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初入柬埔寨雖然很想嘗試當地料理,但看到和感受到暹粒的髒污空氣和整體環境,就覺得第一天晚上還是安排有規模或有一定水準的餐廳用餐比較好。

基於這樣的原因,我們拜訪了稍微距離暹粒鬧區遠一點的餐廳「Le Bel Air」。強烈建議如果要到「Le Bel Air」用餐的話,回程一定要請司機載,因為到鬧區的路上比較暗,用走的會讓人覺得危險。

DSC06413

DSC06407

DSC06410

「Le Bel Air」在一條幾乎毫無遊客的巷弄內,整條巷弄也沒有街燈和太多店家,很難想像這是一間在暹粒市內Tripadvisor評價高達第8名的餐廳呀!

而「Le Bel Air」的座位有分作室內區和室外區,雖然室外座位很有情調,但實在是不想要在悶熱的夜晚和冒著有可能被蚊子叮咬的風險在戶外用餐。

DSC06388

DSC06394

DSC06378

原本是六點半才開始營運的Le Bel Air餐廳,我們因為早到原本想說要再等一會才能入內,但沒想到店員竟然很熱情的歡迎我們入座。

店內簡單的裝潢風格和微微的昏黃燈光相當有氣氛,不論是兩三人或是圓桌都有,即使攜家帶眷來到也不用擔心。

DSC06379

DSC06385

DSC06386

DSC06381

DSC06380

Le Bel Air餐廳的menu有三本,其中有兩本是酒品飲料。而因為Le Bel Air餐廳是間以比利時料理為主的餐廳,所以也有不少比利時啤酒可以選擇。

DSC06382

DSC06383

DSC06384

菜單內也有中文說明,翻譯翻得也相當準確,沒有發生像在峇里島時中文翻譯亂七八糟的情況。料理分為前菜 主餐和甜點三種,主菜類又分為肉品和魚類兩種選擇相當豐富。

Le Bel Air餐廳雖然是間以比利時料理為主的餐廳,但因為還沒去過比利時且沒有用過比利時料理的我們,看菜單實在是也看不出所以然XD。

DSC06389

被店員推薦的比利時啤酒是屬於水果風味的,喝起來很像在喝加了很多糖漿的藥水,這還是我第一次喝到這麼難喝的啤酒XD。

DSC06390

比照歐洲餐廳的風格,在上菜前會提供麵包,外面烤得香酥裡面卻相當鬆軟,配上鹽味奶油相當開胃。

DSC06395

或許是因為菜單上的料理看起來實在都相當不錯很想嘗試看看,所以除了主餐以外,我們還點了前菜「傳統比利時炸蝦餅」來試看看。

外皮炸得相當酥脆,吃起來有點像是日式可樂餅再稍微更厚實一些;內餡蝦味也相當濃郁,光是香味就讓人食指大動,更別說料理本身讓人一口接一口。

DSC06397

DSC06400

接下來的主餐部分則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十足的分量加上色彩豐富的擺盤讓人食慾大增。然而個人覺得很可惜的就是他們的蜜汁豬排,烤得有點太柴,可惜了豬肉本身,不過醬料配的不錯就是。

DSC06403

S小姐點的香煎多利魚份量相當大,滑嫩且扎實有嚼勁的口感比起之前吃過的許多鱈魚料理還要來得印象深刻,喜歡魚類料理的朋友絕對要試看看。

DSC06401

Le Bel Air餐廳的主餐都有附上馬鈴薯料理的小配菜可以選擇,共有四種:自家製薯條 烤馬鈴薯 蔬菜薯泥 和烤薯塊。自家製薯條不但份量大而且相當好吃,可以一個人點兩人享用喔!

 

整體來說,在消費金額不高的柬埔寨內,Le Bel Air餐廳應該算是當地消費相對高的餐廳,不過也不會到非常誇張的價錢,就像是台灣的西堤或陶板屋的等級左右。

或許是因為地理位置關係比較遠離鬧區,來訪的遊客不多,不過餐點有一定水準,很多比利時人來訪都覺得很道地,可以考慮看看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Le Bel Air

地址:House 116, street 26, Wat Bo area, Siem Reap

電話:+855 855 601 00

營業時間:18:30~22:30。周一公休。

 

 

您可能會有興趣: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變身塔Pre Rup & 皇家浴池Srah Srang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