259

DSC08260

DSC08261

DSC08262

進入漢米爾頓市區後,只要沿著指標走就可以抵達漢米爾頓花園的停車場。從停車場就有清楚的標示指到花園入口處,不過其實就算不用設置指標也沒關係,因為就只有那麼一千零一條路XD。

原本一直以為漢米爾頓花園就只是個花園,沒有什麼可看性,然而逛了一圈後卻發現自己大錯特錯,而且還對不用收費這件事情感到非常佛心,真的是來造福人群的。

DSC08301

漢米爾頓花園內大大小小可能有快接近20個花園,每個花園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國家來源,完全沒有重複,而要前往各花園之前會先經過這個放射狀的圓形噴水廣場,這個廣場相當漂亮,很推薦趁沒人的時候多拍照。

DSC08274

DSC08273

DSC08272

DSC08269

DSC08271

因為不想要跟其他大批遊客照順序繞行所有花園,我們隨意挑選了一道拱門就開啟了探險之旅,而第一站就是讓人美的不要不要的義大利佛羅倫斯花園。

整個花園除了有義大利感之外,整個花園的設計也非常得美輪美奐,第一站就是如此美麗的花園,更是讓人其他其他也讓人震驚的花園之作。

DSC08276

DSC08279

除了各國花園之外,當然也有紐西蘭當地特色的花園,只是過比較起來相對單調,但又多了一種神祕感。

DSC08282

DSC08283

DSC08284

DSC08286

DSC08287

漢米爾頓庭園內除了有各國特色的庭園外,也有融合一些童話故事色彩的庭園,像是有將愛麗絲夢遊仙境給融合的可愛城堡庭園,看了相當逗趣。

DSC08290

DSC08291

DSC08294

DSC08295

DSC08296

說實在話,漢米爾頓庭園內簡直就像座迷宮,每一個庭園跟每一個庭園相連,時而串聯時而並聯時而放射狀,讓人捉摸不定。而在每一個轉彎之後的景色也都讓人感到驚訝,整個花園就像是個藝術作品一般。

DSC08297

DSC08298

DSC08299

DSC08300

DSC08302

驚喜滿載的漢米爾頓花園雖然已經錯縱複雜,但這還不是漢米爾頓花園的最終型態,因為隨處可以看到庭園內還有許多正在規劃中及尚未開放的區域,看得實在是讓人心癢癢,恨不得偷偷鑽進去瞧瞧看啊!

DSC08305

DSC08304

DSC08306

DSC08307

DSC08308

如果對於實際上存在的各國特色花園比較有興趣的話,建議可以直接在噴泉廣場就往左手邊第一個通道前進,因為這裡有展示許多國家,像是印度、義大利、日本、中國和英國等等的花園造景。

每個花園造景都沒有連通,都必須折返到這個中央大水池才能前往下一個花園,不過這也就像是一種重整,歸零後迎接全新的東西。

DSC08309

DSC08310

DSC08311

DSC08312

日式庭園真的是將日式庭園風格完完整整的給搬來紐西蘭,庭園假山沙石造景,實在是沒想到才剛從日本離開的我們竟然會在旅遊第一天就又遇到日本的文化XD。

DSC08313

DSC08316

DSC08315

DSC08317

其實個人覺得比較有特色的庭園造景還是不外乎日本和中國,其他國家的庭園則有點在濫竽充數,不過還是有風格相當迥異的現代藝術庭園,真的是差異跳很大。

DSC08319

DSC08320

因為時差的關係,沒有什麼睡,也不是照平常的時間在進食,所以從搭上飛機開始就一直覺得自己處在飢餓的狀態,因此趁在漢米爾頓花園內的咖啡廳簡單用點麵包飲料,順便欣賞一旁的湖岸景光,很是愜意。

因為是在紐西蘭的第一個景點,個人非常非常推薦也很喜歡漢米爾頓花園帶來給我的感受和衝擊,尤其是看到漂亮無比甚至童話逗趣的花園出現在眼前時,更是讓人心花怒放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漢米爾頓花園(Hamilton Garden)

地址:Hungerford Crescent, Hamilton East, Hamilton 3216, New Zealand。

電話:+64 7-838 6782。

營業時間:視設施和季節而定,詳細請見網站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